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yes (Sunday) ▎站內▉ TWdrama
▎標題▉ Re: 關於名揚四海
▎時間▉ Thu Sep 25 15:00:44 2003 ˙˙˙
────────────────────────────────────CIA



※ 引用【ensha (不愛她還能愛誰)】的話:
: 說真的, 我一點都不反對八股的結局
: 我想 我的反應是因為對於蔡導的話期待過高 所以有"不過如此"的感覺
^^^^^^^^^^^^^^^^^^^^^^^^我想也是~~~

: 事實上 我認同你所說: 因為有小陳峰,失去陳峰的燕如才有個圓滿的結果
: 但我就是覺得這種處理固然圓滿 卻缺少了戲味
: 因為有小陳峰 所以幾乎可預見 燕如就是守著她和陳峰的延續活下去
: 而如果沒有小陳峰 燕如的生命 或許還有更多愛的可能~~~
^^^^^^^^^^^^^^
: 也或許沒有啦~~~~

容我為我所感知到的燕如,做個小小的辯駁...

[紅顏若是只為一段情,就讓一生只為這段情,
一生只愛一個人,一世只懷一種愁。]


燕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一生只會愛一個人,
而那個人就是陳峰。

僅僅是青澀歲月裡的這一段感情,她就能夠等了他12年,
紙上的歲月過得很容易,
真正過起生活來,4000多個等待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尤其是無窮無盡、似乎是沒有盡頭的等待,
不知向何處投遞的想念,更是蝕心哪~~

我真的很佩服燕如,那麼長的等待,
居然沒有磨蝕她的相信、她的堅持、她的希望~~

這麼難熬的日子,她都走過來了,
僅是回憶裡的愛情,她都無法接受其他人了,
更何況是真心實意地和陳峰愛了那麼一回之後,
我想,要她再有心思去接受他人的感情,怕是更難了吧...

再者,就算有小陳峰,還是有機會有其他愛的可能啊,
只是依照燕如的個性,可能性太低..

所以,與其給我一個想像的未來,不如給我一個明確的現在,
我還是喜歡給燕如這樣的安排,覺得安心許多,
至少,燕如不是孤單一個人,
至少,燕如還可以去愛,
至少,小陳峰的存在是燕如還能快樂的理由...

: 看戲看久了 現在不是很愛那種交代得太清楚的結局 :P

了解,
嗯...但是對我來說,要看戲劇本身ㄟ...
有些就不必太有想像空間了,
該怎樣的就怎樣,這樣看起來,心情會踏實的多... :)

: 不用理我 因為我可能和大多數人都不一樣吧 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