close
▎作者▉ esty (心與磊的相遇啊~~)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推薦[愛情風暴.美麗九九]
▎時間▉ Fri Apr 30 19:16:23 2004 ˙˙˙
────────────────────────────────────CIA





先來補充一下上禮拜看完的觀後感,
上星期日來寫[愛情風暴,美麗九九]精華版的觀後感,
實在是有點匆忙,
所以漏寫了幾點呦.

關於上禮拜的精華版(第1集-第5集),

1.有段對照寶姨與其美母女的相似性格,
馮導剪接寶姨責罵阿飛與其美責罵其榮的畫面,
交叉對照的效果,
讓我覺得:遺傳的力量真可怕啊~~
果然是母女欸~~
連罵人那樣張揚的怒氣,都好像啊~~


2.特別喜歡看高群與高飛的對戲,
因為看到一個哥哥對弟弟的寵溺與呵護,
因為看見一個弟弟對哥哥的親愛與大孩子式的撒嬌.
(好喜歡那樣惹人心疼的高飛喔,真是可愛的弟弟呢)
這樣的兄弟情,好溫馨,好令人感動.

3.可能是因為五小時剪輯成三小時吧,
我很受不了的快鏡頭
(就是那個偶像劇很常出現的那種快速鏡頭.呃.一時舉不出例子來.)
出現了好幾次,
看得我都懷疑是不是靈異片了.


因為從cia知道高群死去,
卻少見人討論[美麗99]
很想知道現在到底演到哪兒了,
昨晚,忍不住心裡的掙扎,等不到星期日看精華版了,
該做的事情丟在一旁,
鐵下心腸回家看電視~~

看完的第一個感想是,
哇~~
我被馮導[騙]了欸,
[美麗99]根本不是我上星期日看的那樣輕鬆劇情嘛!

第二個感想是,
馮導果然還是最擅長拍那種有悲傷劇情的.
比如說,
昨晚的劇情,
大家都還籠罩在高群死去的悲傷,
無論是高飛或者高家明或高奶奶,
一想起高群的心情轉折(比如高飛在清境想喚其美又退卻),
因為高群死去而牽動的變化,
都拍得很細膩.
尤其是在某人(嗚~~我忘了是誰.可能是高爸爸吧?)
回想高群死前在病床上向其美伸出手的畫面,
雖然只有一秒鐘的時間,
但是那樣不知所措的其美與悲傷的高飛,
營造出整個張力,
讓我好期待好期待高群這一場死別的戲喔~~
(或許因為很好奇,馮導是否能拍出有別於[飛龍在天]的玉紅死別的戲?)

第三個感想是,
啊,完整版果然好看許多啊,
雖然我已經打過電話去中視反應,
希望在週六日播出完整版,
但是他們的回覆是沒有空檔~~
嗚嗚~~

拉哩拉雜說了一堆,
來說說關於昨晚看完的一些感想.

喔喔,
我要更正補充一下,
我心目中演的很讚的第一名仍然是陳亞蘭的寶姨,
第二名的現在除了小竇的高飛,還有唐治平的高捷,與SAYA的其美唷.

陳亞蘭真的把寶姨這個角色演的很棒耶,
看了很討厭,
可是演得真的很好說.

比如說昨晚阿飛回家後,
寶姨對阿飛說[人生有很多選擇,做了就不能回頭,也不能後悔],
然後回想二十多年前偷換嬰兒的往事,
眼裡的感慨與無奈,讓人很動容,
畫面是take她的側面,
但是那種哀傷的情緒,像是會傳染似地傳遞到電視機前的我.
(順便一提,哇,陳亞蘭這個側面真是又哀傷又美到不行,
我邊看邊嘖嘖稱奇,哇,怎麼這麼美啊??好美好美,美得咧~~)

然後她對高飛說,[去做功課],高飛乖乖地順從,
寶姨強忍哀傷,眼淚卻又盈眶,
即便是像寶姨那樣自私的人,心裡想必也是有些遺憾與後悔要跟自己女兒分開吧,
而後,她仍是堅強地擦去眼淚.

嗯,我只能說,
真的真的詮釋得很棒,
還有她與高飛之間母子的對話,
也是令人覺得很自然很有趣很不錯.

再來,說說唐治平的高捷.
先說一件事,上禮拜我看完[美麗99]精華版之後,
晚上又看[求婚],當時就覺得唐治平真的演得很不錯,
明明我下午與晚上都有看到他的演出,
但是高捷與唐冠軍給我的印象就是截然不同的觀感.
而,昨晚有比較多的高捷,
我又看了個仔細,真的忍不住好想稱讚他一下.


高捷到醫院去看高飛,
剛巧高飛醒過來,
飛問捷:[你覺得我該回家嗎?]
捷:[爸跟寶姨都希望你回家,我想大哥也是]
(唐治平這裡的表情很棒唷,讓人覺得他是言不由衷,卻仍要努力展現友好)
飛問:[那你呢?]
(小竇這裡的表情也很棒耶,因為明明知道二哥可能的想法,卻忍不住還是想問問看)
捷:[我當然也希望你回家啊~~]
(高捷先是有些愣住了,然後隱去,微微扯起嘴角,努力裝出友善的神情,
嗯,這裡的神情變換很細膩,粉棒耶!)

再來就是寶姨和高爸出現,
結果高爸氣喘發作,
高捷很心急很擔心地去攙扶他爸,
被寶姨撥開:[我來就好!]
然後高爸要回去,高捷去攙扶他,
往外走時,高爸想起一件事,停住,
高捷一愣,隨即猜想爸爸可能會問出口的事情八成是高飛要不要回家,
果然高爸回過頭問高飛:[你出院之後,該回家了吧?]
高捷一臉不平.備受冷落的神情,
高爸得到他想要的答案,轉過身,讓高捷扶著離開了.

高捷的表情從擔心他爸到被寶姨撥開的憤恨與不滿,
與他爸停步時的有些愕然,
聽見他爸問高飛時不平衡不爽的心情,
唐治平演來一氣呵成,真的是很讚耶!

還有,在高飛回家後,
高父高興地迎接飛進門,
捷站在門外,對著要走進家門的高父說:[爸,我出去了!]
然而回答他的是關上的門扉,
這畫面很諷刺,捷的落寞神情很令人心酸,
唐治平真的把那種得不到關懷,不受重視,
卻又好想聽到父親即使是一句小小溫言的稱讚也好的渴望心情演得很傳神呢.


其美跟阿飛待會說,
先說高父與高奶奶的對戲,也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一場戲.

高奶奶淚光浮動激動地說:[我的孫子死了,竟由外人來告訴我!]
高父馬上熱淚盈眶,咚一聲跪倒在地,
(哇~~翁家明那個眼淚真的是刷地就浮上來耶,好厲害好佩服,自然到不行,
就像是剛失去兒子,被問到兒子,整個情緒就波動的父親)
兩人傷心激動的情緒都掌握的很讚欸.

(寫到這裡,忽然發現,是怎樣啊?我怎麼老注意到哭戲啊?
是我自己太愛哭了嗎?:P
還是因為馮導拍的這種傷心感情戲與哭戲的部分最動人??)

saya的其美讓我昨晚又很印象深刻,
因為情緒還停留在上禮拜的開朗其美身上,
剛開始看的時候,是高飛車禍在醫院昏迷不醒,
其美不肯離開,與寶姨起衝突,對天麗哭訴,
我一時情緒還無法進入,
但是看到其美背著背包要去山上開始,
(這一段背景音樂很讚喔,很配合其美的心情~~)
我看到一個脆弱悲傷的其美,
看到一個被愛觸動心靈,卻同時被它所傷的女子,
saya的神情很棒喔,真的像被情所傷那樣憔悴與失落,
很脆弱很悲傷很無助,很令人心疼.

看到阿飛這樣避不見面,很令我生氣,
最討厭這種不說一聲就離開的人,
說分手的話殘忍,
這樣避不見面,讓人苦苦等待,切切懸念,
難道就不殘忍嗎??
阿飛,你讓我太失望了啦,
你怎麼可以做出這麼討人厭的舉動啊??
(嗚嗚~~
可是我還是喜歡阿飛耶~~)

小竇的高飛演得真的不錯,
不論是跟高捷的對戲,跟寶姨.高父的對話.
在清境想著[雖然她不在身邊有些孤單,但是我現在反而覺得輕鬆]的既落寞又放鬆,
抬起頭卻見到遠處的其美,想喚又不敢的掙扎,
或者那一段他很想把與其美一起掛名的繪本撕毀,卻撕不下手而後痛哭失聲,
看得很讓人心疼.
(雖然看到其美的痛苦時,實在很想海扁高飛)

基本上看到現在,(1-5精華版+第9集)
我是覺得滿好看的,
而且其實整個故事架構與佈思應該是很完整的,
比如說,
高奶奶說:[難道不是高家的孩子,註定不能夠呆在高家嗎?]
(讓我覺得MAYBE終究高飛是會離開高家的,而能讓高飛呆在高家就是因為其美,
其美才是真正的高家人,而他們兩個在一起,高飛當然就可以留在高家了-->
這是昨晚的想法)
(今天看到網友說,小竇的檔期問題,還有高群要死而復生,
唉唷,不會吧,難道高奶奶說這話就是為了佈這個[萬一如果也許]要賜死高飛的線喔?)
比如說,
高父不停地對高飛說:[你是我的孩子]
寶姨不斷地對高飛說:[你是高家人],對高父說:[他是我生的,我知道怎麼勸他],
我都會覺得,
一直在強調這個,
然後最後發現高飛不是高家人的衝突性,才比較高.

就是因為覺得目前為止,
原本的故事應該就是很完整,
所以我想說下面的話,

說真的,
看過蔡導的[名揚四海],豆導的[土司男]與[求婚],
我對馮導的[美麗99]期待其實是滿高的,
相較於蔡導與豆導都是戲拍完才上,
而非像馮導邊on邊拍
(美麗99是這樣嗎?我不清楚欸,因為相關新聞好像不多-->
我只有時間看一下臺劇版的新聞),

如果說,馮導始終沒有堅持的勇氣,
如果說,馮導始終沒有為自己的作品追求完美的夢想與力量,
那麼,我只能說,
馮導的作品永遠無法成為經典.
(說這句話,真的讓我很痛心.)
馮導的作品永遠無法擺脫多數人對他評價不高的印象.

[飛龍在天]已是一例,
真的很希望,[美麗99]不要步上這個後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