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天使之翼第五集
時間 Tue Dec 18 12:46:23 2007
───────────────────────────────────────





說真的 我快要不知道怎麼寫感想了耶
女主角實在卡住我 卡太大... ( ̄□ ̄|||)a

雖然小竇演的很好 其他演員演的也很好
可是面對劇裡他們疼愛的曼音
我實在沒有FU 沒辦法有共鳴 = = 好想哭...
↑ 我的意思是說 明明我感受到蘇奶奶 玉鳳媽媽 跟皓陽 對曼音的愛
可是曼音對奶奶 心蕙阿姨 林皓陽 這三個人 情緒是怎樣波動 有何不同
我完全感受不到...



為了小竇 為了好久不見的陳莎莉 我忍... 忍忍看...

============= 以下是針對第五集的心得 =======================================


為了幫助那對母女 曼音勾住皓陽的手 撒謊說"我是他女朋友!"

皓陽一閃而逝的驚異
回想初遇時 為了救曼音 說"她是我女朋友!" 反而被曼音呼了巴掌

曼音..畢竟跟那時候不同了... 皓陽體會到這點
但靠著圍欄 看著她勾住自己的手 忍不住自己的渴望 想伸手去握住她的

曼音發覺了 掙脫開來 皓陽有點受傷有點受挫

我忍不住很想幫小竇拍拍手
整段的轉折真好
包括後來幫曼音拭淚的心疼...還有那深情的眼神...

我一整個幫皓陽無奈了起來:她根本就不記得你了!!!
可是... 你還是這麼愛她... >"<


我很愛皓陽對待曼音的方式 沒有王子式的呵護 (看他幫她擦淚就知道啦 XDD)
就是很一般朋友的關懷 卻包含了深深的溫柔與體貼 又藏不住那份熾熱



然後講一下 這一段的女主角
說那對母子被拆散好可憐 而落下淚來

我看了 只有囧...
不是會掉眼淚就算哭戲啊!!! 導演...
沒有情緒的掉淚 就只是木頭人啊~~

看的我快要抱頭尖叫了啦
如果只是這樣呆呆地掉眼淚 那我寧可妳不要哭的好! 囧rz..

因為這場哭戲 害我忍不住開始幻想 如果是喬恩來演的話 多好~~
喬恩的哭戲很讚的 而且她也很百搭呀
好慘喔
我看著夏如芝在哭 居然開始幻想套上陳喬恩的臉 XDDDDD

(話說 前兩天我在別版又溫習了一些王子變青蛙的討論文
有位版友說 其實王子的對白或劇情都很一般也很老梗
但明道喬恩搭起來的火花 硬是讓那些平凡無奇的對白 有了驚人的火花...

其實 對我來講 [天使之翼]的劇情也很老梗
可是如果對戲的演員夠旗鼓相當的話 那火花也是會很燦爛的
尤其其他的主要次要演員都是實力派的... 真是可惜了...)


然後然後 是不是走"偶像劇"風的戲 一定要來上這樣一段 男主角揹女主角的戲?!
我看不太出來 這橋段有任何意義 只覺得臉上又三條線
很愛揹耶 是怎樣?!

我忍不住很想抱怨一下 老梗無所謂
但問題是前後劇情 我看不出來 這個揹有任何需要 感覺很像是純粹為了揹而揹...



采妮面對曼音老是當她跟雲翔間的電燈泡 心生不滿 決定要開始反擊
在廁所獨白那一段的采妮 演的很不錯 讓我感受到她的決心

面對奶奶 把曼音的功勞攬過來當成自己的
要命的是 我居然想著:幹的好!采妮 快點把雲翔搶過來吧!!

女主角的存在感實在太薄弱了
我居然反而還比較愛使壞耍心機的采妮...


順帶講一點
我實在感覺不出來 曼音喜歡雲翔
感覺上 雲翔之於她 跟皓陽之於她 都一樣是路人... = =

采妮這部份就很棒 一整個心完全在雲翔身上
不管他做什麼 都是最好最棒的 她也都會支持到底



昨天劇情有點卡 總覺得編排上有點問題
專櫃代理權與陳心蕙出現 蘇奶奶要讓她加入蘇氏這整段
也不是說有很大的瑕疵 但就是覺得有點不順 或許少了些細節去連結吧...


但第五集裡面 好幾場戲都很好看
ex. 蘇奶奶 胡德昌 蘇麗貞 趙爸爸 開會討論2樓專櫃代理權
雖然是很一般的商戰劇情 可是這四位老演員的火花 真是超讚的啦

很普通的戲 被他們演的好有戲味
(忽然想起 有段時間沒有第四台可看 沒事會轉民視來看
不是看劇情 純看那些演員演戲也好好看)

ex.陳心蕙跟蘇奶奶 胡德昌 蘇麗貞索賠這段也很好看




玉鳳的轉折也很棒
面對曼音時的軟弱 在海邊相遇時的柔軟
還有在蘇氏百貨門口 原本理直氣壯地要來求償 看見曼音之後 整個軟化到忘記自己的目的
直到看到蘇奶奶 才想起自己要做的事情 一把推開曼音
兩段都很讚
不過 身為觀眾的我忍不住嘀咕 唉唷 五年都忍了 這短短幾個月 不能忍?!
但 或許這就是為人母親的本能吧?!

皓陽真的是很貼心的孩子 我也很愛他跟玉鳳的互動
不過當皓陽說著 她仍是那個我們認識的蘇曼音 單純天真
我居然OS: 單純天真 換句話說 就是呆!!
對不起 我認真了...orz...

但 蘇曼音這個腳色 定位在單純天真善良 其實不好演
因為演的不好 就真的只會讓觀眾覺得呆了

話說 蘇曼音服務員的服裝 會不會太隨便啊?!

甘叔現在的造型 很好看呢


然後 蘇曼音總算問了個聰明的問題: 為什麼我媽都不在相片裡面?

其實還有一個問題 我很疑惑 曼音為什麼都不會想到?
采妮口口聲聲說 雲翔跟她"兩個人" 從小一起長大
她不會疑惑嗎??
在她被重建的記憶裡 她是讓奶奶跟姑姑撫養長大的
理論上她也是跟雲翔一塊兒長大 不是嗎??


看了第五集 我更加確信
林在培的胡德昌 是定位在丑角來的 XDDDDD

在餐桌上 胡德昌開始拍馬屁
蘇奶奶眉一皺 大概知道胡德昌又要開始那一套馬屁經
揮揮手要他停止
蘇奶奶的表情 讓我笑了 實在很有趣 ^^b


其實看到現在 並不會特別討厭哪個腳色
比較不像現在流行的劇裡
常常都有那種讓人恨的牙癢癢 但是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使壞的壞人

這一點 讓我覺得本劇人物刻畫的不錯 演員也很到位
ex.胡德昌 趙爸爸
就算做些很卑鄙的事情 似乎看來也不那麼可厭

我不禁想起小時候 很多很多經典的戲 雖然我看的很少 記憶力不好也記不得了
可是我仍記得小時候 看到好看的故事的心情
(小時候哪懂什麼演技? 主要是看故事好不好看呀 就像看故事書那樣^^)


我知道板上不少的編劇大大 請大家多多加油
多寫些好戲 讓好演員能夠有發揮的空間 讓台劇的明天會更好

三台輝煌的歲月一直留在記憶裡 也希望不久的將來 能夠再看到他們的璀璨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