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摩摩喳喳) ▎看板▉ hong_en
▎標題▉ 我對飛龍的感情
▎時間▉ Wed Aug 15 16:04:59 2001 ˙˙˙
────────────────────────────────────CIA

那天,看著『流星花園』的道明寺,
我才想起來,飛龍從來不是我喜歡的典型。

他不夠勇敢,不夠坦率,不夠霸氣,
在現實生活中,從來不是我的STYLE。

當初的飛龍在天因為喜歡宏恩,看了一些些,
但是看著看著,覺得玉龍戀太多磨難太多痛苦,好一陣子不看的,
再開始看,大概是飛虎強逼玉紅嫁給他的時候吧。

照理說,
對一個談感情談到心力交瘁,只希望以後的感情可以是平淡中見幸福,平凡中見真情的人來說,
應該是甜蜜而又少波折的煌秀戀吸引我,
應該是沒有經過太多風霜的煌秀戀可以撫慰我的心才對,我該愛的是煌秀戀才對,
可是我竟從此淪落在玉龍戀的深情裡,
我竟徹徹底底地愛慘了飛龍,我竟這樣無可救藥地愛上宏雯的對手戲。

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是煌秀戀與我有了感應,或者會比較不這麼心痛,
煌秀戀的甜蜜時光,相較於玉龍或是龍英都要多的太多,多的令人妒羨。
可是,我愛的卻是玉龍,卻是龍英。

或者說,我愛飛龍,就如同我愛神鵰俠侶裡的楊過,
如同我愛『獨傾君心』(小說)的獨孤玄是一樣的。

認真想來,從以前到現在唸過的故事(包括電影、電視、小說)裡,
教我念念不忘、念茲在茲的男主角也不過就這幾個:
『神鵰俠侶』的楊過、『飛龍在天』的黃飛龍,再加上『獨傾君心』的獨孤玄(胤玄)。

我戀的男子究竟是什麼模樣?
深情之外,加上一些些無賴。這點無賴,是用來讓我捨不得、捨不下他的。
例如楊過在16年後對小龍女說:
『為什麼你不寫8年就好了?這樣我們就不必等那麼久了。』,
例如在玉紅受重傷,快要死掉的時候,飛龍對玉紅說的:
『我答應妳和飛虎和好,妳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我?』,
例如獨孤玄(胤玄)對俞拈心說:『讓我抱著妳,一會兒就好;我從前從不敢侵犯你。』

我的想望裡,也都是平平淡淡的幸福;
例如楊過和小龍女最後終隱山野,例如飛龍對玉紅承諾歸隱田園,種花草養雞鴨,
例如胤玄和拈心終終落腳於鄉野,做一對平凡的賣魚夫妻。

可是最詭異的莫過於此了,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應該不是my tea...
或者是我從沒遇上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