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SET
標題 Re: [感想] 有人覺得紀香很煩嗎?
時間 Tue Apr 3 22:45:35 2007
───────────────────────────────────────


※ 引述《suuny (心情又陷入低潮了> <)》之銘言:
: 早在紀香出現開始
: 我就對志遠也很失望
: 不過就像我所分析
: 志遠是一個缺乏愛的男人
: 從小時候母親死掉
: 父親又對他缺乏照顧
: 一個人在日本無依無靠
: 所以他根本不懂愛

我相信 志遠不懂愛

昨天 紀香到乙味屋去跟佳玉挑戰
紀香纏住志遠的手臂 而佳玉拔開紀香的手之後
志遠才開始懂得避開與拒絕

對照紀香出現之後 每次看見志遠 就像蜜蜂看到糖一樣粘條條
要嘛 就是死拉著志遠的手 要嘛就是硬親志遠
志遠的反應 一直讓我很不解也很不滿

可是 經過昨天佳玉的''宣示主權''
志遠 好像才''意識''到自己應該拒絕 自己可以拒絕

所以 我覺得 他真的是愛情裡面的幼幼班的學生 ><

: 編劇這樣到也正常
: 只是志遠這個角色
: 出現時候太完美了
: 讓我們觀眾對他有了很高期望
: 其實他不過是個不懂愛不懂和人相處的小男孩

唔 因為我從這幾集才認真看
前面都是上網去找 佳玉和志遠的檔看的
所以跟志遠不熟 ^^"

對他並沒有太高的期待
只是 對照他的個性 總覺得 不應該是個拖泥帶水的傢伙啊

: 在佳玉幫忙,志遠終於懂得親情了
: 從一開始對父親怨恨,到現在為了父親假定婚
: (雖然方法不好,雖然他是有意訂婚)
: 但是人生中很重要課題--愛情
: 在我看來,志遠根本還是不懂,甚至很菜
: 從他一直用小學生方法--激怒對方來得到佳玉注意
: 雖然一開始對佳玉有用(佳玉對志遠有不一樣情愫)
: 但是面對一個心裡一直有個傷痛的佳玉
: 根本不夠
: 我想佳玉心裡的痛會是兩人之間很大障礙

其實 志遠跟佳玉 兩人心裡都有傷
志遠 在愛情上無疑是很稚嫩的
但是 佳玉 在愛情上 不見得也是多麼地身經百戰
不然 怎麼會因為同臉人 就對聖傑有期待呢?
不然 怎麼會看不清楚自己的心 其實早就已經陷落了呢?

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

只是 佳玉個性上的善良體貼 讓她不忍看紀香受傷
尤其 她看到紀香帶著那麼多回憶來找志遠
聽到紀香那麼情意懇切的話語
她能做什麼呢? 祇有退讓而已

尤其是 [原本是真的 結果現在變成是假的]
佳玉 輸的 不只是勇氣 (我相信 她沒有辦法像紀香這樣勇敢地''糾纏不清'')
還有 ''身分''

雖然 志遠口口聲聲說 求婚是真 訂婚也是真
但是 佳玉感受不到是真的啊

面對一個理直氣壯自稱是志遠未婚妻 且志遠還沒辦法證實不是的女子
心裡有著鈺安和聖傑給的傷的佳玉 也只能讓了


: 而現在紀香出現了
: 編劇告訴我們
: 志遠在日本的一切
: 告訴我們紀香和志遠感情多麼好
: 而編劇在這段
: 明白顯示志遠對愛情矇懂無知
: 甚至根本不會處理
: 不然就不會對紀香優柔寡斷
: 我想
: 志遠在日本對紀香好
: 應該就是他不懂得愛
: 所以當一個人孤單在外地時候
: 當有人對她好時候
: 他就以為是愛情
: 所以在日本對紀香就有所回應
: 但是在我感覺
: 他對紀香應該只是親人間感情
: 一個在異地
: 有人對你好為你付出時候
: 就會產生的複雜感情

我相信 志遠對紀香 應該有某個程度上的''有所回應''
這樣的異鄉遊子情懷 不是不能被理解 被體諒
正如 佳玉 之前所說 ''要不是你有給她期待 她何必千里迢迢來找你呢?''

但 我不能接受的是 志遠 在面對紀香與佳玉時 應該有的態度

如果 真的分清楚所愛
就算之前在日本 跟紀香之間有所曖昧
是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也好
是有更親密關係的''好朋友''也罷
你都應該跟兩人說清楚 講明白

不是所謂''依你對紀香的了解 她不會善罷甘休''?
那要怎樣?
要佳玉跟紀香比武招親嗎?砍個你死我活 分出勝負?

把這一切 推給女孩子 太沒有擔當了

志遠不是說過 丈夫是女生的''天''嗎?
如果真是''天'' 那請拿出''天''的擔當

''天''可不是這麼簡簡單單 就可以當的!!

既然 跟紀香相處那麼多年了 就算無法整治她
也應該知道她的脾性 也應該知道如何能夠讓她知難而退
那就應該跟佳玉講清楚 到底 在日本跟紀香是怎麼一回事?
是什麼樣的關係 是怎樣的相處 紀香又是怎樣的個性

怎麼樣也不應該是這樣
讓佳玉跟紀香對決 算什麼呢?


: 志遠在來到台灣
: 遇到佳玉
: 兩人從吵吵鬧鬧
: 到佳玉開導志遠教導志遠
: 什麼是親情
: 而志遠不僅從佳玉身上學會親情
: 也學到什麼愛情
: 志遠漸漸知道什麼是愛
: 而他也愛上佳玉
: 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以前對紀香
: 只是親情
: 但是雖然他懂得什麼是愛
: 對愛
: 他只是生手
: 所以他對紀香優柔寡斷
: 對佳玉心裡的傷
: 他根本沒辦法處理
: 而佳玉在面對紀香勇敢爭取所愛
: 也明白自己對志遠的愛
: 不夠和紀香相比
: 不夠克服自己心底的傷
: 所以他放棄


我很不欣賞 志遠對紀香與佳玉的態度
更不欣賞 志遠對佳玉退婚的態度

佳玉當然可以退婚
(要不是我確定 佳遠互相意愛 我真的很想要編劇 新編個好人來給佳玉算了
我不要佳玉這樣傷心難過 不要嗆辣小玉的眼淚
可愛善良的佳玉 值得一個全心全意愛她的好男人啊)

但是 她拔下戒指 志遠你的反應就這樣?!
不是說什麼 你不會接受她的解除婚約?
不是說 你不會接受佳玉退戒指?

志遠的傷心 我可以體會
只是 難道說 佳玉退婚 你就只有這樣??
就這樣 ''准賭算''?!
不用挽回 不用緊張 不用擔心佳玉嗎??
你只顧著自己傷心難過 只顧著送紀香回家
佳玉反正會自己活的好好的?!



: 希望編劇可以趕快編出
: 讓人感動的戲劇
: 佳玉可以勇敢面對自己心裡的傷口
: 志遠可以學會什麼是愛
: 怎樣去愛所愛的人
: 才不會傷害到佳玉
: 才能挽回佳玉的愛
: 兩人才可以繼續走下去
: 不然兩人感情真的可能無疾而終



我其實覺得 佳遠原本的互動 就是要來填平兩人心裡的傷的
因為兩人面對愛情都不勇敢 都害怕受傷
而 紀香的出現 也許正是要教會兩人勇敢坦誠去面對自己的感情的

只是 編劇如果沒有好好編紀香與志遠的互動
(過去是怎樣 其實不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態度!!
不管 紀香與志遠有什麼樣的過去 都沒關係
只要處理的態度與舉動是正確的 其實 並不會無法接受 紀香與志遠在日本在一起過啊)
真的會把志遠這個角色毀了
我現在只希望 要嘛就好好鋪陳志遠再來的態度與舉動
不然 就趕快轉去遠香戀 這樣我可以快點關電視...

: 現在編劇只顧玩傑雯憶梗
: 我個人覺得這段很沒意義

沒意義+1
用過去的經典 來鋪龍雯 只會讓人吐血啊

: 雅芳跟阿強
: 這段雖然濫梗
: 但是希望可以看到兩人勇敢面對心痛
: 走出黑衣梗

今天一集 還是沒破梗啊
明天看來也是 快昏了

: 老實說
: 整齣戲真的變調很多
: 只能說無言
: 編劇真的在考驗
: 觀眾耐心
: > <

確實是在考驗我的耐心
不過 我的耐心不多 因為我只想看佳遠戀
如果破局 我就不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