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就要,去見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還在觀察期的[浪淘沙]…
時間: Sat May 21 19:35:58 2005



下午剛巧看了一些重播的精華版。

大概是從雅信繼父帶著她遇見巡佐抓賊那邊開始吧,
故事的流暢度不錯,(不知道是不是精華版的關係?!)
主要演員的部分.場景.對白也都很不錯。

富美逗弄雅信那一段很好笑,
丘父對雅信的寵溺則讓我溫暖感動地想掉淚,
巡佐與雅信的投緣也讓人覺得會心一笑。

少女雅信總覺得好面熟,
覺得她很像以前另一個女演員呀,
(啊,我想起來了,我覺得,她有點像周思潔...)
不過其實我也不大知道,這齣戲裡許多演員的名字,
識得面孔,卻說不出名字。
包括富美阿姨,丘母,巡佐,少女雅信,銀校長,
我都講不出來... =.=

可惜沒看到五歲的雅信,但八歲的雅信我覺得很可愛,
尤其是纏足那一段,哭得好自然喔﹔
那一段高捷的丘父,讓我好感動,
心疼女兒,幫她把裹腳布拆掉,背著她出來,還唱著歌哄她,
小雅信先是趴在爸爸腿上,然後撒嬌地直起身子抱住爸爸,
我看了直笑,因為撒嬌地好自然喔。

隔天丘父說的,〔嫁不出去,我養她一輩子!〕
覺得這個爸爸真是...好寵這個女兒啊!
(以那個年代來說,要有這樣的勇氣,不簡單!)
丘母氣得掉頭走掉,小雅信哭著:〔阿姆不要我了!〕
丘父:〔我們不要理她!〕
我又笑了,真的很生活化呢,
而,這位爸爸真的好疼雅信呀。


至於先前板友說的台語說得很文雅,
雖然我的台語不是挺好,
但,確實覺得這戲裡的台語是比較雅一點,
可是,有些部分我''懷疑''是那位演員的台語不大標準欸,
-->月里講的句子,有幾個地方,我覺得好像不大對,口音也不那麼道地...
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囉。


我也認同板友所說,
台灣拍出這樣品質的戲劇,令人感動,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的問題)
需要多些鼓勵給他們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