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3集小雜感(下)
 時間  Sun Jun 15 15:28:10 2008
───────────────────────────────────────

 

 


看著死心心死的紀社長,懂得體貼別人、關心別人了,卻遺忘了要先愛自己,
還是好心痛!!


陳欣怡,快點來把你們共同的傷口剝開吧,
要能真見光的傷口,才有機會完全好起。


加油!陳欣怡。
加油!紀存希。


 

=========================================================================

 


同事說的好,這齣戲會引起共鳴,是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在欣怡身上,找到某部份的自己。

 

我看欣怡,不會有什麼自覺的問題,因為欣怡做的決定,我也一樣。

"用遺忘來保全自己",
為了要保護自己,為了讓自己不要那麼痛、那麼傷,
為了要強迫自己往前看、往前走下去,強迫自己忘記、捨棄,所以...通通都不要了。


我太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去遺忘傷痛,雖然知道這樣不好,心裡滿滿地都是痕跡,
可是常常是當下太痛了,寧可這樣逃避,來讓一切過去。
(其實我知道,一切沒有過去...只要不碰傷口,就可以假裝忘記...
但碰到了,會...痛很久...)


所以,看到陳欣怡,看到Elaine,完全是因為懂,所以幫她痛...真的很痛...

 

 

轉身離開,已經是一種捨棄。
但還不夠;真要捨棄,必須通通連根拔起。

為了遺忘紀存希,關於他的種種,也都必須捨棄,
所以,欣怡丟掉了硬幣、刪去了全家福,
她以為,只要不再看到、不再想起,就可以忘記。

但,兩年後的Elaine,依然還需要"忘記陳欣怡"...是因為根本沒辦法忘記吧...

 

 


然後,推JOB大所說,"存希用不愛,來愛陳欣怡。"


光是想,iPOD裡的話,她聽了,卻還是沒有回應,還是走了,還是沒有原諒他,
這對於紀社長會是多深的斲傷?

但因為愛她,所以即使心再痛,都要放她自由。

對於存希來講,這是他當下唯一可以做到的承諾。
她不要他找她,他遵守了,
她不要再見到他,他努力信守、努力放手、努力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但上天卻讓他們重逢了...


沒見到她,那個承諾,他努力去實踐它(也包括西施媽媽口中,欣怡要他好好對待Anna),
但真的親眼看到了,找到她了,怎麼可能什麼都不說清楚就可以放得下?

畢竟當初,存希有太多太多想說的話,而欣怡並不想聽...
更何況,是她不要讓他見,而不是他不想見...

 

 

然後是,對存希"未來舉止"的感想。


有人說,存希這樣做,不就害將來的陳欣怡又變成第三者?自己也變成第三者?

囧囧囧...囧很大。

 

早知道?!
存希是要怎麼早知道?
他是有什麼通天的本事,可以預見未來的事情?

像當初留下紀念品,怎麼知道會愛上陳欣怡?


當下,唯一也只能做當下的決定。


後來的上海,存希看到欣怡會是怎樣,我不知道,
那現在是要怎麼評斷,紀存希做了什麼該死的事情?
就算要責備他,也太早。
拿未來的未發生的事情來責備存希現在的作為,未免...也太早了。

 

等到真的確定了,要怎麼鞭他是負心漢,也都還來得及...
況且負心漢,是最適合狐狸精的,不是嗎? XD

 

 


重新接受Anna也許不是最好的選擇,
但以存希的角度,已經是最好的了。

如果我們可以告訴存希,將來你會再遇見欣怡,我想無論要多久的時間,他都會等下去。
但是,在欣怡離開那個時點的紀存希,是怎麼會知道,
"永遠都不想再見到他”的陳欣怡,會有一天重新出現在他面前?

在他遵守諾言,不去尋找她的前提下??

 


魔法靈的責任,Anna腳傷的責任,存希是個有責任感的笨蛋,

而且,他的人生還是得繼續,
失去陳欣怡,誰在他身邊,其實他都無所謂,有差嗎?


當然,這同時也反映了,
現實生活中,即使心裡住了一個人,男生永遠可以讓身邊有人陪,
而女生,永遠都會把那個位置,空出來等待。

不過,我想,如果時間再久一點,欣怡確實會試著去接受Dylan的。

 

 


再講,欣怡該選誰。


我愛紀社長,可是我支持紀社長跟欣怡在一起,
主要原因是,欣怡愛的還是紀社長。


還有,紀社長愛的是,最質樸最本我的陳欣怡。

"我喜歡她是因為她傻裡傻氣的,
如果我不趕快保護她,就怕她給別人欺負了!"

 

能夠遇到一個你愛的人,愛你本來的樣子,愛你本來的面貌,
讓你可以放心,做你自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在他面前,做自己,就可以了,
不用為了他做任何的改變,因為,他就是愛著這樣子的妳。

而欣怡跟存希,
在彼此面前,都可以做他們自己,
也只做他們自己。

我喜歡這樣幸福又自在的愛情。

 

 

 

唯一只有我們三個,並不適合彼此。
我很愛這句話,卻也因此特別感到欣怡的痛。
(我只想解釋我對這句話的理解。)


紀念品、紀存希、陳欣怡,這三者之間,都是唯一。

只有紀存希跟陳欣怡,才有可能共有紀念品。
存希跟Anna、欣怡跟Dylan,就算共同擁有一個小孩,那也不會是紀念品。

所以,唯一只有我們三個。


並不適合彼此...
也許是相遇的時間不對、也許是地點不對、也許是人根本錯誤,
雖然我們是彼此的唯一,但,卻不適合。

明明相屬的三人,唯一的錯誤,是不適合。

 

 

 


然後,以下是撒花區。已經加了誠意了唷! XD

 


喬恩的欣怡,就不用說了。超正點呀!!
再者,我實在沒辦法,像JOB大那樣精準地講清楚她的欣怡啊! XDD


外表自信亮麗的Elaine,卻仍然是陳欣怡,雖然是心缺了一角的陳欣怡。
Elaine仍然有著欣怡的溫柔與溫暖,卻...帶著淡淡的哀愁。

喬恩的Elaine,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她依然是陳欣怡,只是多了一份表面亮麗的自信。

但我不太確定,欣怡的自信。
因為欣怡的自信,似乎僅限於工作&陶藝上,講到愛情、講到過去,她又不確定了起來。

 


喬恩的口白一直都很殺啊,這集裡面的,仍然是。


"唯一只有我們三個,但卻不適合。"
講這句話的語氣與表情,遺憾悵惘心痛,有太多複雜的情緒,只能讓我跟著心痛啊!!

 

 

然後是,小天的存希。
小天的口白我也很愛,一整個很有感情。

"我的那個陳欣怡",聽起來就好心酸;


"可是我就是放不下她!"
"原來我喜歡她,比我自己想像的多更多!"

這整段裡面,語氣裡的懊悔自責,含淚的傷痛,好殺啊!!

 

存希面對西施媽媽說的話的淚與心疼,也灼痛我的心;
這一段我看的很不捨不忍,既心疼欣怡,也感受到西施媽媽的心疼,還有紀社長的後悔...

 

 

"我喜歡她是因為她傻裡傻氣的,
如果我不趕快保護她,就怕她給別人欺負了!"

我完全被小天的存希殺殺殺殺倒了呀!!
天哪!好甜好閃的告白啊!!在13集的心酸裡,特別地殺也特別地甜!
(這麼甜蜜的告白,是一定要用粉紅色的!!)


"紀念品,再見了。陳欣怡,再見了。"
要不要這樣痛死人啦?

還有,那些想念欣怡的畫面,也很殺啊!!
紀社長,你的傷心懊悔,雖然你努力隱藏,但是我通通看見了...


所以,紀社長,你要我怎麼不愛你呢? ^_< (揪咪)



我整個被殺到快瘋掉了啦~~我要揪團去痛扁喬恩跟小天啦~~

 


然後,講一個看到的花絮。

進手術房前的那段戲,
小天說,他大哭是因為被喬恩捏得好痛。XDDDD

其實我覺得,那是小天謙虛了,同時應該也是在搞笑吧?!


如果不是功課做得足,喬恩只怕捏他捏到整條手臂瘀青,半滴淚可能也流不出來吧?(笑)
更何況,小天哭得情真意切,情緒、眼淚、表情、肢體、口條,整個大中啊!!

因為小天有做足功課,
所以喬恩丟出來的球,他完全可以接到,然後,安安穩穩地打回去。
做好功課,所以只要對方給了一個正確的東西,你就能正確地回應,
別人帶戲,也很容易就把你帶入戲。

 

  


所以,要為喬恩跟小天的認真用功拍拍手!!!!

喬恩跟小天,我愛你們!!!! >///////< (羞)

 


補講一個一直要講、一直忘記的,
就是每次大家都會質疑,在情感上幼稚的紀存希,是否真有能力經營好魔法靈?

情感上幼稚,不代表工作上也是。

像第三集在special room欣怡講故事哄存希睡覺那裡,
欣怡說"幻想自己躺在一團飄浮在海面的棉花上面...",
存希回說"棉花會吸水,不可能浮在海上"。
雖然,這也是我的笑點之一,不過,也代表,撇開愛情,紀社長是很理性聰明的。

 

 

 

 

 

 

 

 

 


==================== 以下是對Dylan的批評,不喜勿入 ===================== 

 

 


 

 

 

我必須老實地講,JOB大的"油"的評論,中了我的點。


之前看Dylan,雖不至於卡,就一直不是很舒服。
拿PO大說過的,小動作很多,似乎勉強可以解釋我的不舒服感,
但我又覺得,也說不上是因為過度耍帥,就...看了會影響我看戲的FU。


那場八十大壽上,西施媽媽"大跳樓的代誌"的好戲,我會沒什麼FU,
主要是因為干擾源除了白白,還有Dylan。


所以,看到JOB大的"油",我不禁鼓掌叫好啊,就是這個FU!!
中!!

因為油,所以我一直看得不舒服。
結果,第13集,他就讓我卡住了。

 


那個藝廊前突兀的擁抱之前,
幾乎可以說是到上海之後,我就一直不斷地被卡...
小小卡...小卡...小小卡...小卡...到藝廊前那個擁抱,我啪地一聲...斷電了。= =


在找欣怡的片段,沒有感受到心急如焚的焦急,也就算了,
看到欣怡,拉→轉→抱住,一整個好刻意...
而且,情緒不對。


如果要解釋成,他想起妹妹走失的回憶的恐懼,那肯定不是,
因為陳楚河給的不是這樣的情緒。
如果要解釋他突然發現欣怡對他的重要,單就這個畫面,情緒是OK的,
但前後劇情就整個...不搭嘎了。

不是陳楚河演錯了,就是演得飄掉了。


明明,Dylan在到上海之前,一直都是以朋友的關心在對待欣怡,

明明,在我看來,Dylan心動的,是陪伴了兩年後,他眼裡看著蛻變著的Elaine,
這個擁抱對我來講,完全是負分。大跳tone!!!

 


我有特意看了一下完娛,
完娛一心是要搞成四角戀來宣傳的嘛,
設若照完娛的設定,Dylan在很久之前的假告白,就對陳欣怡心動的話,
那拍賣會上,500萬得標的時候,Dylan不可能只想著育幼院。

再者,照完娛的說法,
或者照劇裡Dylan的說法(這說法他在兩年前就有講過,不只到了上海),
"撮合欣怡跟存希"這個建議,讓他對欣怡覺得很歉疚虧欠。


但...我必須老實講,在陳楚河的Dylan,我感受不到Dylan的歉疚。

陳楚河或許想用不同的方式,去表現Dylan對欣怡的心情,
可是,在我看來,是不成功的。囧

另外也推JOB大,薑母島母女惜別那段,Dylan真的消失了,

除了沒事人,還有fade out呢!囧"

我整個大擔心了起來,因為我的干擾源現在驟增為兩大配角...
好擔心會因此想砸電視...囧"

 


--

今天不知道來不來得及跟大家一起看首播呢...

希望給點開心點的劇情,我應該就不會想寫心得了吧。
每次心得都要堆一週才能擠出來,這樣也不是辦法。(笑)

總算趕在14集前寫完,好開心。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