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12月,華仔與你繼續談情) ▎看板▉ TWdrama
▎標題▉ [討論]剪刀石頭布第十七集
▎時間▉ Thu Nov 30 22:58:16 2006 ˙˙˙
────────────────────────────────────CIA



說真的
我今天幾乎是用忍耐的情緒 才能把前半段看下去
(是說 我幹麻這麼自虐咧?! 好想轉台 可是又怕錯過祺祥 =.=)

真的不懂 為什麼所有人(朵麗 朵馨 克洛媽)都認為祺祥可以搞定克洛的獎學金問題
為什麼都要一面倒地責怪他不夠義氣?

而沒想到 我也會有喜歡嘉珊的一天
對 就是今天!
看著她對朵馨說[憑什麼你沒頭沒腦地跑來 為非親非故的陳克洛 大吵大鬧]

我真的快笑出來 嘉珊 你說到重點了!


然後 克洛媽 求求你不要再亂了
韋家的把柄果然落入嘉珊手裡
但相反的 嘉珊是不是也落個把柄在克洛媽手上呢?


總覺得 還是有剪片

朵麗去看[初夜]那段之前 應該還有戲的
否則以她那麼生氣祺祥的態度 怎麼可能轉眼間 就變得對祺祥和善?!
不太可能沒有原諒祺祥 就去找他

導演 我真是不懂你啊 該剪的不剪 重要的 偏偏剪光光


祺祥媽發飆那一段 先不論劇情讓我快抓狂的話
其實還滿好看的
祺祥的無力心急 韋媽的莫名火 朵麗被嚇到的慌亂
演的很棒 不過劇情很 orz...
(我真的很好奇 原著裡的韋媽 也因為[初夜]讓她這樣怒火中燒嗎?)


仍在為韋總心疼的我 居然覺得克洛與朵麗在橋上那場戲 是今日最好看的戲
(不過那是看到 後面籃球戲 和送朵麗回去 兩段前的想法)

我喜歡現在的克洛 因為眼明心清 不壓抑 不憤世嫉俗
整個人坦坦然的 好自在輕鬆的感覺
雖然看到朵麗 整雙眼睛都是滿滿的喜歡
可是 卻讓我覺得很舒服 不再是那麼沉重痛苦的感情

面對朵麗的反應 雖然有受傷的情緒 但總覺得已經放開那種自悲自哀自憐
呵 悶燒鍋悶爆了 所以 石頭開始豁然開朗 海闊天空嗎?

那剪刀呢?



籃球戲 對白雖然有些文謅謅的 但是我很愛
很愛 是因為我喜歡這場戲所營造出來三人情誼的感覺
對 就是這種感覺 才能說服我
朵麗一直掛在嘴上說的 跟兩個人都是好友 那樣很想要珍惜 那樣深怕變質的距離與感情
(其實我知道 已經不是等距了
所以當朵麗今天講''等邊三角形''時 我忽然覺得 朵麗 你好自私
明明你心裡的天平已經傾斜 卻還拿著這樣的話語 去框著三個人
這樣對你自己 對祺祥 對克洛 通通不公平!)


雖然總覺得 祺祥在盤算些什麼
[這是最後一次跟你爭輸贏 以後不會了]
[以後要好好照顧朵麗]
祺祥的微笑裡 怎麼有種虛弱無奈?
總覺得 祺祥是不是在預告他的放手?


祺祥送朵麗回去那段 也很可愛
可是 我有不祥預感 因為祺祥說 以後不能常常陪她和克洛了
在朵麗一瞬間失神後 問交女友了?!
祺祥居然沒有否認
沒 有 否 認!!

看到預告 什麼都明白了
祺祥是在進行一場''寧靜''革命吧
可是 那個說[因為放棄的是你 所以有猶豫]的祺祥呢?
那個說[把你從我身邊推開 是一件極為痛苦的事情]的祺祥呢?
你把他藏去哪裡?! 忽然覺得好苦好苦...


朵麗這白痴 果然要走到這個地步 才有覺悟
[我們都在看著別人的背影]
說的 是祺祥的背影吧

原來是唾手可得的幸福 現在竟然變成遙不可及 不可碰觸的陌生

算了
我倒覺得 嘉珊雖然討人厭 至少她對祺祥很用心
今天忽然覺得 讓祺祥和嘉珊在一起也不賴
(我怎麼對女主角變心了呢? 笑)

只是 我心疼祺祥壓抑自己的感情
怎麼有點當年我看[飛龍在天]後期的況味呢?
後來 我其實已經很不愛女主角了 但 因為她是男主角的幸福
我才會希望 他們兩個在一起...


吼 我很想說 這橋段會不會太老套 太沒新意
就是一定要用這樣 逼出女主角的真心?!


然後 我可不可以[陰謀論]一下?! XD

之前看[剪刀]很喜歡 還想著 我不要去看原著了啦
至少在戲下檔前 不要去看
因為我怕我無法把它當成兩個故事來看 而是帶著對電視劇情的心情去看
擔心會失望 會覺得差異太大

不過 經歷這霹靂火路線的兩三集
忽然覺得我很想去看原著了 至少會比現在這難看的部分好看許多吧?!
(我是以前面11集的風格來判斷 我應該會喜歡原著的風格)
然後 我真的真的對那個同父異母的設定非常倒胃口
就是這個設定 才會有後面這段霹靂火情節 所以我很難接受

根本就是覺得克洛媽是來亂場的

我可不可以 合理懷疑 導演就是為了要刺激書的銷售量 才把這段 拍的這麼難看?! ;p

唉 三聲無奈 ...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