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大將徐傍興第六集
時間 Tue Jan 15 21:59:39 2008
───────────────────────────────────────



對!
你沒看錯!
我要寫的 是第六集! 也就是昨天播的戲..


可以容忍我跳著先PO第六集的心得嗎?
因為實在滿想PO心得讓大家參考的 ←其實是想要招攬更多的人來看啦

而為什麼要挑第六集?
因為 第六集的心得 是我在memo紙上 心得寫的最少的 XDDD



其實我後來發現 敘述故事的節奏雖然快 但好像每一集一個主題
看來徐醫師的人生 波折不小呢

話說 有位板友說 劇情像紀錄片 比較平
其實呢 我自己看的幾齣客家戲 都比較走平實風格 像是清粥小菜
不辛辣激情 但養份不少喔 XDDDD

再者 我還滿喜歡這種平淡的 因為這樣靜淡的故事裡面的人生 才顯得特別真實
也因為真實 所以感人


======================== 以上又是落落長開場白 ============================

第六集的劇情 就是台大醫院 爆發了破傷風
以至於住院的總統府秘書長被感染 後來掛點
台大院方要謝醫師跟護士長(我怎麼一瞬間忘記她名字? 囧)辭職
但徐醫師為了保住他們兩人 提出辭呈 擔起責任
後來雖然證明是因為鄭醫師開的藥 對秘書長當時虛弱的身體來說 無法負荷

但 徐醫師還是離開了台大


護士阿紅姐跟護士長 原本水火不容 因為護士長一肩擔下破傷風的責任 而和好這段

雖然 剛開始覺得護士長與護士們的溝通有問題
如同徐醫師意味深長地說 "帶人要帶心"
不過其實兩方都有錯 兩方也都有該被體諒的地方

這段 雖然很尋常 不過我有被感動到耶 Q_Q
覺得護士長真的很有熱情 而阿紅姐很快放下心中芥蒂 也讓我很欣賞呢

我一直覺得劇本寫得很好的原因之一 是它用事件把裡面的人物性格描寫地很立體
很容易就知道護士長跟阿紅姐是什麼脾性的人

護士長滿漂亮的耶 一直讓我想到[美味]的川琳 就是很有氣質的那種
然後 阿紅姐乍看以為是美秀呢 不過應該不是 但讓我很有熟悉感 ^^




徐醫師端著茶 跑去女兒房間 很笨拙地想跟女兒聊天
一看就知道 壬妹說的沒錯
徐醫師應該是平日就板著臉 又沒有很多時間在家 小孩都怕他 XDDDD

但這段 徐家女兒很關心地問著爸爸 破傷風事件 對爸爸影響大嗎
"怎麼可能不擔心呢? 因為我是你的女兒"
到 壬妹走出房門對徐醫師說 孩子們都很關心他 然後不管如何 大家都會支持他

我很愛 因為 整個覺得徐家人對徐醫師的關心與愛 好溫馨的感覺吶


而第六集 最爆炸好看的戲 是徐醫師跟鄭醫師的對手戲

徐醫師跟傅校長提出辭呈時 鄭醫師說"大家都知道你很愛護你的部屬 但不用這樣"
徐醫師 搖搖手 轉身走
鄭醫師再喚一聲"徐醫師!"

我覺得這段兩人的反應 都很好看

徐醫師的瀟灑 不用台詞 就能夠看得出
鄭醫師那句"愛護部屬" 感覺上有勸慰也有擔心
"徐醫師!"則讓我感到鄭醫師的失落 最強的對手要離開了 從此失去對手的失落...


但最爆炸好看的戲 是徐醫師拿著檢驗報告 去詢問鄭醫師開藥這段

鄭醫師從一開始地否認 "誰說這是我的簽名?"
到惱羞成怒 "好啊 不然你去說 大不了記過"
聽到徐醫師說"我是希望事情到此為止" 領悟到徐醫師要扛下責任 鬆了口氣
然後緊接而來的辯解 "我也是好意啊 希望他快點好"
到後來的羞愧 "你家裡那麼有錢 但我需要這份工作"
滿心的抱歉 "不好意思 對不起"

溫吉興真的超厲害的 整個情緒轉折很清晰 一氣呵成

而溫昇豪的徐醫師 也很棒 一整個就是很懂得對方的心情 處境 為人 想法
讓我覺得 徐醫師做人真的好大度啊 真不愧"大將"這豪邁的封號


兩人對戲時 我不禁想到 演員還真是很有趣的工作
還記得 [幸福派出所]時 兩人上司下屬的關係與互動
結果[大將徐傍興] 兩人的關係 跟[幸福]裡天差地遠的
好難想像 XDDD



話說 我不熟悉傅斯年校長 為人or成就都不太清楚
但單就這事件來說 我會覺得 傅校長讓徐醫師離開 真的是台大醫院的損失 ^^


這齣戲 真的不錯看喔
錯過前面的版友 可以上客家台官網的影音中心 可以免費收看前幾集
要看要趕快去喔 因為我不確定 官網上面會不會一直放著 還是只放五集?!

也再次推薦 如果厭倦了灑狗血的戲 可以來看[大將徐傍興]哦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喔
看到一個真實人物的奮鬥史 應該多少可以鼓舞自己囉 ^^





--

你的幸福,會有我的祝福。

華仔,去做你想做的,

反正,我都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