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摩摩喳喳) ▎看板▉ hong_en
▎標題▉ Re: 好期待今晚的飛龍喔
▎時間▉ Wed Sep 5 20:12:29 2001 ˙˙˙
────────────────────────────────────CIA

※ 引用【dala (不知名)】的話:
: ※ 引用【sister (來自宏恩小太陽....)】的話:
: 只是可惜了一對有情人....對彼此的關心都是那樣的深....
: 卻都不敢為自己的幸福去突破一些困難
: 回想起當初的玉紅跟飛龍....他們....幸福多了....


看到你的文章,忍不住去找出我以前曾寫在奇摩家族上有關龍英虎的文章,
不想再討論那隻白目虎,所以只貼龍英的部分...
(不過,真的是很久很久之前寫的了,可能是虎英離開霸台會那邊吧,我有點兒忘了,
記得是有網友寫說他覺得我是希望龍英之間是一段純純的愛,沒有困難險阻,
但他覺得只要他死前,對方承認他是愛他的,他也會滿足這樣的話題吧)

這是一直以來,我對龍英的心情...
而且,或者是後來拒看時,我把對英的感情全放到蘆葦夢板的英身上吧...
久了,現在看到現實板的劍英,都無法再像當初那樣喜歡劍英了...

---------------------------------------------------------------------

總覺得玉龍像神鵰裡的楊過和小龍女,龍英則像射鵰的靖蓉。
(因摩摩喳喳極不喜張無忌,故對趙敏亦不甚熟悉。)

玉龍戀夠苦了,總會覺得英該是上蒼對龍的補償。
因為英的俏皮,英的刁蠻,英的愛嬌,都只在龍面前沒有保留。
龍英本該是極其甜蜜的,因為龍拿英沒有辦法,因為龍寵溺英的方式,
因為英在龍前的靈動自然,因為英與龍的相知。
(龍早知英的善良,而英為龍的深情動心)

但現在呢?
在英拒絕龍的耳環時,我可以說服自己,
英拒收,是因為迫於情勢,得和虎成親,
(霸台會已成空殼,虎明知龍英相愛,為何一定要與英成親?十分不合理。)
英是外剛內柔的,
若收著龍的耳環,天天看,天天想,她會受不了的。
她不願在這樣的情況下,去承認對龍的感情,所以她不收。
可是,當虎英離開霸台會,與忠義堂相聚時,為何又要拒龍於千里之外?
(英說:就算我要去救我爹,也不會要你陪我去。)
她明知道這話會傷龍多深!

她可是白劍英,天不怕地不怕、江湖任我行的白劍英呵!
她是白劍英,如假包換、貨真價實的白劍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白劍英,
是不受拘束、任性倔強、自由自在、任意而為卻又善良的白劍英。
外剛內柔,縱然有她的傲,她的嬌,她的負氣,但萬萬不該是這般的。

如果,她真愛龍,一紙形式的婚約豈能束縛住她?她可是自由來去的白劍英呵!
只因為一樁有目的的婚姻,去試著愛飛虎,這不應該是有著一顆自由不羈的心的白劍英。

如果,真如龍對煌說的:『她不收,代表她對我無情,就算有,她也打算忘了的。』
如果,真如英對虎說的:『莫說我和龍沒什麼,要說有,也已經過去。』
那末,龍和阿玉要成親之時,英的淚算什麼?英和虎大喜之日,英的抑鬱所為何來?
真要忘了的話,不該眼裡還留著對龍的依戀,真要捨棄的話,不該心裡還放著對龍的眷顧。

真的要讓一切過去的話,英該放手讓龍走,
讓龍對她沒有不捨,沒有牽掛(她該知龍的深情執著)。
她該有新嫁娘的甜蜜幸福,她該有得到美滿歸宿的滿足神情,
(相信我,若她真心感到幸福,即便她爹被抓,也不該是如此神情!)
而不是永遠惶惑不安,抑鬱不歡讓龍心疼、一時忘情不能自己地說出:『我要和你一起同生共死!』(聽到龍這麼說,看到龍灰敗的神情,覺得好心酸,好苦好痛~~)

她這麼傷龍,不是她的負氣,她的驕傲可以解釋的了。

英的果決呢?英的爽快呢?英的不喜拖泥帶水呢?英的任意而為呢?英的鬼靈精怪呢?
英的活潑淘氣呢?

我看不到。

如果,直爽任性的英甘於如此一樁不是心甘情願的婚姻,那就罷了。
只能說,我錯看英了,我錯愛英了。



再說龍。

初時,玉龍的苦戀,使我天天守著電視,陪他們掉眼淚。
玉龍戀雖然愛得好苦,卻也愛得深沈。
我好愛好愛他們對彼此的深情執著,對彼此的堅定相信,
『別人(飛虎、明秀)也許很好,但是他好他的,與我無關,我終歸只愛你一人』,
我從他們的愛裡讀到了這樣的訊息,這深深地感動了我。

近日常想起,龍最後與紅相認的那段經典劇情。
紅雖然好氣好恨,當龍化名為龍在天時的無情,
(她說:『你若是龍,你怎麼會不認我?龍不會不認我,不會不相信我。』)
但,當紅見到龍身上的傷痕,所有的氣憤與怨恨,
頓時煙消雲散,只賸心疼、不捨…

紅懂他愛他惜他憐他信他護他,同樣地,龍對紅亦然。


雖然娛人碼頭另一位煌秀迷『殘忍』地指出玉龍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不論是他們相戀或他們相守),都只有短短幾集,聚少離多,遠不及煌秀相伴的時光,
(好羨慕煌秀迷啊,雖然秀死了,但留給煌的,除了思明外,還有滿滿數十集的甜蜜回憶;
不像玉龍,有那麼多那麼辛酸、那麼坎坷、那麼心苦的舊日回憶,
有那麼長的時間,都是在分離中的思念思念思念牽掛牽掛牽掛中度過,
彼此廝守相攜長伴的美好歲月卻是那麼短暫。)
但是,我相信,
對於玉龍來說,即使傷懷,即使痛楚,
但過去點點滴滴的時光裡,都是滿滿的愛,都是完完整整,全心全意的愛。

可是,龍對英的心意呢?
我卻覺得龍愛得好絕望。好讓人窒息地絕望。

初時,玉龍戀,雖苦,雖痛,
但有彼此的深情執著,有『只要活著,兩人一定會找到對方』的相信,
有著這樣的信念,即使到了絕境,玉、龍都會生出勇氣。

可是,英懂得龍嗎?
英懂他嗎?惜他嗎?愛他嗎?支持他嗎?明白他的委屈嗎?瞭解他的心苦嗎?

英連以前的若有似無都不承認了,我要如何說服自己,英是愛龍的?
(更何況,英連之前都不承認了,為何偏偏要龍為了過去的動情受苦?)

若經過了這麼多磨難,英還不懂自己的心,向著何方,未免太說不過去。

英給我的感覺到最後竟變成:『取次花叢頻回顧』。
這麼不乾不脆,不像白劍英。


為何說支離破碎?
或許是編劇要營造虎英日久生情的空間,
更實際地說,是因為現實的合約問題,編劇拚命描繪虎英共患難的種種。
卻仍無說服力,教人相信英是愛虎的。(說實話,我仍認為,英愛的是龍。)

如果英對自己坦承,她愛的是龍,那末,這樣的苦,這樣的戀,才是真實存在。
如果,英愛龍而不自知,那也還好,遲早她都會發現自己的心,
但是,現在的英並不是『不自知』自己的心,卻始終不要不願不能確定,
這樣,對龍算什麼?龍之於英,又有什麼意義?

不願在阿玉死前與龍成親,好;為了保爹的安全,與虎成親,可以;
但是都已經離開霸台會了,卻拚命地隱藏自己的感情不肯不願不想承認,
偏偏掩飾不了,又一直傷害龍,究竟為了什麼?

龍已經完完全全向她坦誠,何況經歷了這麼多波折,她還不願承認對龍的心意,
究竟要到何種地步呢?

英對龍沒有堅定的想望(『終有一天,我們會在一起』。),沒有相處的空間時間,
英沒有勇氣,不敢承認愛龍的心,就算龍死前,英親口承認:『其實我愛的是你!』
即使龍無怨無悔,龍默默承受,默默祝福,但龍對英的這份心意,會不會太苦澀?太無奈?

這份愛,太痛,也太傷龍了!

一直知道彼此的心意而不能相守,如初時的玉龍,或者是雖不知道對方心意,
但彼此都明白自己的心意而錯過,都是情愛裡最深的遺憾,
但是,如果是一方一直等待另一方反覆追尋,反覆辨認,
到最終,才承認,是的,我是愛你,最愛是你;
這樣的愛,會讓人感到幸福嗎?會讓人感到是全心全意嗎?
會讓人覺得完整嗎?

畢竟,世界太苦。

看的心好悶,好痛,好苦。

我不認為龍愛英就是所謂的移情別戀,我仍舊愛龍的深情不改,無怨無悔,堅定執著,
我不希望龍再愛英,只是因為我心疼龍的絕望,龍的心苦,龍的委屈。

看了Tako桑問我的話,我想了很久,我到底要什麼呢?
我要的龍英配是要一段純純的愛嗎?

我答不出來。

我想了很久,想了很久,害怕一直想,又會延續著睡不好的夜晚,
狠狠地硬是寫到了凌晨兩點(我家沒得上網)。卻仍然睡不好。

已經數不清幾個連續為了飛龍氣苦而不得好眠的夜了,
為了再給自己、給飛龍一個機會,昨晚看了飛龍。卻終究是傷心。

再拖下去,龍又會被編劇醜化了的,
昨天他和英說『我要和你同生共死』的這場戲,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討厭的龍英對手戲。
是我漸漸地不愛英了嗎?還是龍被編劇寫的令我不能接受呢?

是的,我漸漸開始討厭劍英了。

而龍是不會這樣說話的,即便是他再怎麼控制不住他的情緒。
龍的心既然已經決定祝福虎英,
他流露出來的情意也會是細細密密地在眼神中、在微笑中、在轉身中、在肢體上,而不會是言語上。

好吧,就算是我告訴自己,龍是一時忘情,不能自己,我又能對編劇大人希冀幾分?
能否手下留情,不要讓龍變得如此陌生,不要把龍變成是奪人所愛的龍。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