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3集小雜感(上)
 時間  Sun Jun 15 02:23:37 2008
───────────────────────────────────────

 


我覺得,看13集的自己像白癡。== ==


看著兩年的分離,哭得淅瀝嘩啦。
雖然我很想說,紀社長的不快樂,是自找的,但我卻好心疼。

為他眼底下,永遠的遺憾與缺憾,心酸。

 

我真的神經病了我。
大概是因為寫12集的心得文,寫到很想死,淚點才會這麼低吧。


========================================================================

 


上一集是情緒很重的心痛,
這一集是鑽到心間裡的心酸。


心痛,因為情緒很重,連眼淚都要醞釀著很足很滿,才會重重落下,
而心酸,卻是鑽到心裡流竄,攪呀攪地,啪地一聲,淚如雨下。

13集,很酸很悶,心也跟著悶悶地酸著。

 


我原本以為,會著墨許多紀社長尋找陳欣怡的過程,
會著墨許多紀社長的懊悔自責、會著墨他遍尋不著她的焦急心慌,
沒想到,都沒有。

我以為,我會看到紀存希的崩潰,但是也沒有。

同樣地,欣怡的怨、欣怡的痛,也都沒有看見。

(不是指劇情的鋪陳,而是兩人的情緒。)

 

因為沒有崩潰,收著的傷心,才更顯得兩人的反常。


兩個人都太正常了,
存希又開始忙碌的生活,上班、加班、下班,一切都跟以往沒什麼不同;
欣怡忙著適應、忙著重新開始,讓新生活的衝擊推著自己往前走。

看起來,
似乎兩人之間結束了,兩人都決定回歸原點,重新開始,一切正常不過。
但,就是因為太正常了,所以才不正常。

 

像他們那麼愛著BB的父母,失去了BB,傷痛該有多巨大?
沒有傷心,怎麼可能?

而這兩個人,卻過得彷彿完全無傷,完好如初...


這,只代表兩個人都沒有讓自己好好止痛療傷,沒有去面對那麼巨大的傷痛。
傷痛放在心上,完全沒有釋放掉。

(我喜歡這樣收著的傷心,更突顯兩人壓抑的痛,
可是忍不住想著,如果加上JOB大跟ensha大所提那"一眼瞬間",
這壓抑,會更酸更痛!!也會更讓我痛得哇哇大叫個不停...)

 


然後,面臨選擇的交叉點。

存希,從頭到尾,一直都是那個溫柔心軟的王子。
而Anna深深知道這一點。


"妳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我心裡的OS:早點說,你的決定就會不一樣嗎,紀社長?!囧)
以為Anna仍然有舞台,但原來她已經失去她的世界。


在公演的前一天為了"男朋友"趕回來,以致於腳傷失去Odette、以致於被舞團開除,

雖然這件事情,已經感動不了存希,但這一切還是"為了他"。
(即使這個"為了他"的成分,我覺得還遠不如為了"她自己"...)

 


而,紀念品離開後,存希當然很清楚欣怡對他的恨與不諒解。

所以,他問Anson:"陳欣怡永遠不會原諒我了,對不對?"
所以,遍尋不著她的他滿懷希望地問:"難道她沒有話要跟我說嗎?"
而,西施媽媽告訴他:"她叫你不要找她,她這輩子不想再見到你。"


在做決定的當下,紀存希面對的就是以上兩種狀況。

既然回不到他想要的原點,那就會到她要的原點吧。
(這個她,是Anna,也是欣怡,因為兩個女人要的原點都一樣。)

兩個愛他的女人,他傷透了他深深愛著的那一個,讓她永遠不想見他,
剩下的這一個,能不能就不要再傷害她了?

 


存希試圖去愛嗎?
我倒覺得,他是放棄了。

放棄陳欣怡,因為她永遠不想見他,
所以,放棄了自己,無所謂,
一併埋葬他的愛情、他自己、他的心。

除了陳欣怡,誰在他身邊,對他來說都無所謂了。


只能說,
Anna知道存希心軟的點,她知道存希會因為愧疚放不下她,一如當初對陳欣怡。
Anna成功地利用了存希的愧疚,回到了他的身邊。
她賭對了。


如果存希能夠放下失去舞台的Anna,
他就不是那個當初還以為自己深深愛著Anna、
卻始終被拋下小蝸牛的歉疚感折磨著的紀存希了。


 


對紀念品與陳欣怡說再見,因為人生還要繼續。
該放她自由,
也一併捨棄過去、自己、回憶。

存希把那個自己收起來了。


曾經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濤

 

 

紀社長,又被拋下了,
而且是在熟悉的環境,每天不斷重複過去的記憶,不斷溫習失去的傷心;
而欣怡在異地裡,學著適應,學著重新開始,用忙碌溫習著傷心、用遺忘來保全自己。

一個學會成全放手,用壓抑宣洩想念,
一個學會捨棄過去,只往前看,
以為永遠不會再見的兩人,安分地過著自己的人生。

 

整個故事的鋪陳,雖然節奏放慢了,但其實速度加快了。
一下子就跳到兩年後。

 

ensha大與JOB假想的倆人各自幸福,其實不需要假想,
我在兩人兩年的分隔兩地,看到了。

兩個人都懷著未癒的傷痛,表面陽光地活著;
如果,如果人生就這樣走下去,兩人也不是不能幸福的。
存希跟Anna、欣怡與Dylan,都會幸福的。

只是,兩人心底永遠都會有個不能碰觸的傷口。

永永遠遠。
因為這個傷口,不能攤在陽光下。

不能攤在陽光下,是因為從未曾攤在陽光下,時間久了,遂成沉痾。
這個屬於他們兩人共同的傷口,外表似乎結痂了,但其實裡面還流著膿、淌著血。

 

 


我心酸地想著,
或許,兩人不用回過頭來面對這個不曾好過的傷口,才是一種幸福?!

可是,
命運的轉輪,它推著兩人,還是要在未來狠狠地撕開這個傷,
痛過、傷透、流淚後,
讓這個傷口完全好起,面對了過去,才能坦然地走下去。

 


如果他們的人生,都停在這裡,在這裡畫個彼此的句點,
那對彼此來說,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即使是懷著傷痛,人生的路還要走下去...

只是,要用什麼樣的態度走下去。


欣怡否定過去的自己,捨棄那個屬於過去的自己,這樣,又正常了嗎?
用遺忘來保全的自己,是完整真正的自己?
以為不看不聽不想,就可以忘記了嗎?

心,忘得了嗎?

 

"我想忘了陳欣怡!"
想忘的,真的是陳欣怡嗎?

 

兩人外表淡然的壓抑,只讓我覺得酸苦呀!!
明明心裡都為對方留了位子,卻只能用遺憾填滿那空缺。

 


--

先寫這樣吧。
我不想像上週一樣寫到天亮,真的會很想死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