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命中] Anna的愛
時間 Wed May 7 23:48:50 2008
───────────────────────────────────────




其實我還挺想說,請配合我前文"Re:第三者"服用..XDDDD


寫文之前,又去重看了前文,原來我對Anna的觀感一直都沒變。XD

在Anna形象並不清楚之時,
我就覺得,
紀存希與Anna的這段感情裡面,Anna既任性又自私,
然而,這種結果,有一半的責任在紀存希身上。(請參閱前文)



其實,這篇"Anna的愛",只不過是更確認我的觀點、我對Anna的理解。



先釐清幾個我的想法/說法。


1.欣怡再怎麼無辜,第三者的身分不會改變。
我並不打算,試圖用陳欣怡的無奈或努力,合理化她介入存希跟Anna感情的事實。

這沒什麼好否認的,
陳欣怡只是倒楣到家,莫名其妙又無可奈何,
但,介入的狀況是真實存在的,所以第三者的身分也無由否認起。


2.我不討厭Anna,不會不想也不是罵她,(就算紀存希還愛她...)
我所描寫的她,也就是我所感受到的Anna,沒有什麼"對"或"錯"的價值判斷。

我覺得她"不夠"愛存希→
我感受到的是這樣,但這樣錯了嗎?我想見仁見智。

我覺得她是"順便"回來→
"順便"的狀態,讓我覺得她"不夠"愛存希,但這樣有錯嗎?
一樣,我想每個人答案不一樣。

我覺得她是因為怕被甩才回來→
我自己是覺得,真的喜歡一個人的時候,
心裡會自然而然地想讓他開心,想為他做點什麼,
在那個時候,太想愛太想付出的情緒高過一切的時候,
想著讓對方開心都來不及了,
我是比較難以想像會有"因為不想被甩,所以我要這樣做"的情緒??

同樣地,這也因人而異。


我並不是認為,Anna的反應自私就是錯、就是不該,
並不是負面的形容詞(eg.自私),就代表是錯的。

對與錯,不是這樣分的....囧"


在很多時候,拿陳欣怡跟Anna放在一起,
對我並不是比較,只是覺得,個性不同,選擇就會不同。

就...只是不同而已,無所謂誰高誰低。


而為什麼要放在一起?
是的,我只是要呈現兩者的差異,如此而已。



3.愛情,這東西哪,
從來不是誰付出的多,或誰比較好、優點比較多,就一定會是贏家的。

"他好他的,與我何干?"
如果不愛這個人,縱使他有千般好,那又如何呢?依然不入我的眼...


愛就愛了,變心就變心了,
跟誰完美、誰缺點多,我想不大有關係。

套一句PO大的話,
"一旦不愛,管她是一百分還一萬分,不愛就是不愛了,再完美都沒用"。

我不認為,這個可以拿來合理化紀存希變心的正當性。

我倒寧可直接承認,對!紀存希就是變心了!!
因為Anna給的空缺,紀存希被小蝸牛吸走了...XDD



同樣地,我也不認為,
因為陳欣怡對紀存希死心塌地地付出,所以紀存希就該選擇她。
因為Anna對紀存希付出不夠,所以被放棄是應該。

付出,與愛不愛之間,從來不是等號關係。


拿陳欣怡與Anna的付出放在一起,

我心疼的點是,欣怡做了那麼多的努力,只為了讓存希開心,根本沒有想到自己,
而Anna不費吹灰之力,只要偶爾的回眸,就能夠引得存希眼裡的光采。

(只是覺得欣怡愛得好卑微好心酸啊...)

一樣,還是只是要呈現兩者的不同而已。

(我這兩天一直想點一首歌給欣怡: 他不愛我...
至少表面上看起來如此,是否達陣?我還想觀望一下XD)



前提講完,我來補充幾個沒說清楚的點...


※ 引述《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之銘言:
: 我很介意兩個點。
: 為什麼Anna還需要被提醒,才會想到,這裡離台灣很近?!
: 如果真的夠在意紀存希,即便是身在更遙遠的林肯中心,
: 都會想方設法趕回來為他慶生,
: 更何況是,舞團臨時決定要把首演地點改到離台灣更近的香港?!
: 如果真的放在心上,早在舞團作了決定之際,
: 就應當想到要回台灣幫紀存希慶生了吧...
: 我只能說,或許放在Anna心上的第一順位,永遠不是紀存希。

我並不贊成,Anna未告知團長就脫團的行為。

如果有注意到台詞,他們是說 w/o permission..
也就是,如果你徵求了團長同意,或許可以請個小假之類的...

我文中的意思,並不是要Anna脫團,而是"事先安排"。

"事先安排"的重點,在於你事先就有這樣的打算、這樣的計畫,
然後可以做很多努力、很多調整,去配合去遷就...

: 而且,我會覺得,對Anna來說,這只是"順便"而已。
: 因為首演臨時改到香港,因為很近,所以可以"順便"回來幫存希慶生。
: 如果首演仍在紐約呢?
: 是不是就順理成章、理所當然地讓存希一個人過生日了呢?


其實,講起來,
Anna原本應該是沒有打算幫存希過生日的吧...

如果有打算,即使人在紐約,如JOB大講的,也是可以安排存希過去看她,
在香港,同樣地,可以讓存希過去找她,
完全不需要脫團啊...

所以,只是證明,Anna真的原本並沒有打算幫存希過生日的。
但,臨時起意?!

我同意JOB大說的,會因為旁邊的隊友講的話,就緊急掛電話去練舞的Anna,
怎麼會做出這樣臨時起意的不智之舉?

與JOB大想法相同,這樣在腳色的設定上,會讓我有卡卡的感覺...
當然,白白在詮釋上的掌握度真的還不夠,也有滿大的關係...



所以,拿我在"Re:第三者"裡面的論調來講,
Anna只是貪心,愛情與夢想兩個都想要,也以為兩個都要得到,
只是世界上太多"沒想到"...

她以為,利用晚上趕回來陪存希,可以保有她的愛情,
搭最晚班的飛機回去,又可以趕上公演,
魚與熊掌,兩者都可以兼得兼顧...

用這樣的講法解釋,我會覺得比較容易接受,
不過,又加深了我"順便"回來慶生之感...XDDDD


: 第二個,是Anna對室友說,"If I screw it up, I'll be dumped."
: 這句話,當然可以解釋成Anna對於上次被掛電話,有了危機感,心裡其實有了不安。
: 但,妳飛回台灣為他慶生的原因,
: 不是因為想要幫他慶生,
: 不是因為希望讓他生日過得開心,
: 不是因為想陪著他,度過這特別的一天,
: 而是因為怕被甩了??
: 我相信前三個原因都有一些,不過Anna讓我感覺到,最後一個原因才是重點。
: 這兩個點,讓我覺得,Anna的愛,其實很自私。
: 對照起陳欣怡,雖然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會,
: 但還是竭盡所能,努力想盡所有能取悅紀存希的方法,
: 希望讓他能過個開心的生日...
: 陳欣怡真的讓我心酸啊...Q_Q
: 轉回來,講結論,
: Anna確實有愛紀存希,不過她更愛自己、更愛她的舞蹈。
: 所以,她真的不夠愛紀存希...

這段前面講完了 XDDD



--
希望不要再補充了啦 Orz..
我寫文寫得好累..
明明睏得要死 居然還撐著寫完 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