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9集簡單小雜感
時間 Sun Jul 27 01:41:02 2008
───────────────────────────────────────



還惦記著[花樹下的約定]的心得,不過看到版面上很多[花樹]文,
應該不差我這一篇XD。(笑)

所以,還是來寫一下[命中]第19集,想提的幾個點,
不然我想,依照我懶散的個性,應該就...算了不要寫。噗噗。

這禮拜行程很滿,沒空重看,所以就我看一次的印象來寫囉;
也因為硬擠出時間來寫,所以應該會很零散(或者說語無倫次XD),請見諒。




欣怡的心情轉折、喬恩的詮釋演繹,請見JOB大詳細好文,
我呢,只純粹說說戲/劇情/對白的幾個點。


橋上兩人的相逢,存希解釋了一串,
但欣怡只問了句:"你...你剛剛說,你沒有給我流產同意書?"

我很喜歡她這句反問。

不問存希喜歡她是不是真的,不問婚約取消是不是真的,
就只問了這句。

對照著Elaine在上海對師傅說的,"就算知道他要結婚了,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

我喜歡,隱藏在這句話背後的心思。




先推JOB大所說,喬恩在欣怡跟Z先生MSN那段詮釋"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時的雲淡風輕。

同樣的,我也喜歡喬恩在橋上聽到流產同意書破梗時的詮釋,
連結著上海,那個"還是想當你的陳欣怡"的Elaine的心情,
事實上,Elaine也好、欣怡也好,下意識應該隱約明白,
那樣思念紀念品、那樣講起紀念品會那麼傷痛的存希不可能會做出傷害紀念品的事情,
只是欠缺一個證明。



陶藝教室裡,
又恢復成死小孩的紀社長,整個像是個想討主人開心、拼命搖尾巴示好的可愛小狗。
不過是有點欠扁有點囂張的那種。XDDD
可是我好愛啊!!(打滾ing)
紀社長真的真的回來了!!


可是,看到笑得像小白癡一樣開心,然後眼巴巴地說著:
"這是我們重逢以來,你第一次對我笑耶!!"

我整個又心酸了起來,雖然知道比起兩年前小蝸牛的付出跟紀社長的壞脾氣,
逞強的便利貼的"報復"其實頗弱,
但我整個就是超沒種地很容易為紀社長心酸啊。

(也許是因為,兩年前,小蝸牛算是比較單方面地先愛上,
但現在,明明兩人都愛著對方,偏偏小蝸牛卻口是心非...)



"欣怡啊,這個花..."
我喜歡紀社長喚著欣怡的語氣。

被欣怡堵的百口莫辨的存希,神情超無辜地可愛。(大心)

"Z先生跟你不一樣...blah blah"
講著"是喔?!"的紀社長,無奈地令人想笑。

聽著欣怡說"他是還沒有說要追求我,但如果他開口的話,我馬上答應!"
我很喜歡紀社長聽著這三句話的神情,
從無奈卻還是全神貫注地聽著,聽到最後一句話,整個眼神都發亮了,
堅定又帶有些微的笑意,(歪打正著,嗯?!)
轉折很細微,但卻好動人啊!



我喜歡存希單手捧著杯子秀給欣怡看的那個姿勢與神情,
就像是那時候展示著親手作好的薑軍包一樣,
那是我好想念的紀社長啊!

也喜歡看著杯子的欣怡那一個怔忡,還有抬起眼看了存希的那一眼,
也喜歡欣怡溫柔地用雙手捧著杯子放到箱子裡的小心翼翼。


我很喜歡那個杯子呀!!
兩個插著腰的杯耳,就像是死小孩紀社長的神氣模樣,
也像是紀念品該會有的FU啊。(笑)


喜歡"我們的杯子"上的圖案,有著存希、欣怡與紀念品,
讓我們的過去,承載著我們的未來,
因為過去的點點滴滴,所以成就我們未來的幸福美好。




另外,提一個JOB大說的,
相較於之前紀社長撒錢地對小蝸牛好,現在用心的追求,更是動人。
這點我同意。


可是,不知怎地,
我近日卻常常會想起,
紀社長買紀念品號時說的"我覺得超級值得!!"
還有,花五百萬買心願盒時說的"我說你值,你就值!!"

撒錢對小蝸牛好,我卻只在意背後紀社長的溫柔與真心,
雖然,撒錢對她好時,並不盡然意識到愛上了她,
但是,無論是那時候的紀社長或者是現在的紀社長,
我都很愛啊!!




這一集,還喜歡超over的陳家媽媽與姐妹。
大姐的搞笑演出更勝上集的放電秀,完全是犧牲大演出,
無論是陶藝教室超over的打呼、剪分岔、喬奶、倒戈聲援紀社長,
或者是後段敷臉的無臉人,都超好笑的。XDDD

西施媽媽跟嬌嬌本來就很容易戳中我的笑點,
陳家真的是超over好笑的一家人呀!!




然後,也要推一下Anna媽(柯素雲)的演出。
整段戲,就看她獨秀啊,好讚,
把因腳傷失去她的夢想,卻仍然偏執想要完成夢想的失意舞者,演得絲絲入扣,
表情、語氣,整個都好棒,
雖然戲很短,腳色卻很立體豐富,大推演技呀!!




講一下預告。
不太確定Z先生的梗怎麼破的,感覺上似乎不是破得很漂亮?!
不過還是得等看了戲才知道。

比較期待哎帕破梗。XD



下一集,雖然無可避免,卡點仍然會很多,
不過不怕,我有紀念品扇可以遮住視線。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