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就要,去見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王子變青蛙第四集
時間: Mon Jun 27 02:00:16 2005



其實,在第三集時就有這個疑惑,
到底是我自己記不清楚呢,還是真正有BUG在,
但看了今天的第四集,嗯,
我想應該算是小小的BUG吧?!

就是在第四集,
茼蒿要跟金枝媽媽‘’談判‘’之前,
天瑜和金枝媽媽沒有承認過,茼蒿不是天瑜的表哥,
所以,第三集在魔鬼草原之後,
天瑜帶著茼蒿進觀美旅店後,不是還跟他說:
「你之前住過這裡,老爺說不定認得你,知道你從哪裡來的。」
說完,天瑜發現茼蒿沒有跟上她,轉身去找,
也沒有表現出‘’說漏嘴‘’的神情…

就是這個啦,
害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好怪喔,
難道我漏看了哪一段,茼蒿已經知道自己跟他們非親非故了嗎?



嗯,言歸正傳,
我挺喜歡今天這一集的;
因為天瑜與茼蒿的對手戲,
已經開始令我有臉紅心跳的感覺了。

兩人彈著小小鋼琴,
茼蒿的手包覆著天瑜的手,
張出很甜很甜的感覺;
然後握起天瑜的手,
「我發現這個戒指,你戴起來很好看!」
彷彿有種魔咒發光的感覺哩;

天瑜拿著青蛙小撲滿給茼蒿時,
「給你!」
「你要交換什麼呢?」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多認識朋友,就不會只有我一個朋友了!」
兩人互換的眼神,讓我有點心疼;

天瑜追到碼頭時,
喚著「茼蒿」,看見他瞬間的笑,與有些徨惑的茼蒿抬起頭的笑容;

撲身推開茼蒿:「茼蒿,小心!」,
茼蒿說著「你為了救我,不要命啦?」的語氣,
盪漾在兩人之間那種張力,讓我心裡開始泛著微酸微甜的戀愛開始氣味;

然後,這張力在兩人處於浴室裡的對話裡,達到最高;
「早上你為什麼那麼急著去追我?你是很怕我走掉嗎?」
「你到底是為什麼這麼著急?」
「你會不會太關心我了?」
「我想要提醒你,我在這裡只是暫時的一段時間,
不希望你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
(光光這一段,
我就被茼蒿認真的眼神迷死了~~何況是天瑜啊?!)

茼蒿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慧黠聰明,
不但輕易看穿天瑜的心思,
還從閃過的思緒片段裡,與自己的衣著打扮,
(其實我覺得他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行頭,是真品,不是仿冒的贗品)
就可以分辨出來,
自己與天瑜是兩個世界的人。


說真的,看到這裡,
看到他說「我想要提醒你,我在這裡只是暫時的一段時間,
不希望你浪費太多認真的感情。」,
我跟著天瑜有著被看透的微微難堪,
被茼蒿的敏銳嚇到、還有一種心疼不捨的感覺──
或許這也是天瑜有的感覺:
茼蒿說的是事實,與他相處的一切都是有保存期限的…

不過,反倒因為如此,
我更加好奇,這樣清楚明白自己只是‘’暫時留在這邊‘’狀況的茼蒿,
如何‘’放任‘’自己去愛上天瑜?
他明明知道,自己終究是要離開的,
明明還提醒過天瑜的,
怎麼會讓自己陷入那樣的境地呢?


其實我覺得,
茼蒿與均昊唯一的不同,
只有冷漠這一點,
那種戲謔、毒舌,(比如他跟正哲說的:「沒有智慧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還有敏銳的觀察力,冷靜的理智,
都完全一樣欸,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
均昊的冷漠到底所為何來呀?


然後與金枝媽媽‘’談判‘’時,
茼蒿說:「等我弄清楚我是誰,住在哪裡,」頓了一下,
看一眼天瑜,「我就會離開。」
我居然已經開始心酸了…

而我覺得,茼蒿這一眼,是有感情的,
但是不是愛情啊?!我不知道,
尤其是在茼蒿說了只是暫時留在這邊那段話之後,
更加不敢確定。


「旅店明明要關了,你為什麼還這麼努力?
這不像是你這麼斤斤計較的人會做的事情!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茼蒿的語氣既疑惑又審視,
「你一定沒有過為了在乎的人努力過的經驗,
只要是為了在乎的人所做的努力,是不會在乎投資報酬率的!」
其實這樣說來,
某個面向上的均昊與天瑜很像欸,
就是都很注重‘’投資報酬率‘’,
比如均昊對於觀美案的時間限制,與天瑜對於金錢的看重,
某種程度上的相像囉。


我喜歡茼蒿在一開始,
阿勝、鳳嬌姨與天瑜質疑他對飯店管理的本事,「拿出來啊!」
那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動作與笑容,
真的超超超CUTE的。

後面看到茼蒿與老爺的對話,
已經不會吃驚了,
因為已經習慣,這顆茼蒿真是既聰明且冷靜又觀察敏銳~~


今天的雲熙,讓我覺得很自私;
明明知道,子騫戀著她,
怎麼可以開口:「子騫,幫我!一個人真的好難撐過去!」
就像後面子騫說的,「你讓我接近你,卻又要我保持距離,
還拿好朋友這三個字套在我身上…」


子騫今天的戲有三場我覺得不錯的,
一是在車上,雲熙握住他的手說:「子騫,幫我!」
他掙開雲熙的手,淡淡又哀傷地說:
「我不會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丟下你一個人的!」
二是凝視著觀美旅店外,雲熙掛著的黃絲巾,
很專注很有感情;
三是最後面,握著單父說著感謝的話時,
口條滿自然的,也頗有感情,還落下淚來~~


今天有場讓我爆笑出聲、狂笑不已的戲,
就是天瑜‘’招待‘’子騫回家了解‘’家‘’的感覺,
子騫離開前,付了幾張千元大鈔給天瑜,
當跑車駛離,這位錢鬼小姐拿著千元大鈔,邊揮邊扭邊跳著進門去,
我我我…真的被她打敗了…


暫時就先這樣囉,因為太晚了,腦筋不清楚了…
想到什麼再來補充: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