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心與磊的相遇啊~~) ▎看板▉ TWdrama
▎標題▉ 推薦[愛情風暴.美麗九九]
▎時間▉ Sun Apr 25 19:05:46 2004 ˙˙˙
────────────────────────────────────CIA



剛剛看完[愛情風暴.美麗九九]精華版.
好想說說感想哦.
所以就跑來網咖打字.

之前滿期待這齣戲的.
後來才發現.我的時間幾乎沒辦法完整看到這齣戲.
只好忍耐到今天看精華版.

好想好想抱怨的一件事情.
就是精華版剪得有點嚴重.
雖然我知道五個小時的故事要剪成三小時.
很多東西都會被剪掉.
可是怎麼連男女主角的重要對白都剪掉了呢?

比如說在廣告裡看到其美拿著一個玩偶.
壓下去會講I LOVE YOU.
阿飛就說[這是暗示喔??]
怎麼怎麼剪掉了啦??
而且很多情緒轉折的地方.也都因為時間剪掉了.
好討厭好討厭欸.
害我看得情緒也有點支離破碎的.
既然要重播.
不如就在星期六日下午完整播出呀~~
嗚嗚~~給我完整版啦~~

好.發完牢騷.
來說感想.

其實我有點意外.
這齣戲的調性其實滿輕鬆好笑的.
或許是之前看[飛龍在天]的經驗.
我沒想到馮導也能拍出這種輕快的時裝戲.
(不好意思.可能之前看電視真的都沒注意到導演是誰吧??)


很多場戲都讓我覺得很好笑.
比如說其美與高飛的相遇.
比如說其美車被偷那一段.
比如說他們去看職棒.
(這裡我真的覺得很好笑.
阿飛.你麻幫幫忙.你真的為了要追其美不怕被象迷打死喔?)
(而且可能也是因為有相同看職棒的經驗.看了滿有共鳴的.)
比如說阿飛跟其美騎著新車去兜風.居然到半路沒油了.
比如說兩個人騎錯對方的車.互換蛋糕與畫稿的對話與場景.
(在棒球場.兩人向對方走去的場景.好像在哪見過呢.
兩人要交換東西卻像是要對決的氣氛.讓我覺得粉有趣呢.)
(這不知道是不是[英雄所見略同]呀??
看到這一段會想起[求婚]裡小琦與冠軍的相遇.
但是真的是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自不同.
我個人覺得馮導與豆導各有各的好呢!)

我覺得橋段設計的不錯.
滿有新意的.不落俗套.
而且兩人的互動讓我看了很喜歡.

選角的部分.
我覺得馮導選角選得很棒欸.
有一部份應該也是他教戲教得很棒吧?

一個個來說唄.

我沒想到陳亞蘭演一個貴婦後母也能夠這麼搶眼耶.
我一直覺得她的演技很好.
不論是在歌仔戲裡反串的小生.
(我是看楊麗花歌仔戲長大的咩.)
或者是在流氓教授裡的角色.
(我真的忘了她演的角色身分欸)
但我一直覺得她適合演比較帶有一些[英氣]的角色.
沒想到.馮導慧眼識英雌耶.
當我看到她演的寶姨.
哇哇~~那種威嚴的貴婦.
那種後母的用心計較.
(尤其是她聽見高家明在宣佈接班人的轉瞬表情變化)
真的很讚耶~~

讓我有個感想是..
哇~~繼萬年貴婦--莎莉姐(陳莎莉)之後.
(當然.莎莉姐的氣質與演技真的沒話說)
又有一個新的威嚴貴婦出現了耶~~

小竇在這齣戲裡面的角色與詮釋方式.
讓我很喜歡很喜歡高飛這個角色.
如果說.
讓我眼睛一亮的第一名是陳亞蘭的寶姨.
那麼第二名就是小竇的高飛了唷.
阿飛的感覺一直讓我想起承天.
但是我喜歡阿飛遠遠多過於承天.
或許是因為阿飛與其美的互動.
讓我覺得很棒.
能夠大吵.能夠開懷大笑.
那種相處的幸福.
不像承天對於香之的永遠退讓吧?

在小竇的詮釋下.
我看見的高飛是一個孩子心性的大男孩.
坦率可愛開朗.令人喜歡.
而且.不會覺得小竇在[演]高飛.
他讓我覺得他就是高飛.很自然.
(所以看了三小時.最最最喜歡的是高飛這個角色)

王耀慶的高群.唐治平的高捷.
也都很不錯.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或許這也是馮導的戲的特色之一??)
在阿飛跟他爸(翁家明飾演)決裂離家出走的那一場戲裡.
鏡頭雖然主要是TAKE翁家明的臉.
但是看得到唐治平的表情.
唐治平並沒有任何台詞.
但是他的表情隨著翁家明的話語變化.
而有憤怒.不滿.失望的情緒.
真的演得很棒喔.
沒想到他演反派也能讓人很注目呢.

王耀慶的高群很壓抑.
滿符合他的型.
與高飛間的兄弟互動--原本的友好的.或後來追求其美的半競爭半友好的.
也都讓人很喜歡.

SAYA與劉亮佐也都不錯.
只是或許是因為[名揚四海]中就覺得他們倆人演得很好了.
在[美麗99]裡面就沒有特別驚艷的感覺.
但是.說真的.
還是演得滿好的囉.
因為其美不會讓我想起小真.
MICHAEL也不會讓我想起胖子呀~~

沈時華.龍邵華.李天柱.翁家明等等這些角色的選擇上.
也都滿恰如其分的.
(不過我想說.
翁家明的高父.威嚴是有啦.只是生氣時.有時候怒氣沒有到達眼中.
要再更凶一點..)

選角滿適當的.
而演技方面我個人是覺得.
整齣戲每個角色都滿不錯的.
沒有特別弱的地方.
(徐婕兒其實還算OK囉...)

配樂.畫面也不錯.
(配樂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阿飛發現高群跟他都喜歡其美時.那一段的音樂粉適切喔.)
劇情上不會太誇張.不切實際.
(比如說服裝發表會.那個會場佈置的創意著實不錯)
角色設定上與選角也滿不錯的.
(不過我很想再抱怨一件事情.
馮導.求求你饒了我.不要在搞曖昧三角戀了啦.
雖然你拍得很細膩.
高飛與高群之間的矛盾與衝突.
其美的左右為難.
可是我真的很怕你的三角戀又要把我弄得淚漣漣了耶~~
不要.真的不要啦...)

雖然我還沒有愛上[愛情風暴.美麗99].如同我也還沒愛上[求婚]一樣.
但是.
對於一齣看得出導演用心.
各方面都算是頗不錯的好看戲劇.
個人是覺得.頗值得一看.
推薦給大家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