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SET
標題 [感想] 真情滿天下第一集
時間 Wed Jun 25 23:28:10 2008
───────────────────────────────────────



應該跟版上的多數人不太一樣...
我是為了馮導+協志+唐豐看這齣戲的。(笑)
^^^^(唐家豪,居然今天才知道他改藝名了..囧")


簡單說一下感想,因為不很多。XD


小朋友的戲份,讓我直覺想到"綠光森林",
不過馮導真的厲害,因為小朋友演得很自然,看起來很順,
不知道小朋友被磨了多久? XDDDD

我覺得小明傑長得好可愛啊,演戲也演得很自然,
讓我想到隔壁台"星星知我心"的達達,都很可愛,也頗會演。



父母輩的演員,年輕扮相是有點老態,
不過還好我是個隨便的觀眾,意思有到,加上演技,倒沒有很嚴重的不適感。

年輕輩的演員,嗯,我可以挑剔一下耿豪哥的眉毛嗎? XD
然後,因為第一集外景戲比較多,演員的妝看起來...嗯,會不夠年輕...

不過大致上來說,造型上算是OK。


撇開bug不提,戲很流暢。
節奏很快,一下子就童年到青年時期,
整個故事的基本架構、腳色關係也都交待清楚了,
感情流向,也稍見端倪;

整體演技都很OK,
父執輩的都是很強的老演員了,
看到這些熟面孔,很開心!! (尤其是席曼寧,我好久沒看到她了!!)
年輕一輩的演員,演技也都OK,小朋友的部份也是,
看戲就很愉快。XD


第一集就讓我看到協志+唐豐,我整個頗開心,
因為還擔心第一集在鋪梗階段,我會完全見不到我想看到的這兩位。
還好,馮導梗鋪得夠快....XDDDD


就劇情而言,是頗多bug,
雖然知道將來劇情應該就是要繞著這些bugs走,
一一破梗,才有推展的空間,
但,有些梗實在是有點離譜。
比如麗玲被車撞,警方難道不需查明身分??就將明傑往孤兒院送??
比如素珍被燒死,清查火場,難道查不出死者只有一位??
比如志鴻往前撞到排檔桿,如果我沒記錯,最前面的檔次,應該是P檔吧??車子怎麼會動??
比如曉芳點煙火,照說這些大人們既然知道危險,怎麼可能不檢查周圍環境是否著火??
比如雲龍要去要回孩子,也不需要用硬搶的,
只要明說,相信對方也會願意將領養的孩子歸還啊...


不過,這就是梗吧。(笑)


第一集看起來還算愉快,
協志跟唐豐的部份,都還不錯,
下午看過一些些預告,
昭榮大哥這次似乎改變戲路,演個痞子,感覺上還不錯,
這時候,不免要說,冷氣一哥,您其實還是有演技的,只是沒拿出來用而已吧。(笑)


如果有空,應該會看一下吧,
因為雖然鋪了一堆bug的梗,但我還有點好奇,要怎麼破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