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幸福.這麼遠.那麼甜) ▎看板▉ TWdrama
▎標題▉ 我看[格鬥天王](中)
▎時間▉ Mon Apr 4 00:22:07 2005 ˙˙˙
────────────────────────────────────CIA



至於期待的愛情戲,
我真的還是覺得,馮導,你真是太犀利了!
其實都是很小很細微的互動,卻讓我看得很動容。

小葵對英琦所有曲折的心情;
宇橋對優里的熱烈追求,到退縮掙扎;
優里對宇橋的心動卻因害怕受傷的抗拒,到隱藏不了的關心;

又比如這兩集中,
優里坐進沙發裡,宇橋看了看,跨過她,
往較遠的三人座坐了下來,
優里看了看兩人的距離,起身站起,
走到他身邊,坐下來,
兩顆心的距離,隨著優里的移動而靠近;

因為英琦的訓練問題,
兩人像賭氣的孩子,一在樓上,一在樓下,踱步甩門,
然後看到優里拿起跳繩狂跳,真讓我爆笑出來;


宇橋與優里的互動──


優里:〔你犯規!〕小女兒嬌態盡現。
宇橋:〔對不起!我…情不自禁!〕靦腆裡的真心,
想親吻優里,卻又不敢縱容自己的掙扎,
欲伸手,微側頰,眼裡那一瞬間的想望,
全被好不容易掙扎出頭的理智壓制住了:〔你拿什麼愛她?〕

承受宇橋無情的話語,默默流淚的優里,
面對英琦說:〔不管誰讓你難過,我都讓你開心〕時,
無力承擔地走開,
只因為〔為何待我好的人是你,而不是段宇橋?〕

在大家繞著英琦慶賀打倒鬼影時,
宇橋似乎有話想對優里說,欲向前走去,
優里眼角餘光其實是注視著盤據她心頭的那人,
卻又故做沒看見地走開;

宇橋:〔我一定病得很嚴重,所以才聽得到你說這些話。〕
優里:〔認識你,我已經擁有全世界最好的!〕
流動在空氣裡的,是令人微笑的氣息;

這些小小的片段,織就愛情的動人。


而小葵與英琦之間的戲,也很精采。


小葵為堅定自己的信念,自言自語:〔你快樂,我就快樂〕,轉身落下的淚;
替英琦想到到格鬥學院換格鬥台繩索的體貼細心,
在格鬥學院門關上的瞬間,不經意落下的淚;
誤以為英琦要送自己衣服的欣喜與發現真相的黯然失望;
忍下哽咽的強裝堅強與轉身後的嗚咽;

還有之前的──

英琦:〔一 回頭 二 轉身 三 跑回來…田小葵!!
你在發什麼神經啊?你給我回來!〕
英琦:〔今天是我第一天練習,你不留下來看嗎?〕
小葵去應徵TFKC的記者,
英琦的不悅:〔你要是受了什麼委屈,就不要回來找我!〕;
英琦與鬼影對戰前,要求小葵的打氣:〔嗯!舒服多了!〕那種放心安定的感覺;
扯掉小葵戴著的研浩送的圍巾,
圍上自己脖子上的圍巾:〔這才溫暖〕的吃醋表現;
(我笑個不停;英琦啊英琦,你不覺得這個動作太親暱太吃醋了呀?)

我其實也很愛小葵與英琦間的互動,
那種很親很親的感覺,那種不可或缺的親暱感,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才教英琦忽視了裡面愛的存在。
是因為太習慣了,所以不明瞭那樣也是一種愛的型態?


研浩對小葵的心情,也很觸動我。


研浩在TFKC看見她,吃驚的神情;
面對小葵不假顏色的真實反應,眼神竟盪漾著一絲溫柔;
對她試鏡時,不服輸的亮麗表現,眼睛裡的激賞目光;
看著小葵氣呼呼地對著漢堡說:〔算你倒楣!〕研浩一臉溫柔地笑了;
發現小葵仍在剪接室加班,偷偷放食物在她桌上,
聽見她大喊:〔誰啊?誰把食物放在我桌上?不知道剪接室不能吃東西嗎?〕
臉上柔情萬千。

還有小葵冒冒失失地打斷他與其他人的會議,
盡責的TIGER伸手推阻小葵,
研浩立時賞了他一巴掌,
不只TINA很吃驚,
坐在電視機前的我也很吃驚啊,
沒想到…沒想到…
我真的沒想到,研浩居然能夠容忍縱容小葵到如此的地步!
當研浩揮掌時,倒也不是覺得他會傷害小葵而出手,
那一瞬間,或許以為他怒極要勒住或握住小葵吧?!
沒想到,他居然是,為了保護小葵,而出手。

當下,心裡有種柔軟的情緒緩緩蕩開來。

當他說,〔我知道我在你心中,是個卑鄙無恥的人,
我會不擇手段,害許多人,但只有一個人,我絕不會!〕
心裡忽然有點酸楚的感覺。

因為要對著自己喜歡的人說自己是個卑鄙無恥的人,是多麼艱難啊,
而研浩對小葵的心情,卻又是無法言說,
只能說〔但只有一個人,我絕不會!〕
但,小葵可懂得?可會懂得?

研浩開始有點人味了,不再是刀槍不入、冷血無情,也有弱點,
也有了能夠讓他的心柔軟的那抹身影,停駐他心頭,
看得我居然有點心疼起來,因為心裡明白,
這個壞人對小葵的情感,
是為了要喚醒英琦對情感的覺醒,
真是無限悲哀的存在啊!
看見他眼神裡的狠戾,因為小葵化為無限溫柔的一汪春水,
那份溫柔柔化他的狠絕眼神與僵冷的臉部線條,
看著他對小葵的心情,
我忽然深深害怕起來,
奇怪的我,會不會到最後,也愛上了研浩?!

不要!我不要啦,明明知道他鐵定落得失戀下場,
我不要跟著他難過啊~~

可是,偏是因為研浩開始有點人味了,我竟開始有種喜歡的情緒。
他越對旁人卑劣狠極,越對小葵呵護備至,
我就越有種‘’不忍‘’的感覺。

(哇~~看著第11集,我忍不住要哀嚎起來,看樣子,我注定要愛上研浩了啦!
因為,看著他推開門,對著小葵說:〔因為我喜歡她!我喜歡她可以嗎?〕

天啊!我忍不住對著電視,為研浩鼓掌起來;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有氣魄啊!
我真的沒想到,研浩會這麼直接乾脆!幹得好!!)


愛情戲如此,親情戲更是常常令我鼻酸。
(真的跟年紀有點關係吧?
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親情戲越來越無招架之力。XD)

英琦對母愛的渴望;
宇橋面對父親變成植物人與身世的打擊;
阿彩姨面對親生兒子的掙扎,又必須隱藏的激動;
華叔與優里的互動;橋爸對宇橋的溺愛;

甚至這一場戲──研浩故意拿朵兒與英琦的VCD讓浩媽看時,
畫面上,只take研浩的身影與浩媽的一雙手,
那雙互絞的手,完全忠實地傳達了浩媽緊張擔憂的情緒;

還有,宇橋與英琦之間,從情敵仇視到惺惺相惜的情義,
以及與三龍他們一群人的友誼,在這寒冷的天氣裡,特別令人覺得溫暖。


再一次看見,馮導的細膩心思。


再來說說哭戲,這真的是馮導的強項耶!

這齣戲裡,哭戲大概就集中在優里與小葵身上。
無論是淚水衝進眼眶、噙著淚、淚花在眼裡打轉等等,
不同的表現方式,
在表達小葵對英琦隱忍的傷心,
或是優里對宇橋強撐的堅強,
兩人的淚眼,都拍得超美也超迷人的!

宇橋的淚,就是比較英雄式的,
無論是面對優里,或者面對身世之謎,或者與英琦之間,
很壓抑,也磨人。

(說真的,若每看一集,就來認真寫心得,會詳細許多,
但我積了10集啊,很多當下看得很過癮的情景,
真的沒辦法歷歷在目,敘述得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