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是自己的地盤,那就精簡寫一下推薦文吧!
不然也不確定,自己的心得文,生不生得出來~~

"女仨的婚事"是從第二集看起,然後在客家電視台官網的影音中心,把第一集補起來,
補起來之後,真的覺得超好看的!!
周曉鵬導演怎麼可以把故事說得這麼好啊??
整個很流暢,又好吸引人~~

昨天本來在家裡鬼混太久,想說應該好好利用時間,不可以再沉迷於電視劇,(<--千篇一律卻從來無效的自律警告XD)
可是時間到了,卻忍不住還是打開電視把完結篇看完~~囧"
根本被制約了嘛!!!!
因為覺得好好看,所以很期待結局呀~~

看完,果然也是不負我的期望啊!!好好看!!(打滾ing)


===================== 以下有點雷,不想被炸到,請躲開XDDD,
直接跳到下面看"彩色寧靜海"的推薦&客台影音中心的介紹=====================


喜歡大姐跟學甫間淡淡的曖昧,
那段"好嗎?"、"真的好嗎?"的真心問候,流動的情愫,讓我覺得很愛啊~~
大姐輕輕撥著學甫的髮,拍拍他的關心與祝福,有些悵惘的無奈。

再加上在玉雯的婚禮上,兩人的對飲,真有些酸澀呀...
但人生,總免不了這樣的無可奈何吧...


喜歡結局的安排,
讓三姐妹都有溫暖光亮的未來,都還有勇氣、力氣與心情,去追求愛情。
也喜歡媽媽的胸針原來是訂婚禮的這個梗,
我跟三姐妹一樣,一路懷疑媽媽到結局。(笑)

喜歡媽媽最後的放手,
雖然很心疼很心疼媽媽最終沒有盼到爸爸,但這就是人生啊,
新菊媽媽是多少台灣婦女的縮影啊...
用盡一生的盼望,終究沒等到良人的回頭...(淚)




======== 以下是"彩色寧靜海"的推薦 ================================

"彩色寧靜海",講的是畫家潘朝森的故事。

當初,是因為看到主角是溫昇豪,
加上客台的八點檔大戲,
通常集數(大概都20集)、播出長度(約50分鐘)與調性(不血腥暴力、不鬼打牆),都是我喜歡的,
再加上客台演員的演技底子都很讚,看得很順,
所以,當初就鎖定要看這齣戲~~


有稍微爬過客家電視台的簡介,
因為潘朝森(阿將)童年失明的歲月,對他的未來影響很大,
所以前面五集,都在鋪陳他的童年。


剛開始,看到片頭一堆熟悉的客台演員,都快讓我掉眼淚了,
因為好久不見,真有種想念的感覺呢!!

徐堰玲的潘媽媽,凶惡的大嗓門,有媽媽的強悍,卻也有著媽媽的柔軟。
看著她為了阿將的眼睛,熬藥、尋醫,忽然瞭解,為什麼劇情大綱裡提到潘媽媽是影響阿將最深的兩個人之一。

羅思琦的潘爸爸,是個溫和的爸爸,跟"大將徐傍興"裡的硬脾氣老傍仔,截然不同。

小童星演得頗自然,
阿龍哥哥剛開始有點呆,後來有漸入佳境,
阿玉妹妹造型天然呆,不過有比阿龍哥哥演得更好一點,
三個小童星就屬阿將(小朝森)最為靈活自然了。
但,五集下來,三個小童星的表現都很不錯,只不過阿將特別亮眼囉。

我也很喜歡戲裡傳達的意念,
比如,蕭老師說的"這支筆很輕,可是如果沒有花費很大的心力,你是無法畫出很好的畫來。"(大意)
比如,阿將得到的領悟"如果我有勇氣把妹妹抱走,那我也應該有勇氣面對我自己的六十一分。"(中間一句忘記了@@")

前五集,是比較平淡的步調,
不過本週溫昇豪應該就會出現了吧!!應該就會進入比較有曲折的劇情了。


========= 以下是客家電視台影音中心的介紹 =====================

錯過"女仨的婚事"或者是"彩色寧靜海"前五集的朋友,
可以到http://www.hakkatv.org.tw/hakka_vod/去補看喔!!

通常八點檔的影音檔,都只有放五集的存量,所以請把握時間唷!!
"女仨的婚事"不確定會放多久,所以也請儘快去補看囉~~

詳細的介紹在我另一篇文章裡面有提過,
http://lovandy99.pixnet.net/blog/post/20390787
(台劇->其他->客家電視台線上影音)
可以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