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4集小雜感
 時間  Thu Jun 19 00:22:30 2008
───────────────────────────────────────

 

 

很多東西,之前的心得文提過了,
不想重提,免得已經被鬼打牆搞得快瘋掉的我,也開始鬼打牆… = =


存希的部份,之前寫(猜?)了很多,有興趣的版友,請往前找,
要細膩精準地描述的話,就看昨晚JOB大跟ensha大的好文就可了。XDDDD

 

以下就14集,寫寫小雜感囉。

 

=======================================================================

 


先推eakw大所說,這一集說的是男女主角具體化的改變+不變的是什麼,
也推JOB大所說,復活。

 


這一集,其實還是讓我很心酸。
看著紀社長的幼稚樣,我雖然會微笑,卻仍然心疼著。


那是只有在陳欣怡面前才會顯現出來的幼稚鬼紀存希,
一個只有她可以看見並且包容著的紀存希。

她的紀存希。
專屬她的,唯一的那個紀存希。


但她已不是他的陳欣怡,他卻還是她的紀存希。

 

 


一開場,就讓我心很酸。


存希仍然溫柔,
可是...
Anna,如果你真愛他,難道真的看不出,他的心已經跟著陳欣怡離開?
還是你仍舊不夠愛他,所以才看不出他是無心的溫柔?!


存希的嘆氣,奶奶的憐惜,祖孫間心照不宣的想念,
這對祖孫哪,讓我心裡很酸很酸。

欣怡雖然離開了,但始終沒有走出他們的心裡吧?!


不是說好,要切割過去?
但過去根本切割不了啊!!傻瓜奶奶,笨蛋存希。

 

 

 


"五年份的願望,有辦法讓你得到幸福嗎?"
"希望你身邊有一個可以懂得珍惜你的人照顧妳。"


對照著大暴走之後的理智,

"我以為我再也不會遇見妳,沒想到命運卻讓我們在上海相遇!
也許這次離開以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

兩年前,讓妳那麼傷心地離開台灣,至少給我一個能夠對妳say sorry的機會...
我答應妳,等我離開上海以後,永遠不會再進入妳的生活..."

 

紀社長冷靜理智下來後,

並不是要回到過去,並不是要追回陳欣怡,
而是要say sorry,要說完當年未竟的話,
畢竟,當年他連說清楚的機會都沒有...


以這個時點來說,
就算他因為找到欣怡,完全忘記Anna,
但,冷靜下來的他,並沒有打算一腳把Anna踢開,
他還是記得彼此現在的處境、現在的關係。


用不著未審先判,"現在"就先判紀社長負心吧?!

就算最後證明他確實負心,但至少這個時間點,他並沒有!!

 


但是,
說再見,就一定可以就此不見嗎?
就可以就此跟過往道別嗎?


心,是最誠實的,要怎麼欺瞞?
日日夜夜都會不斷提醒你,錯誤的決定啊!!紀社長。

看著心苦卻仍然要試圖維持理智的紀社長,我真的很心疼。

 

 

繞回講紀社長去上海前。

兩年後的紀存希,聲線深沉平穩,卻沒有起伏、沒有溫度,
看著Anna的眼神寬容,卻沒有情感,
這樣的紀社長,根本是行屍走肉了吧。

 

看到小陶馬紀念品,
"紀念品,如果你真的能夠飛到雲的那一端,可以幫我找一個叫做紀念品的小朋友嗎?"
講這句話的存希,好溫暖好想念好柔軟,
我瞬間淚目...

 


"喂,你好,謝謝你喜歡這個作品!"
聽見Elaine的聲音,
存希眼神變了,有些訝異:
這聲音...?!好像陳欣怡!!

怎麼可能?!別傻了!這裡是上海,她不可能在這裡的!
只是巧合吧...

 

對照後面Elaine認出存希,
"我知道你一定跳過華爾滋的!"
"我覺得你的聲音好熟悉喔!"
眼神變得有些迷惘、不確定、甚至有些驚疑不定,
這兩人都沒有認出對方嗎???

或許是,
但他們的心早就認出了,不是嗎?

 


而且,兩人認出對方的配樂,都是"我的快樂"變奏版。XD

 

 

翻開保證卡,看到"陳欣怡"三個字的震撼,
也讓我跟著被震動了。
回想了前後點滴,他幾乎可以肯定,那絕對是陳欣怡沒錯。


尋尋覓覓,乍見他的陳欣怡,
兩年了啊,我總算找到你了!
那個喜極而泣的笑容,還是讓我心酸酸啊。

(話說這裡有三個take,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順序調換一下,效果會更好,情緒也比較順,
3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1喜極而泣→2兩年來第一個由衷開懷的笑)


以為欣怡是對自己微笑揮手,那個有些驚喜、有些如釋重負的笑,
我很喜歡,雖然還是會為紀社長難過啦。

 

 

 


然後,就是紀社長大暴走吃醋紀實了。

有人說,為什麼紀社長經過了兩年,還是這麼幼稚?


就如同Elaine,內在的仍是陳欣怡,只是某部份被深深埋著,
紀存希,內在的仍是那個幼稚鬼,
就像陳欣怡不是從台灣到上海就可以變成另一個人一樣,
紀存希,失去陳欣怡與紀念品之後,他變得體貼,
但不表示,他內心的幼稚鬼,就會因此而成長...


況且,這一個幼稚鬼紀存希,也只有在陳欣怡面前,才會出現,
因為,那是陳欣怡專屬的紀存希。


 


情緒的轉折,在跳舞時,不是那麼明顯,
我可以感覺到的,只有在轉換舞步時的挑釁與質疑。

滿懷期待地問著:"那是場浪漫的邂逅嗎?"
結果卻得到這樣的答案:"那是一段非常糟糕的回憶,我一點都不想再記起來!"


欣怡說:"因為我再也不想記住那個人!"
(這邊音樂頓點,舞步頓點,我覺得安排地很棒!!)

幼稚鬼決定改變舞步,"如果不喜歡甜蜜的華爾滋,那試試看叛逆的Tango吧!"
聲音有些變硬了,感覺是有些不開心,
畢竟,被他在乎的便利貼批評地一文不值,感覺不可能會舒服吧?

 

初看這一段,其實我對舞姿是還蠻滿意的,
因為,
看起來Tango跳得滿有架式的,
姿勢、舞步、手勢、身段都很讚,很有FU,該有的性感與撩人,通通都有!


但是重看有研究過了,應該是替身啦,不過還是很棒,剪接起來很有那種氛圍!

 


重逢後的激動與喜悅,接著大暴走吃醋,
然後,一路跟蹤,到後來被扁,
回到飯店,在泳池裡十分張揚的怒氣,
其實接連著看下來,能夠了解存希的憤怒與痛。


被拋下的,跟被遺忘的。兩者都有。

 

對照之前的,
"那些傷害人的人,轉身走了,就可以逍遙自在,
我們這些被留下的人,只能在這邊傷心。"

"紀存希,你好爛!
你明明知道被丟下的難過,卻還這樣對她!"

 


但,這次丟下他的,是他的便利貼,
永遠溫柔地陪伴在他身邊的他的便利貼,他的陳欣怡!
而且,再也不需要他了,
不需要他的保護、不需要他的愛。

甚至,他傷心了這麼久,想念了整整兩年,
她,卻完全忘記他了!!


這,叫他怎麼不又痛又急怒攻心?

 

泳池這一段,我滿喜歡它描寫的意義,
藉由游泳發洩怒氣,明明游泳是那麼耗費體力的事情,
紀社長拼命地游著、發了瘋地游著,卻仍是怒意十足。
他,真的氣瘋了吧...

 

 


"把我當偷窺狂!把我當禽獸啊?!"
"剛剛不想見我,現在又想約我!我這麼好約嗎?!"

 


打電話給Anson,
還是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他真的怒了,又怒又傷心。

發飆暴怒的過程,就如同以往一樣,
先抓狂完,才會恢復理智,
果然,遇上陳欣怡,他就變成那個幼稚鬼紀存希。

 


補講一個,
我覺得,紀存希一直跟Anson強調,陳欣怡變正了,
是因為她改變得太大,對存希來說,既陌生又熟悉,
讓他太過驚訝,一時無法適應,所以才會一直強調她變正了。

但,其實,不管陳欣怡有沒有變正,紀存希都一定會大暴走吃醋就是了。

 

 

再補講另一個,
是我的哭點,越來越低了嘛??
這一集,穿插過往的回憶畫面,都會讓我好想哭啊!!

 

然後,簡單講一下,
喬恩不用說啦,就是很棒這樣!!XD
我覺得,小天這集很多個地方都好讚喔!!中!!
他真的太適合演這死小孩了。XDDDD

 


--
其實,這篇心得文,好像幾個字就可以完成了耶~~
就是:我好心痛、我好心酸。XDDDD
 


結果我還是寫了那麼久...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