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20集簡單小雜感
時間 Sun Aug 3 21:28:33 2008
───────────────────────────────────────




這篇心得文,好像是寫"還心願"的...XDDD

因為本週依然很忙,沒時間重看,
加上上週趕回來時,來不及看到前面兩夫妻賭氣鬥嘴的部份,
從DA兄妹舞蹈教室開始看,整個看戲的情緒...就很亂,
當然,也因為20集的節奏也不優,心得實在不太多。 XD

不過既然是寫"還心願"的,就...簡單寫寫嘍,各位看倌們,也就多多包涵! XD




其實,自從小鴨鴨明顯就是漏戲之後,
我期待的破梗就剩下人流、全家福、Z先生跟小陶馬了。


人流的破梗,就還OK,
重點是讓存希知道他揹了什麼黑鍋,
欣怡的部份,我說過我喜歡欣怡的反應。


全家福的部份,
說真的,我還滿愛紀社長釣小蝸牛的撇步,
不論是紀念品超市打一折或者是用紀寶貝的照片吸引她,
說著紀念品超市打一折的表情,跟搖晃著手機要欣怡過來看,
都好機車,好死小孩,可是也好可愛啊!!(笑)


不過我不是太滿意這集的編排,
破梗之後,該有的留白,都被很多東西切斷那種可以無限膨脹的感動。

就像看到全家福,
雖然,有感受到陳欣怡的震撼,
但馬上接著的,是兩夫妻賭氣的上課,
也不是說,上課那段不好,
欣怡的賭氣冷淡偽裝,跟存希的心知肚明,也是有種好笑的tone調,
但,就整個接續的點沒有很好,
雖然劇情或者順序的推演,很合理,
可是情感上,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讓那感動可以再發酵再更深沉一些。
雖然最後是有一段欣怡的獨白,不過,我看戲的感覺還是被切很碎。


同樣地,Z先生的梗,真的也是破得超爛的!!爛到我真的很想哭。
好好的一個梗,明明可以讓陳欣怡感動得痛哭流涕,真的可以感動得到達雲端,
卻要連著誤會梗,整個很令我傻眼!!

特別是明明就可以連著小陶馬破的嘛!!!!
我原本預期是小陶馬跟Z先生一起破,
Elaine是藝術家,不會不明白Z先生必定懂得紀念品小陶馬的意義,
如果Z先生等於紀存希,
那紀存希為什麼會懂得?

這樣破下來,整個欣怡的心理層次超精采的,
結果給我跟DA兄妹連在一起...是在搞什麼鬼啊?! 囧"


我同意JOB大所說,也能夠懂得技術上需要的操作,
但,用這種超爛誤會梗拖著兩人,真的是超令我火大的!!


還有,20集的節奏也是很糟糕,
詳細的拖戲解構破解,請參考JOB大的詳細好文,
我沒有那麼深厚的功力,只能提提我一個純粹觀眾看戲的感受。

另外也先推JOB大所說,不是主線拖戲,就不算拖戲。

20集的問題,對我來講,
就是急急忙忙給了一大堆東西,
比如正人二媽、比如Dy&Anna,
主線要講,支線當然也要講,
可是問題是前面什麼都沒鋪,忽然在一集之內什麼人都冒出來了,
當然會給觀眾很突兀的感覺,
這跟是不是主線無關,純粹只能說編劇之前給太多線頭了,
卻忘記慢慢地收,
一下子要收那麼多線,要塞那麼多東西給觀眾,
難免讓觀眾消化不良。XDDD


該留白該讓情緒發酵的地方卻草草帶過,
ex.全家福、Z先生、iPod,
這些點,其實都可以再調整一下,讓陳欣怡沒救到更爆炸的地步,
不該剪的也剪掉,
花跟巧克力那段我個人覺得不該剪,
因為前因埋了,後果卻沒看到,會覺得很奇怪,
而且,看到版友所提,三立播的完整版裡面,也有帶到青霞跟Anson的部份,
雖然只是一句話(應該吧?!),
但至少讓之前兩人來電的梗,繼續鋪下去,才不會很奇怪啊,
怎麼會鋪了來電,卻沒了後續...


我可以接受加戲,可以接受誤會梗,可以走支線,
可是,問題是要編排得高明,而不是爛梗齊發啊。@@"





然後,
陳欠打的表演,JOB大已經很精準地解析了,我也無須畫蛇添足多說什麼。XD
就欣怡的心態,再由JOB大所說的基礎衍生一下。

同意JOB大所說,欣怡對存希的愛沒有把握,她沒有自信可以贏得存希的愛。
我說過我喜歡在紀念品大橋(?!)上,欣怡對存希的三個解釋,只反問紀念品那個解釋,
"你說你沒有給過我人工流產同意書..."

因為這呼應到兩個點,紀念品還是陳欣怡對紀存希"最大"的心結,
即使她已經原諒他了,只是...那依然還是她心上會在意的結;
再者,也呼應到,欣怡對師傅說的,"即使知道他要結婚了,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



回到薑母島的欣怡,確定也承認了自己的心意,
但卻無法確定,紀存希愛的是脫胎換骨成正妹的Elaine呢?
還是那個傻傻笨笨的便利貼陳欣怡?

畢竟,紀社長說"以前的陳欣怡,比現在的Elaine不知道好幾百倍!!"這句話時,
或者是"我喜歡她是因為她傻裡傻氣的,如果我不趕快保護她,就怕她給別人欺負了!"

聽到的人,都不是陳欣怡!!
陳欣怡並不像我們觀眾如此全知,
知道紀社長愛的是那個傻傻的小蝸牛,
並不知道紀社長想要保護笨拙的她,害怕她被人欺負了!


因為很愛,所以患得患失,
一下子要一下子不要,
那種心情,不難懂啊!
就算是再沒個性的便利貼陳欣怡,對於渴望的人渴望的愛,
也會有同樣的恐懼擔心害怕呀!!

而且,紀社長明明說了,"我解除婚約了,因為我喜歡你!"
想必,陳欣怡雖然表面抗拒著,還是聽進心裡去了。
言猶在耳,卻抱著Anna說,"我不會離開妳!"
這要陳欣怡怎麼想呢??


從醫院逃走的陳欣怡,我覺得比較接近心碎絕望的痛,
有種"就算我們之間經歷了那麼多、有那些種種,你最後...還是選擇了她!"
的心碎與了悟,
能不痛嗎?
能不心碎嗎?
能不絕望嗎?
以為可以相信你了,卻仍然像從前一樣,
剛到達了快樂的天堂,下一秒鐘卻身在地獄,
愛你就像坐雲霄飛車,這種不安心的感受,從來沒變過...

小蝸牛的痛與怕,不難懂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這個誤會梗超爛。 == =="




紀社長,這白癡,笨得要死,
雖然,經驗值不多,要求他懂得分寸、拿捏妥當,也是有難度,
其情雖可憫,我可以理解他,情感上卻很難諒解他。

看到他答應Dy的鬼條件,看到他跟Anna講那些曖昧的話,
我實在是很想巴他那個笨腦袋,
(也很想巴編劇那個笨腦袋啦!!)
這不就跟之前在小蝸牛跟白天鵝之間的掙扎一樣嗎?
你這白癡!!!

但我知道你如果那麼輕易就可以放下Anna,
你就不會是我心愛的紀社長,可是還是很想罵你笨笨笨!!

雖然我狂罵紀社長笨,憨也憨輸人,丟臉丟到家,
不過,我還是愛他啦!!

話說,我要重申,
雖然說紀社長不是我兒子,但"Q毛的兒子是自己的好!!"
我可以狂罵他笨蛋,笨到家,
可是看到Dy罵他笨蛋,整把火噴上來!!
我同意JOB大所說,全世界最沒資格說存希笨蛋的,就是Dy了!!
我可以罵紀社長,自己人當然可以罵,
但可容不得外人Dy罵我心愛的紀社長!!


也推JOB大說的,不能接受Dy用指責的口氣對存希說,
"如果我不在這,你想你還會看到Anna嗎?"

怪了咧,兩人不是分手了嗎?看得到看不到,干紀笨蛋屁事??
身為Anna的哥哥,講那個什麼屁話?
搞清楚耶!!紀笨蛋現在又不是你妹妹的男友...
真是莫名其妙。



然後,
講一下iPOD這段。

這段超殺的啊!!
同意JOB大說的,這是這一集的壓卷之作!!
真的是好看到爆炸啊!!

存希的自白好有感情,我超愛他說的"能不能讓我厚著臉皮,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
讓我心痛到爆炸!!
而且,連結到12集前的紀念品,整個讓我好心酸!!

為了iPod這一段,我原諒蠢蛋紀社長了啦!!@@






最後,
我要說,
關於D&A兄妹檔,我同意JOB大所說,
寫壞了,也演不到位,
不提演技,純就設定的話,無論我用什麼角度去解釋,都會讓我有很矛盾的地方,
對我來說,真的是超大卡點,很受折磨...
20集我看得痛苦,或者說會讓我一直覺得看戲的FU被切斷,
很大部分要歸給這對兄妹檔。囧"

這是我個人觀點,請版友也不用來跟我解釋D&A了,
因為冥頑不靈的我,腦容量就只有這麼大點,觀點無法被改變啦。哈。



--

JOB大跟nc大,都你們啦...你們好壞,
害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寫...
真的是"還心願"的...
嗚嗚...(淚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