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天使之翼第四集
時間 Fri Dec 14 17:00:36 2007
───────────────────────────────────────



天天寫心得 好累喔 = =

唉唷 g大不要再叫我想想小竇的電眼了啦
他又不是對我放電..

如果是的話 那我會考慮更努力寫 XDDD


================ 以上是隨便閒聊區 以下是簡易劇情 ========================


第四集 劇情交代的滿快的

曼音喪失記憶
蘇奶奶想要重建曼音的記憶
這邊讓我覺得很熟悉的感覺 後來才想起來 啊啊 是[冬季戀歌]的老梗呀^^

玉鳳毀容 曼音不認得她 讓她受打擊 決定要報復蘇家
她收養皓陽 在甘寶生的幫助下 出國治療臉傷與癌症

然後五年後 曼音回國了 皓陽也回國了
曼音到集團裡面工作
皓陽為了守護曼音 在她身邊附近工作(好像是這樣的 不確定)



========================= 以下才是心得 不過這集心得好零散啊 ================


先講一些細項吧


玉鳳那個毀容的妝啊 其實還好吧...
應該把它弄得更恐怖一點

不然當玉鳳在講 曼音都認不得她了 或者看到自己的臉很驚嚇
雖然很情真意切
但我這個沒良心的觀眾 會覺得 你反應這樣大 那現實中真正更嚴重的傷患怎麼辦呢?!



這戲裡的配樂 已經出現兩or三次 許茹芸的"獨角戲"了
我很愛這首歌 也覺得這齣戲裡面 應用的很好
出現的劇情 配上這首歌 都會讓我有點鼻酸



劇裡的奶奶 真的還滿有智慧與心機的
當我看到奶奶OS說 "為了保護曼音 是該釋放些權力給麗貞"
一方面真的感受到奶奶對曼音的疼愛
再方面 覺得劇本塑造的這個腳色 很不錯 不腦殘 腦筋很清楚 ^^b

順道說說 麗貞拿到總經理位子 跟蘇奶奶在百貨中庭說心裡話那一段 很好看

雖然 蘇奶奶讓我覺得 她並不盡然如她口中那麼真心 畢竟她只是要保護曼音
但麗貞的真情流露 真的令人很動容 好不容易才得到媽媽的肯定的喜悅與激動
蘇奶奶也很棒 假意(?)中又真心地說那些 母慈女孝的話 高招! (笑)


楊一展笑起來 讓我覺得... 牙齒真白 XDDDD
怪不得之前拍了牙膏廣告(好像是吧?!)
笑容不錯啦
目前為止 因為不太需要很多轉折 主要都是還滿符合他的型的戲 還OK


洪小鈴的采妮 慢慢地有開始展現演技了 也還OK

周采詩有漸入佳境之感 今天的安慰玉鳳阿姨這一段 口條.表情自然很多
阻止皓陽去找曼音那段 也還OK


夏如芝的曼音的部份啊..嗯 我只覺得 她失憶看到媽媽 很驚恐的表情那裡不錯 XDD
講想要當服務生那裏 實在太像背稿了
很像就是對白很長很多 要趕快背完這樣 沒有感人的FU

不過轉頭看雲翔那表情還不錯 (該說 人正真好嗎... XDD)


黃建群的甘寶生 在機場對著玉鳳表白 但玉鳳截斷他的話"我可以叫你一聲寶哥嗎?"
這一段不錯
雖然老梗到我都知道玉鳳會這樣講
可是 邊看還是覺得玉鳳好狠啊 明知道這樣講甘寶生會傷心

黃建群受傷的表情還不錯 尤其他又大剌剌 率直地說"我知道我是粗人 配不上妳"
更讓我覺得 甘叔好可憐啊 = =
加油加油 我還滿希望 甘叔可以跟玉鳳在一起的!



林在培的演技 真的是沒話講
這集有兩個地方很棒
一個是發現曼音失憶時 很慶幸地偷笑 卻又假關心地說"怎會失憶?真是麻煩.."
很讚 那個胡德昌 真的很活靈活現


另一個地方 又是笑點了耶
胡德昌是負責耍寶的小人嗎?? XDDD

就是偷坐麗貞的辦公椅
麗貞走進來 馬上狗腿地說"我是幫你暖椅子 讓你的小屁屁可以很溫暖"

我又被他逗笑了



不能免俗地 我又要來稱讚心愛的小竇了 (羞)

到魚市場 沉默地回想媽媽
燒金紙 對著海跟媽媽說話 揩去淚水 都讓人感受到皓陽的心痛

然後 後面一場戲 我又被小竇嚇到了

皓陽來見玉鳳
走到門口 無論怎樣 就是不抬頭看玉鳳
那個側面 那個隱忍的情緒 好複雜

強忍著悲傷 心很痛
不敢看玉鳳阿姨
因為看到 會想起媽媽
因為不知道要用怎麼樣的情緒 去面對玉鳳阿姨

或許有一點點怨懟?! 因為媽媽死了
可是善良體貼的個性 又覺得該慶幸玉鳳阿姨活著

所以看到玉鳳阿姨 是該高興? 還是悲傷? 不知道..
所以不敢不想不願抬起頭

直到被玉鳳阿姨擁入溫暖的懷裡
心裡偽裝的堅強被融化了 才能夠掉下眼淚

這場戲 我又被皓陽逼出眼淚來...

心裡一直OS:好啦好啦 小竇 算你狠!! ^^b



五年後 皓陽跟曼音在機場的重逢
(我覺得五年後的皓陽 變得更帥了耶 >/////< )
皓陽因為好心提醒曼音後面走光 又被曼音巴了
跟五年前的初遇一樣

不過我很喜歡皓陽的反應 不解釋 就算了 轉身就走
皓陽 還是沒變啊...


在機場外 看到雲翔跟曼音相擁 看著天使之翼的眼光 有些落寞(害我好心疼)
但 那是支撐他往前走的信念

五年後的皓陽 深沉多了

尬車那一段 整個就覺得皓陽沉穩很多
尬車這段 拍的不錯


所以 皓陽是為了守護曼音 才在她身旁工作的嗎?
我看到曼音站不穩 快跌倒時 是皓陽扶了她一把 讓我有點吃驚..
不過 我喜歡 扶了曼音之後 皓陽的眼神 有關心有壓抑還有其他...


--
都沒有人在看嗎?
也來寫寫心得嘛~~ (拉人)

人家已經寫了四天了...好累喔(撒嬌)
快來人幫寫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