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就要,去見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葉歡戲裡嬌羞狀 施易男戲外模仿
▎時間▉ Sun Jun 5 01:29:59 2005 ˙˙˙
────────────────────────────────────CIA



※ 引用【bpd (最強四番.外星恰)】的話:
: 戲裡葉歡因為氣喘宿疾復發,即使躺在女生宿舍裡,心上人施易男仍跑來照顧
: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一個男生闖入女生宿舍,是會引起軒然大波的。基於此
: ,葉歡必須做出各種害羞模樣,沒想到事後卻被施易男拿來模仿,先前她已經
: 很怕和年紀小的施易男站一塊,現在又被他逗著玩,只能無奈大喊:「他真的
: 太調皮了!」


嗯,今天有點時間,
下午看了一點點重播的〔浪淘沙〕,
也完整地看完晚上的第八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每集收看,
今天看到的雅信,
讓我覺得...很彆扭。

或許是因為年代不同吧,
還是因為我太幼稚了,(我指心理上)
我總覺得,
雅信太過剛硬,也太過扭捏。

不單單是指仲秋闖進女舍照顧她這一件事情,
還有仲秋與彭英找她寫稿,仲秋強拉她外出等等,
她對待仲秋的方式與說話,都讓我有這個感覺。

是因為那個時代的關係嗎?
還是這就是雅信的性格呢?

但反過來想,就是要這樣的堅毅剛強,
才能夠成為台灣第一個女醫生的吧?!



看到仲秋與彭英去找雅信談寫稿的事情,
彭英與仲秋對雅信的說服方式,
我就覺得,
雅信會喜歡仲秋是能夠理解的,
(我不知道之前他們對彼此的動心,是如何鋪陳的,僅就今日看到的來說)
仲秋對雅信的了解,
還有,仲秋那種爽朗直接,是教人打從心底看了喜歡。
相較於仲秋,彭英太過深沉了點。

彭英,當然也是好的﹔

當我看到他為著仲秋說話,
〔你是承擔不起﹔仲秋對你承諾的每件事情,他都很認真﹔
但是你呢?每件事情都像是開玩笑﹔
你說要去參加詹渭水的演講,結果失約﹔
要幫新民社寫稿,結果沒寫﹔
沒去沒寫也不說,害仲秋痴痴地等,
等到後來,不得已沒有文章,他又為了你,寫到半夜。〕

聽到了這段話,真的很為仲秋動容,
但是,一來我沒想到,
彭英居然是真心實意地幫著仲秋--
雖然後面他問的那句:
〔你到底是喜歡他?還是不喜歡他?〕
讓我覺得,他是為”自己”問的,
但,我想他是明白的,〔你明明就喜歡他,為何不敢講?〕
看到這裡,才明白,他對仲秋說的:〔我在幫雅信,也在幫你!〕

因為他看清看出仲秋與雅信間的情感,
所以選擇的是成全退讓,而非破壞爭奪﹔


二來,就是因為這樣,
覺得彭英既要苦抑自己的心情,
又要幫好友追求自己心中所愛,
彭英的用情,也令人動容。



看過官網上的劇情簡介,
所以對於仲秋之於雅信的感情,總覺得有點悵惘。

但,我想,或許這樣也是好的,
因為今天看著那樣剛強的雅信,
就會想著,
如果當初雅信跟仲秋真的克服一切障礙相守了,
真的能夠白首偕老嗎?

或許也不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那,倒不如這樣一輩子的惦念。



至於其他...

我很喜歡浪淘沙的配樂,跟畫面場景很搭,
三位主角唱的主題曲,風情各自不同,也都很棒;

霍正奇和施易男的扮相真的是讚,
很適合各自角色的特色;
雅信的個性若真的就是這樣剛倔,
(因為小小雅信,只讓我覺得,是被嬌寵了)
葉歡的詮釋就很貼切了,
但在聲音的部分有點疑惑,
印象中,葉歡的聲音沒有這麼''嗲'',
感覺上,在詮釋這個年紀的雅信時,
聲音似乎有些刻意地嬌柔了...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