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12月,華仔與你繼續談情) ▎看板▉ TWdrama
▎標題▉ [討論] 剪刀.石頭.布
▎時間▉ Sun Nov 12 23:27:24 2006 ˙˙˙
────────────────────────────────────CIA



先來個前言唄

其實我lag很久很久了
關於喬恩 關於喬家

[王子]之後 一直在等待喬恩的戲劇作品
不過等的是 她和協志的[俠女愛大貓]
(因為 芭比與太子 始終是我的懸念啊)

直到最近朋友告訴我 紹偉有新戲
我才發現 啊? 怎麼女主角是喬恩?
之前沒印象 他倆要合作啊?!
(可見我lag多久啊)

不過這樣也好
因為男女主角我都愛 就會更有動力看下去
(白話翻譯:就是提前陣亡不看的機率會變小囉 至少可以撐的久一點^^)


=====================以下是花絮心得===========================

那天還很擔心是不是錯過首播 結果看到的是花絮

看到喬恩講著拍片心得 只覺得 喬恩變得好美哦
那個造型很適合她哩

花絮裡面 最讓我驚艷的 就是喬恩裸背的鏡頭了
背很美 姿態很美 神情也很美
整個就是美到爆破表的fu

剪輯的片段 笑點很夠 拍片的步調與節奏 我很喜歡
紹偉的祺祥 勛傑的克洛 喬恩的朵麗
還有朵麗媽 朵麗妹 感覺都很讚

整個基本的腳色設定 我都很喜歡
祺祥的個性我最愛 沒辦法 ﹨(╯▽╰)∕
嬌滴原本在螢幕上的個性 我就一直很愛啦 因為太逗了

祺祥與克洛的兄弟情設定 和葉家母女的設定 我也很愛
(雖然我邊看葉家母女 會一直忍不住想拿來跟[王子]的葉家母女相比
是有點相近啦 但是化學作用不一樣啊 同樣都很迷人耶)

(還有兩點不得不說
1.真的 選角很厲害 葉媽 朵麗 朵馨真的有一家人的臉耶
2.那個葉媽拿鍋子敲朵馨那邊 讓我笑了很久
因為 一方面我想到茼蒿那顆一直撞到的頭 一方面葉媽敲的太好笑了啦
葉媽 您是當朵馨 是鐵頭敲不爛的哦?!)

而且 喬恩說 紹偉的演出讓她很驚喜
又讓我更加期待了

在我的座標裡面
喬恩的演技(肢體與口條)很自然生動
很有潛力(一直在進步&進步速度很快)
在新生代女星中 其實我最看好她的一位未來之星
(說未來之星 是因為總覺得喬恩總是少了那麼一點點機運...)

如果這對戲的另一方 有等量齊觀的能量
對戲的火花 應該頗有可觀之處

========================以下是對第一集的感想=====================

其實感想堆了幾天 我這顆不管用的腦袋就記得不是那麼清楚了
只能略將三集的感想寫一寫囉

以下 總算進入感想正題啦

第一集 說真的 看完沒有特別動力想寫感想
(基本上 我到第三集才有''咚!''中了那種fu)
(我說的''中了'' 是對我個人看戲的fu
就是整個角色 演出和故事都有到達我想看的那個fu)

算是交代前因後果&人物簡介吧
為什麼朵麗會去想去學舞 為什麼朵麗會想改變

前半小時 我有點訝異蔣偉文的部分
真的有點小糟
我記得他也演過幾齣戲 怎麼會把那個什麼名字的前男友 演的這麼浮 這麼虛

其實 喬恩的朵麗 是演的很持平
但是對於看戲的觀眾 免不了會有被拖累的感覺呀
我就是啊
因為蔣先生的部分 我只好一直安慰自己 撐一下吧^^

朵麗的雛型 在這一集就有出來了
雖然有板友說 還是有幾個天瑜的可愛動作
但是 我有注意觀察
(好啦 我承認 我是龜毛人 雖然我還是念念不忘天瑜 還是會在喬恩身上找天瑜
但是 每次看不同的戲劇 我都會希望她就是不同的角色 這樣演技才能多所突破啊)
其實 雖然動作一樣 但是 還是不一樣

比如 朵麗在聽到前男友說 要跟她講一件事情時
心中暗喜時 雙眼睜大 露出很可愛的表情 但是因為是朵麗
所以就算很高興 也只是抿住嘴巴忍住笑
(如果是天瑜 一定會笑得花枝亂顫的吧?!)

比如 朵馨衝到機場要追殺朵麗前男友時
朵麗覺得很丟臉 用手捂住臉
可是因為是朵麗 也只會捂著臉
縱使很想躲到地底下去 也沒有很大的表情與動作
(如果是天瑜 應該就不是這樣了吧?!)

這一集的亮點 就是葉家母女啦
特別是宇喬的朵馨

對宇喬的印象不深
之前偶而看到她的戲 感覺就是比較吵 沒有特別的印象
沒想到 她把朵馨演得超可愛超好笑 整個裝扮與演出 活脫脫就是朵馨
(這可能也是因為朵馨跟她本人很相像吧^^)

葉家母女的碎碎念與互動 真的是超讚的
我跟室友笑到翻
雖然整個葉家母女的style 跟[王子]裡的葉家 給我的感覺有相似之處
但 就是都很好看啊 我都很愛啊

紹偉和勛傑這一集 算是中規中矩

紹偉的口條 一向有他的特色 一聽到聲音 就知道是他
不過這也可能是他日後需要再強化的部分囉
聲音情感的部分 有時候會比較不足
出場不算太優 跟克洛的兄弟情 opening 有點小怪
感覺有些話不應是當著來賓說的

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紹偉是怎樣?! 一定要走倒吃甘蔗路線嗎?!)(笑)
[我知道你愛我 但也不用這樣子]
這時候的祺祥就慢慢有出來了

祺祥與朵麗在超商裡的初會 很有趣 很逗 也很特別

祺祥剛進超商就跟收銀美眉拉勒個半天
最後又把朵麗的[你們也敬業一點 好不好]拿來說嘴
整個就把祺祥的個人特質與輪廓勾勒出來了

很不錯的橋段

勛傑的克洛 也讓我有驚喜
之前很少看勛傑的戲
有看 多半片片段段 ex眉飛色舞
白袍與小老公 似乎都只看過約莫10幾分鐘

之前對他的印象 有時候演的太用力了 會感覺那個角色太放太張揚
但他的克洛 讓我改觀
不論造型 或者神情動作 都頗內斂靦腆
很match我對石頭的想像(我沒看過原著 只憑角色設定猜想)
這樣的詮釋 剛剛好


=======================以下是對第二集的感想=================

第二集啊
就整個對祺祥的毒舌 印象深刻

祺祥進飯店的氣勢 很不錯
忍不住會拿徐子騫來比一下
(我倒沒有特意想拿單總來比耶)
我發現 這時候 祺祥與子騫對我來說已經是兩個人了

然後就是與嘉珊的初會

韋總從花瓶裡抓出一把花 就真是一個帥氣啊
然後 我超愛韋總側過臉 偷看朵麗那個側面
雖然是take他的背影
但祺祥側著臉看著朵麗的那個神情 很柔情的感覺哪
感覺到韋總其實有著一個溫柔的心


畫廊失火那一段 也頗有趣
祺祥與克洛的互動
朵麗來救援時 祺祥與朵麗 祺祥與克洛的互動 都讓我很喜歡

溫暖 且輕快

這整段 三個演員都有到位的fu
我特別喜歡 克洛的一個表情
就是聽到朵麗說 [我不喜歡孤單無助的感覺 所以也不希望別人碰到相同狀況]
克洛那一瞬間 心動了的表情

再來的經典毒舌段落 當然是超正囉


========================以下是對第三集的感想============

第三集 是我覺得最好看的一集
這整集 把三個人的性格輪廓 與 彼此的位置互動 很清楚地呈現出來

祺祥聽到朵麗追問''初夜''的結果
那個神情與那段對話 我覺得紹偉掌握的很讚哦

「現實的長相,不是你能決定的」
「所以你最好接受它」
「雖然它醜陋,至少它誠實啊!」

用一種漫不在乎的戲謔 去面對生命裡的無可奈何

然後 在朵麗接聽電話時
祺祥伸手去鬧克洛
不知怎地 我就覺得那是紹偉自己詮釋祺祥與克洛感情的方式
就是有種很親暱的兄弟感覺
很棒很棒


我很愛祺祥與朵麗的互動
在機車上
善良體貼的朵麗 還是在感覺到祺祥的落寞時 給了他一個吻 雖然是肩膀上的
(就是祺祥在摩托車上裝憂愁時 但紹偉的詮釋很棒啊
其實是他想要假裝憂愁 卻不經意流露出淡到他以為沒人發覺的落寞)

然後又假裝沒有吻他 開始捏祺祥的肩
祺祥明明知道朵麗吻他 偏生又孩子氣地鬧她
兩人的那種氛圍 已經有微甜的感覺了耶

我很喜歡紹偉在這段的幾個若有所思的表情

在麵館裡
也是很大的笑點
整段祺祥的fu更棒了
跟朵馨的一搭一唱 也是亮點


朵麗送便當給克洛時
吃便當的克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詞的關係 覺得有點太放了
我心中的石頭 應該更沉點
但後面見到朵麗要當他的model開始
克洛的緊張拘謹 就掌握得很棒了

然後我喜歡在階梯下 聽著克洛與朵麗對話的祺祥
事過境遷的雲淡風清 但卻有淡淡哀傷
也有被朵麗撥動心弦的感覺

我喜歡劇情安排他沒有現身
雖然他的藉口是說 他幹麻出現去破壞克洛與朵麗的氣氛
但我更相信 他需要一點空間與時間去整理一下心緒吧

而那樣一個祺祥 對待朋友的心懷 是怎樣的溫柔呢?!
想著 心就會微微發疼
是的 我分明就愛上了祺祥 :p

喬恩這邊也是掌握的很好
那個表情 真的很讚
震驚 懊悔 歉意 不知所措 都讀到了


克洛送朵麗回去 與朵馨的互動
也很清楚地描繪出克洛的個性

朵馨真的是超寶的啦

喔 還有忘了說
那個Doff 也是超好玩滴
阿丹把那個fu掌握的很棒 很讚的綠葉囉


===========================以下是對角色設定的想法=========

在ptt的183版 有板友提到說
朵麗與克洛同質性很高
我猜想 是因為克洛比較表裡如一的特質 v.s. 朵麗大同電鍋的安全可靠

但 其實我覺得 祺祥與朵麗有個地方也很像 就是''壓抑''
朵麗是在乎別人感受勝過自己 所以壓抑自己的喜好與情緒
祺祥是因為人生無常 所以壓抑自己的哀傷

我覺得 剪刀 石頭 布
以這三種東西 來形容三人的關係 是一個很有趣的比喻
一方面 很清楚地可以知道角色的模樣
一方面 又很清楚地表達三人之間 缺一不可的狀態

如果沒有布 剪刀與石頭 大概就是這樣了 (是說 就這樣白頭偕老嗎?)(笑)
如果沒有石頭 剪刀與布 就少了折衝
如果沒有剪刀 石頭與布 就少了被碰撞的火花

看了三集 覺得很有趣 也被制約了
開始會期待每天晚上的九點了啦


有時間 還想找原著來拜讀一下囉

好囉 落落長寫了好多也寫了好久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一下嚕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