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命中] 第12集小雜感(一)~~小小紀念品的演技
時間 Fri Jun 6 17:46:14 2008
───────────────────────────────────────





紀念品。

要講紀念品,忍不住又讓我歎了氣。


雖然早知道,紀念品不會平安地來到這個世界上,
雖然早有了心理準備,只是不知道他是以何種方式說再見,
但,卻沒想到,紀念品的離開,卻是那麼地令我心如刀割。




我呢,一直很不喜歡小孩。
更精確一點來說,因為現在的小孩多數被寵壞,所以,我...很討厭小孩。


再者,
第十二集,紀念品的離開,這類的誤會梗,在某一段時間的言情小說裡,很常見。

每次看到類似的情節,女主因為某些對男主的誤會梗,導致小孩流掉,
都會接近失心瘋地很恨男主...

總之,常常會讓我覺得很囧:
你不是很愛這男人嗎?!失去BB,會比失去這男人更讓你心痛嗎?!

詳細的感想其實我忘了,
簡言之,看小說的當下,我往往完全無法體會女主的心情,
或許是作者寫的內心戲讓我無法共鳴、無法說服我,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小孩(不過言小裡面的神童類小孩,我倒還滿愛的說),
也或許因為我沒當過媽吧(笑)~~



但欣怡,卻讓我完全接受,她真的好愛好愛小孩,
愛到會因為紀念品,怨怪起她愛慘了的紀存希。

事實上,她愛紀念品,比愛紀存希更早更長更久更深。




先推一下J大這句話。

→ JOB:未曾謀面的紀念品都開外掛啊...超愛紀念品的.... 06/02 02:01


紀念品之所以能夠開那麼大的外掛,讓我對他的離開,心如刀割,
不是因為我以紀念品的角度寫了兩篇文,
不是因為我愛小孩,(我已經說了啊,我.討.厭.小孩!!)
而是因為,陳欣怡很愛很愛紀念品,紀存希很愛很愛紀念品,
跟著他們,我也愛上了紀念品...




是喬恩的欣怡,
讓我感受到她對紀念品的愛,那本能的、深深的母愛,
從第一天知曉紀念品的存在,就一點一滴存下的愛;

是小天的存希,
讓我看見他從想要咖擦掉紀念品到接受紀念品,
那逐漸愛上、逐漸懂得、逐漸成為一個父親的父愛。



而,紀念品,也只不過是張超音波。
這事實上不存在的紀念品,卻掏空了我的心。



J大說的好,連未曾謀面的紀念品都開外掛啊...而且還開很大XD

喬恩的欣怡與小天的存希,讓一個不存在的紀念品,真實了起來...





喬恩,讓我想到[玻璃假面]的麻雅。

一個沒受過專業訓練、只以本能演出,卻能讓觀眾看到她的世界的天生演員。

[玻璃假面]的詳細內容,記不清楚了,
但我仍記得,就算沒有真正的布景、真正的道具,
麻雅用她的演技讓觀眾看到劇中人看到的世界。

(另外,離題推一下,[玻璃假面]真的是一套好好看的漫畫啊,
印象中對演技這回事有很深刻的描寫,現在再去重溫,應該會有更多的想法吧XD)




喬恩,如同麻雅一般,有天生的演戲本能。

她讓我看到,欣怡的世界裡,那個柔順卻又因為紀念品堅強的母親,
那個被欣怡深深愛著、期待著、拼卻一切也要保護的紀念品。

[嗨!紀念品,我是馬咪呀!]

[紀念品,馬麻雖然不能夠給你一個疼愛你的把拔,
但是你不要害怕,因為馬麻會保護你,陪著你長大。]



小天的存希,也是。

[你剛剛有沒有聽到,剛剛紀念品在跟我講話耶!]
[嗨!我是把拔!]



在紀氏夫婦的對手戲中,我感受到紀念品的溫度。
感受到,在他們的世界裡,有心跳、有血肉的紀念品,
感受到,這是深深愛著寶寶的一對父母。




小小紀念品,會開外掛,不是沒有原因的...




--
會寫到小雜感幾,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真的就是小雜感了,
而且光寫紀念品,我就心痛到快爆炸...

更何況要談第12集裡的戲呢?(淚)


心好痛,休息一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