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天使之翼第三集
時間 Thu Dec 13 16:43:24 2007
───────────────────────────────────────


記得之前看過的新聞 原本本劇的女主角是卓文萱?!

邊看忍不住邊想 如果是卓文萱 曼音這個腳色會不會好一點??
雖然我對夏or卓 都沒特別偏愛or厭惡
單就演技來說 卓文萱在其他戲裡面 表現的還算OK

(如果真心希望哪位女演員的話 我倒會希望是陳喬恩
喬恩的戲都有一定的水準 好想看看她跟小竇對戲的火花喔)


說真的 這集女主角的部份 讓我看的很卡
忍不住會拿別的戲來比較

[美麗九九]時Saya的造型做的不太好 外型上一直不太能說服我其美讓兩兄弟傾心
但是!!!!!
Saya的演技 真的很不錯 小竇演的也好 兩人對起戲的火花 真的很讚
(其實[美麗九九]裡面 除了徐婕兒較弱之外 演技上來說 主要演員都很不錯的)

可是 [天使之翼]裡面 女主角的落差實在太大了點 ^^"
(很抱歉 如果有夏迷的話 不過 這就是我個人觀點啦)

小竇還是演的很棒 可是投射出去的感情遇上一個沒有回應的對手
就只讓我感覺 皓陽確實很愛曼音
而我看不出來 皓陽對曼音來說 是個很重要的人(這是官網設定)

感覺 就是鄰居 可有可無 有任何重要的意義嗎?! 至少我是沒有感覺到



要來寫感想前 邊喝水邊看了一下"土地公傳奇"
我記得這齣戲很好看 劇情好 廖峻跟陳亞蘭也都是我很愛看的演員

段玉(孟飛)來跟土地公土地婆求籤 撲通一聲跪下地
土地公婆沒有台詞 但顯然對他下跪的動作有點吃驚
兩人眼神都有嚇一跳 對望的眼神交流也很有戲味
↑其實我要講的是 記得前面有版友提到夏如芝的眼神

眼神 往往是演員有沒有演到位的呈現之一
但 很抱歉的是 就我個人觀感 夏如芝的眼神很呆 沒有戲 = =

這是比較糟糕的地方 因為這樣很難說服我
五年前的皓陽 對於曼音來說 有很重要的意義在

感覺就會變成 完全是皓陽一面倒地單戀了... Orz...


還有哭戲的部份 也是...只讓我覺得...好吵...

哭戲 不是只要有眼淚&大吼大叫的激動 就算是哭戲了
沒有情緒 只會讓我覺得 妳到底在哭什麼啦?? 你再哭 換我要哭了 〒△〒


今天的曼音 有好幾場哭戲
1.在媽媽病房 趕甘叔走 對媽媽說"你不要我了?"
2.在路邊跟皓陽吵架 說為了錢要去做雞
3.在浴室裡面哭
4.回奶奶家 求奶奶讓她回去

平心講 只有第4的一個畫面 某一個點 讓我覺得有到
還有第1 講"你不要我了?!"這句話時 單單這個表情有到
其他都讓我很莫名
而且第3的畫面很怪 妝.光線都怪怪的
忍不住懷疑是 拍了很多次 剪接接起來的FU
(是因為女主角哭不出來嗎? XDDDD →對不起 我好壞...)

還有 很多轉折的部份...
其實真的弱掉了
(我所謂的轉折 是讓觀眾瞭解你心境/心情轉變 無論是用表情/眼神/動作)

所以 第12 還是讓我覺得 這個死小孩 我真想扁你 真是沒大腦...
趕甘叔的"出去"應有的氣憤委屈
對媽媽說"你不要我了?!"的又傷心又生氣 都沒有啊...
在路邊對皓陽大吼大叫 我只覺得為皓陽心疼 XDDD

第3 啊?你是為什麼突然又改變心意?可以接受甘叔?!
↑我知道 曼音回家有看了媽媽一眼 還去摸摸她的臉
可是..沒有演出轉折啊 ╮(﹀_﹀")╭

第4 就..整個情緒 很不連貫
面對奶奶應該還有很多複雜的情緒吧?!
被"軟禁"在這邊 應該有著急擔心之類的情緒吧?!


不過有個地方還OK 就是玉鳳把曼音帶回蘇家
蘇奶奶看到曼音 撲過來時 曼音的不知所措 還不錯


方岑今天的演出 有個地方 忍不住很想講
就是在臥室裡面 跟德昌(林在培)抱怨說"陳玉鳳不講信用 真想教訓她"云云
太用力了啦 害我以為轉到三立霹靂火
(這齣戲我沒怎麼看 因為當時轉過去 看到演員都是很用力地演 就會頭痛
所以基本上 算是沒看過 但是只要太用力 我就會有類似當時的感覺 = =)


但今天的林在培 演的真好唷
一副鬼鬼祟祟 想做壞人 耍狠可是其實又不是真的有那個膽量敢做壞人
嗯 老演員的功力真的很可怕呀 活靈活現的 厲害 ^^b

不過今天胡德昌其實有笑點耶
就是他發現小混混抓錯人 對著陳玉鳳說"我又要再說一遍".. 我笑了 XDD



然後繞回來講 我覺得很讚的戲

玉鳳今天最棒的戲 就是去找蘇奶奶談判拿錢那段

看到志遠的照片 淚水刷地浮上來 說"我們就快要見面了!你高不高興?"

從祕書手中接過支票
跟蘇奶奶說"我想我們不會再見面了(停頓) 曼音她很乖 什麼都喜歡吃..."
那個停頓 語氣 眼神 表情 跟聲音裡面的微微哽咽 真的是超讚的
雖然是老梗 但讓我很鼻酸

再到"原來賣女兒這麼容易" 雖然講這句話沒有哭 但卻讓我好心酸
其實醞釀到這裡就很棒了 摔跤+下雨其實是多餘..
不過..戲嘛..老梗總要下點雨來讓主角更悲慘點

話說 這劇中的物價很詭異 = =
100萬算很多嗎?? @@ 這是幾年前的物價啊?!



蘇奶奶的戲 也是很棒
我最愛蘇奶奶今天的戲 是上面說的第4 曼音跟奶奶求著要回小漁村這段

曼音聽到麗貞說 她媽媽拋棄她 卻仍然堅持要回去
"就算我媽不要我了 我還是要回去"
奶奶神色複雜 開口說"當年妳爸也是..."blah blah

(這一整段的口條真的超正點 心痛.懊悔.不甘...很多很多情緒都在裡面
聲音表情真的好讚哪 你會覺得 她也只不過是個有門第之見但痛失愛兒的老母親而已)

(蘇奶奶眼裡的淚 也會讓觀眾替蘇奶奶心痛 因為感覺到她的心痛啊...)

"你寧願跟你媽吃苦受罪 也不願呆在奶奶身旁?嗯?奶奶也需要你!"

整段的情緒跌宕 表情肢體 都好讚好讚喔
不得不說 真不愧是陳莎莉 真的好讚!!!!

也順便稱讚一下 這段的綠葉方岑
雖然沒有台詞 但聽到蘇奶奶講的話 表情變化也十分精采

啊 還有陳莎莉今天那套Chanel的套裝 真的好好看哦^^
她穿起來就有那種架式呢



然後來講一下 心愛小竇的戲 >///////////<

小竇的拳擊有模有樣 模糊印象中 他好像學過?! (←不確定)

在路邊跟曼音說"我幫你去找錢"
那個激動的模樣 讓我好心疼: 皓陽 你愛慘了蘇曼音 是不是?!
聲音裡的堅持與表情裡的堅定 我真信了你要保護蘇曼音一生一世的決心


今天的兩場哭戲 都讓我覺得很讚
第一場 是在卡拉OK店等曼音回來 要跟她說玉鳳生病時
在陰暗店裡站起來的皓陽身影 是擔憂的

眼裡含著淚 語氣哽咽地說"妳媽她..."
當場我還以為要發病危通知了 = =
(所以有點懷疑有剪片?! 連接的有點怪..)


第二場 就是在急救房前面 知道死去的人是媽媽 而非玉鳳阿姨

媽呀 小竇 算你狠!!!!!!
從原本只是擔憂媽媽在急救與疑惑的心情 轉成不可置信要去證實
"我只有一個媽媽!"的心痛(這裡真的讓我跟著心痛..) 激動憤怒地要去復仇
我忽然起了雞皮疙瘩...
皓陽讓我一瞬間飆出了眼淚 O_Q

好可怕的這場戲 爆發力十足
邊回想皓陽的表情 我還是好心痛

小竇 真有你的 ^^b 好讚好讚!!
我沒想到 又可以看到小竇這麼精采的哭戲 好感動 ~^^~

片尾預告 皓陽看著雲翔抱著曼音的那個神情 也讓我心痛啊 @@
希望皓陽不要吃太多苦...


講到皓陽 補講一個 我也很愛阿雀姨 很可愛很熱心
今天在魚市場跟皓陽一搭一唱 超可愛的媽媽啊
而且 我好愛皓陽跟媽媽相處時的感覺 是一個會寵媽媽哄媽媽的好青年


另外 甘叔片尾的造型 何時才會出現啊? 我比較愛那個樣子 XDDD

雲翔抱著曼音的那個畫面 還不錯
片尾裡面 雲翔跟采妮的對手戲 看起來很好看耶 害我有點期待..
雲翔應該對采妮 還是有一些感情的吧?!

好吧 我只能祈禱 曼音再來的戲可以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