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12月,華仔與你繼續談情) 看板 Ming_Dow
標題 Re: [戲劇] 第八集後.第九集前之受不了小小感想
時間 Tue Apr 11 00:07:58 2006
───────────────────────────────────────


※ 引述《JOB (我想我過關了)》之銘言:
: 不知道為什麼總得有反角才能顯示出戲好看
: 而有反角也就算了,又不給反角舖一下
: 如此,就只好樣板了
: 晴空的設定其實也可以很不錯的
: 不過就同你說的...她樣板化了
: 想到一個反角...同喬喬對過戲的...格鬥中的研浩...

啊啊 我一看到你舉的例子 就笑了

''中了!'' ''正中要害!''
讓我不得不鄭重懷疑你根本是故意拿我好愛的研浩來作對比嘛 (大笑)

不過 是說 我總覺得
像研浩這麼棒的反角 也是很特別的少有啊
就像 mvp裡面的芭比 那個很棒的情敵角色 也是少見的吧
這兩個角色 都是舖得很棒的 但 也是很難得的呀
不敢說 前無古人 我沒看那麼多的戲
但 真的是 很難得才會看到那麼用心設定的反角或配角

: 壞..心機重..可是最後很可愛
: 這就是舖跟不舖的差別啊
: 也或許導演跟編劇有差吧....
: : 但是 看到第九集的預告 我一整個黑線
: : 是怎樣?!
: : 感覺在看copy版王子
: : 當場了解以前不是很懂的''抄襲''批評的感覺
: : 一個你很喜歡或令你很感動的場景或元素
: : 被別人拿來用
: : 雖然還不知道用的好或不好
: : 可是 就是覺得 很 不 喜 歡 啦
: 呵呵...很有我當初乍看王子的感覺
: 就是雖然還不知道好或不好
: 可是 就是不喜歡....之前應該講過 就是好與龍共舞的感覺:P

嗯 你講過
可是 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看到大綱 並沒有''好與龍共舞''的感覺
是說 我對華仔不夠死忠 所以 對與龍共舞的喬段 沒有那麼瞭若指掌 *懺悔跪中*
我我我...一定要把與龍共舞找出來研究一次...

: 而一戲"參考"也就算了
: 再戲又參考
: 再這邊的沒看過與龍共舞都看過王子變青蛙啦
: 誰買帳啊....
: 老梗中的老梗....痛苦

我對老梗的忍受度 好像還滿高的欸
要看整個劇本 跟 演員呈現出來的fu

受不了主要是因為 如下述
: : 尤其 在王子裡的公車篇 也是明道
: : 鑰匙篇 也是紹偉
: : 我 真有點 無言

明道和紹偉 有時候又很飄
愛魔又接著王子 and很刻意的喜劇tone
我我我..消化不良了啦

: : 唉 我要爾奇和可嵐啦
: : 原本期待的爾奇和可嵐 v.s. 費先生
: : 現在好像只是佈景 還是過場戲
: 可嵐有點可惜
: 費南度也是
: 有時候不免想,若是費南度只是個愛拈花惹草花花公子就好了
: 不要寫壞他,只讓他有缺點,他愛可嵐卻認為花心無罪

我原本以為 費南度的設定是如此啊
jacky應該也演的出來那種味道
只是目前看起來 是寫壞了 費南度這個角色
也完全浪費了可嵐 爾奇 這部分的線

: 這樣的費南度,不知道會不會有不同的感覺出來
: 而費南度、可嵐跟爾奇之間那種牽扯應該也會更好看
: : 說真的 我很佩服大家哩
: : 因為在劇本令我快要咬牙切齒起來的時候
: : 真的沒辦法去欣賞演技的部分
: : 不過 是說 原本就不怎麼喜歡杜先生的個性
: : 林小明演起來又太... 飄
: : 我抓不太住亞斯和亞均給我的感覺
: 呵呵..
: 他飄很久了
: 起伏也有些明顯,是不容易讓人入戲
: 因為得去適應他詮釋的程度

就是這樣 所以我一直很難入戲
因為我一直沒辦法感覺到亞斯是怎樣的一個人
抓不到那個性格 很難去認識這個角色 進而認同或喜歡或接受他

: 加上他的角色設定又不是很單純
: 沒抓好...就是這樣

亞斯和亞鈞的設定 是讓我很難不去聯想與王子有關係的一個很大的部分
雖然 角色性格應該不一樣
可是 亞斯亞鈞 v.s. 均昊茼蒿 怎麼看 也真的會覺得像呀

(我承認 愛魔上檔前 其實我lag很久了 沒去看戲劇大綱之類的東東
所以難怪 朋友說 愛魔像王子的設定 而我當時沒感覺 =.= )

劇本的角色性格一直變來變去 是事實
但 林小明 也確實沒抓好

: : 喬喬其實演的還ok 只是不喜歡小貝的個性
: : 還有一個很可能的原因 就是劇本太刻意的喜劇tone
: : 不知道是劇本還是演員的原因 太過效果的感覺
: 第九集下雨戲後進屋那段就很有跳TONE的感覺

同意

覺得這一整段 從淋雨到進屋 沒有接好
不 或許說 從公車戲 那邊就整個怪
情緒 氣氛 都沒辦法很順
或許是 因為 雨太大?! :P

: 怎麼又轉成臥底警察那樣的對話呢
: FU都不見了
: 這戲少數難得可以好好經營的地方
: 參考也就算了,還跳TONE....
: 或許,這就是喜劇吧
^^^^^^^^^^^^^^^^^^
我笑了
J大 不要搞笑了啦


--


華仔,
你就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