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真情滿天下第二三集小雜感
時間 Sat Jun 28 00:05:28 2008
───────────────────────────────────────




"完了!!"
這是我看到何老師又跟林雲龍說,"可是我還是好怕..."時,
興起很想拿鐵櫃砸過去的念頭,就知道,我對這戲的鬼打牆容忍高限已經到了。囧"

雖然心裡另一個OS是:
也好啦,不然咧??
追這on檔戲,而且還每天兩小時,實在太痛苦了。orz...

大概是最近一直被鬼打牆,所以對於鬼打牆的東東,都特別無法忍受。(笑)




先講讓我抓狂的鬼打牆劇情的兩點。
雖然我知道這是梗,但...
沒辦法,才第三集耶,就鬼打牆成這樣...不行!!我無法忍受。


1.我不懂,子良是有什麼好再去跟何老師"套關係"??
林雲龍當場對明傑的羞辱,難道不夠嗎??
對方甚至連另一條路(陳瑞清)都事先去斷絕了,看不出來是存心故意的嗎??
這也未免...太笨了吧?! 囧"


再者,不是都說好,要靠自己了嗎??
不是對自己的葡萄很有信心??

如果硬要扯,葦葦的顧慮是對的,所以最好還是尋求資金協助,
那,只要能贏得葡萄評鑑第一名,還怕人家資金不自動上門來找你嗎??

全台灣,又不是只有林雲龍跟陳瑞清想賺錢,多得是投資客的資金啊...囧"


我當然知道,這是要鋪梗,
讓何淑卿更加害怕志鴻跟關家更靠近,也讓林雲龍去破壞關家葡萄,
但對不起,我真的覺得鬼打牆,
無法說服我為什麼非得要去求林雲龍的奧援... = ="


2.何淑卿難道不覺得,自己的決定已經造成反效果了嗎??
反對簽署合約,隔日林志鴻還是跑去關家,看起來反而讓他們更接近了...不是嗎??

假設淑卿因為太害怕,所以失去理智,無法判斷,
那,號稱縱橫葡萄界二十幾年的林雲龍,應該有足夠的理智與判斷力可以看出來吧?!


如果真的那麼害怕,志鴻恢復記憶,
依照他們林家那麼有錢,乾脆把林志鴻抓起來,
送去"記憶重建"(是的,我是想到"天使之翼"的梗),不就什麼事情都沒了嗎?

話說,我也知道啦,這樣故事也沒得玩了,直接the end。(笑)



要一而再、再而三想盡辦法破壞關家葡萄,
到最後,不得不接受,再合作再搞小動作(?!),
(這是要表現合縱?!連橫?!是這樣的嗎?!)
嗯嗯...基本上我對這樣的架構,不是很有興趣。





講完受不了的地方,來講我喜歡的幾個地方。

我很喜歡,第二集,
葦葦跟明傑不約而同跑去拿酒要給坤成喝,然後兩人一起去找爸爸這一整大段。
兩人的不約而同,真的讓我覺得這對兄妹感情真好,對爸爸也很體貼。
到了坤成房裡,葦葦就是撒嬌貼心的女兒,很可愛,
明傑那段"希望做到讓您喝的每一口酒都是甜的",父子情好有FU啊。
坤成對兒子心意的感動,明傑對父親的真心誠意,都讓我很動容。

為協志跟峻爸拍拍手,真是好看的一場戲呀!!


我也喜歡,第三集,
雅雯帶著志鴻去找瑞清,撒嬌的口吻,求著爸爸問原因,
瑞清拿女兒沒輒,卻又因為答應林家的左右為難,
鳳書的雅雯跟王豪的爸爸,很有那種父女情,好棒!


林雲龍在星月小築追問火災原因的這場戲,也不錯,
父母輩的演員就不用提了,整個就很到位,無論是有台詞或者當佈景,都很有戲,
年輕一輩的,大致就還不錯,
這一場,我喜歡明傑、曉芳跟葦葦的部份,
該有的情緒都有到,也很亮眼。


曉芳跑出去,葦葦追出去的姐妹情,
這一場,我覺得葦葦的部份,很亮眼,
雖然曉芳的部份也不錯,但很容易被葦葦拉過去,我還差點被葦葦弄哭了。(笑)

曉芳跟葦葦的互動,真的就流露出相處十年的姐妹情深,很有FU。



然後我也喜歡,葦葦跟曉芳兩人在星月小築講話,被子良在外面聽到那一段。
曉芳的遮掩真心,葦葦的直言無諱,都滿不錯的,
特別是子良後來說"我聽到你們講的話了",
那一段,感覺更好,三人互動很棒,葦葦在這部份更亮。
面對子良的不自在與歉意,偎在曉芳旁邊的尋求援助,整個FU很棒!


還有個小點,也很喜歡,
在德慧還在吃曉芳做的餅乾時,
子良說了某句話,往前走到葦葦身後附近,葦葦馬上跳開,
子良的話也因為葦葦的跳開,斷句在這裡,停了一下才繼續,
我很喜歡子良跟葦葦的反應,有中! XD



大家想辦法籌錢那一段,
曉芳拿出嫁妝,結果明傑說了句感謝的話,
曉芳臉上的不自在與靦腆,很細微,可是我好愛,
就是那個很細微的表情,讓我確定她喜歡明傑,雖然今天劇情也帶出來了。XD




然後,看著林雲龍在家裡面對著志鴻放狠話,
說"你看我不順眼的地方,就是我成功的地方,你該學學!",
志鴻說"不可能!"
然後想到雖然沒有看劇情大綱,但爬文爬到雷,
聽說明傑會入魔,
就想到,遺傳果然很可怕!! XDD
志鴻應該像坤成伯吧,所以很溫暖,
明傑會成魔,是不是也因為血液裡面有跟林雲龍一樣,被看不順眼的地方呢?!





================ 以下是對周幼婷演技的批評,所以,不喜勿入 ===============




已經看到第三集了,可是我對德慧這腳色還是很模糊。
其他腳色,就算是戲份比德慧更少的,我都感受到腳色的溫度了,
卻偏偏抓不到德慧這個腳色是如何。

為了確定我到底有沒有感受錯誤,
向來看戲不太看劇情大綱、腳色介紹的我,還特地把官網的設定看過了一遍。


"溫暖、聰慧、豪爽",
嗯,其實我還是不太有感受到耶...
或許是她為了跟第一味的慧雯做區別,但德慧的"聰慧"部分,我還沒有看到。
(先說明,第一味我看很少,基本上我不認識慧雯,對忘忘比較有印象。)

這兩三集看下來,我只有對德慧不停地嚷著"掃把星"有印象而已...orz...


而且,很多時候,我很懷疑,是忘忘上身,那個情緒是空掉的。
比如,面對明傑時,就算心裡猶疑到底喜不喜歡,理論上情緒不應該是空吧?!
比如,前面說的曉芳、葦葦姐妹情那一段,德慧的情緒好像局外人,
如果照她說的,覺得遺憾沒有相陪,應該有更多情緒才對啊...


整體而言,雖不至於卡,但在其他腳色很跳、很搶眼的情況下,
德慧這腳色,對我來說,整個存在感就很薄弱了。 囧"





======================= 要下結論了 ===================================




應該會是閑著沒事會轉來看看吧,
因為畢竟很想看協志怎麼入魔,而且我覺得他反派演得很棒啊,
也很想看家豪(唐豐)這個腳色未來發展與感情糾葛,我實在太愛研浩了,沒辦法!(笑)
還有,也對李燕的葦葦產生了點興趣,因為好亮眼啊。XD

不過,應該不會太認真追吧。
追長劇,確實不是我強項。XD
除非,有某一個腳色,又霹靂無敵地中到我。(笑)




哈哈哈哈,我的葡萄應該摘完了,好開心。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