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看不慣"合拍劇",特別是時裝劇,
總覺得有種混血卻又混血的不是很流暢的感覺,
試過很多次,大概都撐不到幾集,就宣告掰掰。

不過,自從某週六看到[麻雀愛上鳳凰],我有種模糊的預感,
說不定這會是第一部我啃得完的合拍時裝劇喔~

該說是李威的魅力太大了嗎? (笑)


這齣戲,首播在華視,但是因為我家的華視色調都會偏紅紅的,再者看到李威的造型,囧>..
曾經轉過去看了一下,就是沒有想看的欲望~~


呵~我看戲真的要看緣份跟心情呢...
某日看到東森重播的[麻雀愛上鳳凰],畫面的色調正常很多,
李小璐跟李威的對手戲有吸引到我,就斷斷續續看了點。

看得零散,是還滿喜歡高峰(李威)與曉彤(李小璐)的對手戲,鬥嘴與情生意動的曖昧,
李小璐真的好萌啊,而且威爺這造型雖然剛開始囧到我,
但慢慢習慣之後,某些角度讓我覺得威爺有台灣木村拓哉的FU啊~~
(是說,看這齣戲,讓我覺得威爺真的越來越有木村拓哉的FU--
就是不論木村演的是什麼腳色,你就會不知不覺地愛上他,
我對威爺的戲--當然前提是我要看的下去的戲--也越來越有這種感覺~~)

不過就一直是這樣,有看到就看一下,沒看到也就算了這樣,
不愛看的戲份還是照轉台不誤,
但今天看的兩集,前一集就讓我有想從頭追補回來看的慾望了~~


劇情來到李惠看到高峰與曉彤擁吻的照片,所以回來表明自己正牌女友的地位,
高峰與曉彤兩人間的曖昧,也必須面對現實的殘酷,
那一切的美好,猶如夢一場,
而,夢,該醒了...

今天播的第一集,真好看,
最好看的部份是高峰與曉彤兩人在李惠面前苦苦壓抑兩人情感的眼波流動,
真的好讚喔~~

不論是,李惠飛撲到高峰懷裡要他親她,高峰望著曉彤背影的猶豫,
或是李惠被記者追問男友事情時,高峰與曉彤在車上的眼神波動,
還是兩人的真花假花論,最後晚餐時的對不起,
無法言說、不能說破的情感,
抑或者曉彤送氣喘藥給高峰時,兩人的對話,
都讓我覺得好好看啊~~

(原來我就愛這種明明相愛卻要苦苦壓抑的tone調,
怪不得我會愛[我一定要成功]最初的德芬戀啊~~)

高峰對李惠說:
"你知道我怕熱,所以希望有一台行動式冷氣機,那你就當我的冷氣機"的求婚宣言,
竟讓我鼻酸流淚了~~
不是因為感動,是因為知道高峰的掙扎...

這兩集,反覆地看到高峰的掙扎與痛苦,
表面上仍要扮一個愛著李惠的好男友,心裡卻已經有了游移,
我不禁要說,李威,你好樣的!這部分演的真好呀!!

高峰對曉彤說,你讓我改變很多~~勾起我很大的興趣,
因為沒有從頭看,其實不清楚原本的高峰是怎樣的脾性,
而且看到回憶畫面,有李惠逃婚(?)的片段,對於兩人之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也有了好奇;

曉彤呢,被李小璐演的很可愛,是比較容易了解的腳色,很熱情很可愛;

李惠,我也不討厭她,就只是比較自私,
宣示女友的這段戲,也不令人討厭啊,反而有點心酸,
尤其是高峰接到Larry的電話時,李惠的驚恐表情,實在令人同情;

Larry跟高峰有什麼深仇大恨呢,看到Larry強佔李惠,與今天拿財務報表給高峰時的詭異笑容,
以及下一集預告中,分明就是Larry寄了跟李惠的照片給高峰的,
這幾個部份勾起了我的好奇,我原本以為,Larry只是對李惠有情,所以想耍手段搶過來而已.


應該..應該會想辦法重頭補起來吧~~我今天有了追補的欲望~~
不過也會擔心,前面啃不下去^^||
就像我看後段的[放羊的星星],愛看李威出現後的戲,但是前面我真的不太有慾望去補起來~

所以,李威才是重點?!(笑)


[麻雀愛上鳳凰]的配樂不錯,清清淡淡,也在某些該出現的地方,發揮很煽情的作用,
運鏡方面還是有讓我吃不消的地方,不過勉強OK啦,
劇情就我看的部份,也算OK;從頭看,會不會一直有bug,就不知道啦~~

我覺得本劇會讓我看的比較下去,
有很大的原因是,大家都是原音演出,合拍劇的配音常讓我很無法適應;

再者,李威與李小璐的對戲,很好看,我一直被高峰跟曉彤的戲份逗的很開心,
尤其是這幾集,兩人間很明顯的曖昧情愫,
高峰的拙於表達與無法表達(是因為李惠的存在嗎?),曉彤的不安揣測與傻傻地付出真心,
都讓我看了很愛~~

呂勁雖然造型讓我很囧(這也是我當初無法看下去的原因,sorry啦,我太外貌協會了,^^||),
不得不說,他演技不錯,雖然我不太愛之前劇情裡面的呂勁,個性讓我不愛,
但今天要與曉彤分開的部份,還有偷偷跑回去看曉彤這兩段,都讓我覺得好看~~

加上洪小鈴與姚元浩,演技進步很多,演戲這種事真的是有磨練有差,
兩位磨了幾齣戲之後,果然讓我看起戲來,已經比較不卡~~
雖然還有進步空間啦,但某些戲會讓我看的很驚喜呢^^

片尾曲的部份,有個畫面我很愛,
就是高峰與曉彤錯身而過,兩人苦苦壓抑卻情生意動的眼神,
李惠原本期待,卻在發現高峰的神情之後,轉為落寞傷心的神色,
(洪小鈴這個神情很不錯,雖然還不夠好,但我覺得已經進步很多了)
這一幕,我很愛,
今天似乎看到了耶,就是高峰與曉彤之間的那部份,應該是在李惠回來時,
兩人在客廳錯身而過,但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就是片尾的部份~~

嗯,結論是,我被李威跟李小璐的眼神電的吱吱叫,覺得很好看,所以想去找來看,
也推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