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Ming_Dow
標題 [戲劇] 王子變青蛙10+11集
時間 Wed Aug 17 01:55:47 2005
───────────────────────────────────────





很喜歡這兩集的步調 


對於喜歡的戲劇 
我算是滿有耐心的觀眾 
不論主配角 我都會很認真很耐心地等待 
看編劇想要給我怎樣的故事 怎樣把這個故事說得動人 
怎樣能夠鎖住我的目光

所以 我喜歡故事完整鋪陳 所有角色該有的應有的心情轉折 都要出現
劇情合理地推演 枝葉血肉都要有 才能成就一齣我覺得好看的戲

所以 很喜歡這兩集的步調
清楚地交代 子騫與天瑜的開始(不論是愛情或友情) 均昊對天瑜的改觀
與芸熙之間感情的逐步變化(是逐步看清釐清 那不是愛情吧)
觀美眾人與均昊 大偉 子騫的互動 在我看來缺一不可的劇情 
即使沒有很多均昊天瑜的對手戲
但是整個戲的步調 在周圍許多細小的事件上逐步推衍 兩人之間 也因此逐步發酵

即便是 很慘的對手戲 均昊羞辱天瑜
〔昨天前一秒你還在SENWELL斬釘截鐵地跟我保證 不會說出去
下一秒馬上CALL IN到廣播電台 你認為你還值那個八百萬嗎〕
〔你怎麼知道我的輪胎破了 是你刺破的吧〕
〔你計畫一切 現在還在這裡裝無辜 你還真的滿會演戲的〕
〔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說的〕
〔你想要一直纏著我 跟我鬧緋聞 再來跟我要封口費 告訴你 不要太高估你自己〕

雖然看得很心痛 但卻知道 這是必要的過程 
是均昊逐步愛上天瑜的必要過程
因為他越抗拒心裡對天瑜的想望 越是否認 到最後 就會越愛天瑜
所以 咬牙忍了 一邊心疼天瑜 一邊咒罵均昊 一邊無法自拔地看下去



第十集 覺得是很葉天瑜式的失戀紀錄 
天瑜很快地接受了事實 卻仍然好善良好深情
〔我想 茼蒿他應該不是這樣子才對〕
〔你說他忘記我了 完完全全忘記我了〕
〔原來他是遭受意外 那他傷得嚴不嚴重 我真傻 剛剛看到他不是好好的嗎〕
這雖然是好老套的台詞啊 我當場眼淚卻快噴出來


加上 廣播CALL IN 真的是心酸無比
結果 在天瑜的〔主持人 那我可不可以得到冰淇淋〕 讓我笑出來


子騫與天瑜在噴泉旁的交心 覺得好棒啊 很輕鬆 很舒服 很自在
三個月之約的那場對手戲 很可愛有趣 
天瑜超寶的 子騫好像真的是受到觀美(?)還是天瑜(?)影響
也開始搞笑耍寶了

而且 深深覺得 天瑜真的很善解人意 她有那種讓人放鬆放心的特質
我喜歡和她在一起的子騫 不愁苦 不哀傷 就只是很愉快的徐子騫


天瑜 吃麵線的表情好可愛 發酒瘋那一段 很好笑 與金枝媽媽對罵
我真服了這兩位母女 
〔你這個陳年酷斯拉老太妹〕〔你這個醜不拉磯的瓦斯妹〕
我真的快笑死了


然後 很喜歡子騫的反應 〔葉天瑜小姐 恭喜你得到吵架比賽的冠軍〕
覺得他真是個溫柔的好人啊


只是 天瑜醉倒在地上 居然還喚著〔茼蒿 加油〕
笑到不行中 仍有一絲心酸


第十集 均昊對天瑜其實還是很嚴苛無情的
雖然有些波瀾──
在聽見廣播CALL IN時的內心翻騰 在面對單媽催促婚期的遲疑
但 還是 很傷人 很冷酷

〔茼蒿教我的〕這句話 天瑜的表情 還有均昊的面無表情 就讓我覺得很心酸


第十一集 逐漸地 看見均昊內心逐步的崩解 變得柔軟 慢慢地向天瑜靠近
但是天瑜呢 她愛的究竟是茼蒿 還是均昊呢
是住在均昊心裡的茼蒿而已嗎 我也想要看到 天瑜漸漸發現均昊的好
因為我希望 天瑜也能夠愛整個均昊 
不僅僅是只愛那個住在均昊內心的真誠茼蒿


我不要茼蒿現在回來(雖然我好想念好想念茼蒿) 
我想要看到’’單均昊’’愛上天瑜 天瑜也愛上’’單均昊’’ 茼蒿再回來 
這樣兩人對彼此的愛 才完整啊


電梯戲 沒有想像的驚心動魄 但是我喜歡 
喜歡兩人的互動 鬥嘴鬧意氣 就像兩人最初的相遇 
其實 這整個故事 抽掉均昊變成茼蒿那一整段 就像是言小裡面
兩個互看不順眼的男女主角 彼此靠近的過程 是我還滿喜歡的設定

尤其 我喜歡兩人針鋒相對地鬥嘴的部分
就是要這樣旗鼓相當的對手 才配得上你啊 單均昊先生


看起來很僵硬的手 很不順手不自然的擁抱
但是單先生 我怎麼覺得 你抱著天瑜惜惜的神情 很自在嘛
幹嘛還要解釋咧 不是越描越黑
〔你知道嗎 人在很緊急的時候 都會作出一些很本能的反應動作〕
我居然想起 前些天看到 重播的〔戰神〕 
零在吻了綺羅之後 對綺羅說的〔那只是禮貌性的親吻〕 
那種欲蓋彌彰 不坦率的表現
真是異曲同工之妙哦 零是愛綺羅的 那你呢 單先生

我看了這一段 實在很想跟單總說 你繼續吧 繼續ㄍㄧㄥ吧
我倒想看看 你能撐多久 會不會內傷到吐血 併發被醋醃死 兩個症狀
到時候你看清楚自己的心意 你就知慘囉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 葉天瑜想丟掉那個戒指 會讓我那麼不高興〕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只要面對葉天瑜 我的人都會很反常〕
很好 你不知道 很快你就會知道 :P


我覺得 編劇對於均昊的動搖 鋪陳得不錯
能夠讓觀眾跟著他 從全然地抗拒 到開始對天瑜逐漸改觀 

我等著 均昊 真正愛上 天瑜的那一天


均昊說過很多次的〔我不是茼蒿 我是單均昊〕
我覺得 依均昊那麼驕傲的人 
居然每個人心心念念的 都是茼蒿 喜歡的也是茼蒿 
自己居然比不上茼蒿 

加上 那個自己記憶裡不存在 無法掌控的茼蒿
所以 他一直很排斥 茼蒿這個身分 還有 屬於茼蒿的記憶

而〔你不要一直用看茼蒿的眼神看我〕
感覺上 有部分原因 如上述 
有部分原因 是因為被自己適才的舉動嚇到 被天瑜堵話的 心慌吧
吃醋呢 感覺上比較少欸


〔茼蒿 你不要緊張 不要慌 我馬上找人來救你 你不要害怕喔〕
〔你才不要慌 我告訴你 你現在出去 隨便找個人 
告訴他我在這裡 他們就會來處理了〕

我看到這裡覺得很想笑 雖然是小小一段 卻完全顯露出兩人的個性與情感
天瑜真的是超可愛 超關心茼蒿的 即使他不記得自己
均昊真是超有氣勢的 果真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電梯戲 明道與喬恩的表情動作 都演得超讚的 很到位呢


金枝媽媽灑錢那一段 真的是讚啊
原本 我已經跟著天瑜覺得好難堪 
剛剛說的那麼多的話 好像一瞬間變成冠冕堂皇的笑話
真佩服 天瑜居然還能很冷靜地說
〔如果你覺得欠我一個人情 那就不妨考慮我在電梯裡跟你說的話〕
也難怪 均昊激賞的眼光了


11集仍有幾個地方讓我很心酸
〔你不在我身邊 我還不是一樣撐過來了〕
〔茼蒿 對不起 這一次是真的要跟你說再見了〕
〔我說過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 這個戒指對我已經沒有意義了 
如果你不想要的話 把它丟掉好了〕
天瑜的傷心 真的是會令人跟著傷心


而 11集最令我想掉淚的 居然是 預告最後那一幕 睡得半夢半醒的天瑜
對著均昊說〔茼蒿 還沒睡啊〕那一幕的天瑜 那樣安心自然地對著均昊說著
然後又放心地睡去 我整個心發疼得想哭

大概是 因為 明明 熟悉的你就在我面前 是那麼讓我安心自在
而我對你來說 卻只是個陌生人


原本上週在看11集預告的時候 
子騫擁住天瑜〔今後 這個戒指的意義 不再跟單均昊有任何關係 
而是我徐子騫 送你的 讓你一個會笑的禮物〕
我是沒什麼感覺的 

結果 可能是 連結之前均昊的羞辱時 
子騫看不過去的仗義〔均昊 講話客氣一點〕
看著看著 看到這兒 我忽然有種心動的感覺 當場就尖叫了起來 
啊啊 子騫 我好喜歡你哦 可惜 你不是天瑜的幸福啊


最近 看了藤井樹的〔聽笨金魚在唱歌〕
裡面有一段話 我覺得拿來說 子騫與茼蒿(均昊)對天瑜的意義 應該滿貼切的:

〔我恨上帝要把對愛情的感覺分成喜歡與愛兩種 
因為這讓我很明白 卻也很痛苦的不能對你表示我的感情 
因為我深深的喜歡你 但卻深深的愛著他〕

是的 深深的喜歡 是子騫與天瑜之間
愛著的 卻是 茼蒿/均昊與天瑜之間啊

子騫:〔我想要為我在乎的人去努力〕
均昊:〔我怎麼感覺你為了葉天瑜變成了刺蝟〕
子騫:〔這樣也沒什麼不好〕
感覺上 子騫的存在 對天瑜的好 真的 逐漸引出均昊的醋意了

不知道 後面的劇情裡 均昊會不會跟茼蒿吃醋呢
不是很希望 子騫真的愛上天瑜 可以喜歡 但是不要愛 
因為 不想看到 子騫再受到傷害呀

而且 子騫是不是只是愛上那種與天瑜相處的愉快氣氛呢
能夠輕鬆自在地對著天瑜 
而不是像對著芸熙 始終地摸不清猜不透抓不到的沉重


子騫:〔我現在終於明白 為什麼茼蒿會喜歡上葉天瑜〕
芸熙很複雜的表情 究竟是在氣憤子騫這樣的說法 好像顯得她范芸熙 
遠不如葉天瑜呢 所以茼蒿愛上天瑜 理所當然
還是在生氣 這樣說的子騫 也發現葉天瑜的好 而對她有了動心的可能呢

感覺眼睛好像要噴火哦

我覺得 現在的芸熙真的是被醋意 或者是 獨佔慾 矇蔽了心
因為如果照第一二集 那個要單均昊補償葉天瑜的善良芸熙的個性
既然心知肚明地問均昊
〔還是因為要關閉觀美旅店 要漁村居民搬家這件事情讓你覺得累〕
聽到均昊說〔你知道嗎 觀美漁村只有136人 比SENWELL的員工還要少〕
如果仍是那個善良芸熙 她應該就會要均昊住手了吧


大偉──黃玉榮 自從看過一次喬傑立的評比 
我就深深覺得 他很有喜劇細胞 真的是很好笑 

而11集的大偉 真的是超搶戲的 不論是前面被綁架 誤以為要被撕票了 
打麻將 還被老闆當場抓包 或者是後面 代替單均昊到觀美 
遇上鳳嬌姨 熱絡了幾秒 又想起來 假裝正經 都很好笑 

既然跟鳳嬌姨他們這麼麻吉 直接就當觀美第四寶吧


感覺上 均昊 在與觀美相處的過程中 已經逐漸發現觀美的好
他應該會逐漸明白 為什麼短短的時間內
子騫和大偉會倒戈 完全站在觀美這一邊吧
(怎麼覺得 均昊在說著〔觀美能不能活下去 就要看那些業者支不支持〕
已經有了一些些茼蒿的感覺了呢?)


顏行書的謝全 出場還不錯呢 還滿有氣勢的喔 
口條也比我原本想像的好 希望下一集 也能有這樣的水準哦


然後來講一些細項

觀美紀念品 真的是個Good idea 會讓人覺得很有誠意耶 喜歡這個idea
不過寫到這個 就忍不住想到 子騫與天瑜的手不小心相碰
子騫馬上假裝摸牆壁 真的很好笑


關於那個祖母醬
大師傅是有先聞一聞 其實嚐也不一定嚐得出來 醬料有問題
畢竟大家都是吃完之後 晚上才發生食物中毒現象的啊
只是 這還是有點誇張啦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餐宴 
怎麼可以拿一個之前沒試過 不確定O不OK的醬料來用呢

均昊試婚紗時的笑容 笑得太純粹 太甜了 
我原本以為 會有一點點遲疑猶豫的 但是沒有 
是怎樣啊 感覺上 單均昊先生 你是很開心要跟范芸熙送作堆是吧 
看得我都覺得刺眼得想拿太陽眼鏡來戴了 哼哼


御守 原本是在黑外套裡 後來均昊要大偉準備跟HOTEL ASIA的資料時
從白西裝外套口袋裡 撈出御守 
剎時 我有種看到〔孤男寡女〕片段的感覺

記得 〔孤男寡女〕裡 明儀求的御守掉落在華少的車裡 
華少看見御守時 可能是因為不知道是誰的 
把御守往車窗外的路邊一扔 結果御守還是回到車上 
前後丟了兩次 御守仍然回到華少身邊

所以 看到均昊從白外套口袋裡 拿出御守的時候 我不禁笑了 
是啊 單均昊 你逃不掉的 御守可是有靈力的


至於邀請卡 原本均昊收在黑西裝外套沒錯
但是觀美招待業者當天 大偉與均昊從SENWELL階梯走下來時
大偉確實是把邀請卡 再一次交給均昊
(我猜想均昊拿到天瑜給他的邀請卡 就轉給大偉收著了) 
所以 均昊從白西裝拿出邀請卡 這應該不算是BUG


倒是場景真的滿多BUG的 
我雖然沒有諸位版友看得那麼仔細 (因為我看戲純憑感覺)
但很多場景 在看的當下 就一直覺得很怪 

包括 子騫把戒指丟出去 到串鍊子的鏡頭
在佈置觀美時 子騫與天瑜不小心碰到雙方的手 
均昊到觀美找大偉 出來時 車子卻停在高架橋下
大偉看見子騫的車子時 明明還是有著綠地的道路 下一個鏡頭卻又是高架橋下
灑錢時 有個鏡頭是均昊瞪大眼 下個鏡頭 卻變成均昊帶著笑 閉著眼

其實應該還有 沒有很細找 對白也有

還有 就是很多人說過的 
聽到均昊和芸熙去試婚紗 天瑜砸破盤子 子騫過去安慰她
感覺上後面應該還有戲 是不是剪掉了 好像莫名其妙 沒有了延續

對我來說 是還可以接受啦 因為只要劇情銜接得OK
對白講的很有感情 就算有點錯 也還OK
只是看戲的時候 多少會有點卡卡的


動畫 很可愛說 
一方面如同版友說的 茼蒿要先過金枝媽媽與均昊自己這兩關 才能贏得天瑜公主 
另一方面 均昊大魔王最後被茼蒿打敗 落入海裡 倒是讓我出了一口怨氣啊 
雖然其實很愛看 均昊現在折磨天瑜的劇情
(因為 單均昊 你終究會明白 你折磨葉天瑜 等於在折磨你自己啦)
但是還是會心疼天瑜啊


至於預告的部分
應該是被李管區潑水的均昊 不得已要換上 茼蒿的衣服 
讓天瑜想起之前的點點滴滴吧 

感覺上 子騫比較像是要幫天瑜 才會當著均昊的面說著 
〔我想要名正言順待在你身邊 不是好朋友也不是別人 而是男朋友〕 
感覺好讚啊 因為好想看均昊吃醋啊 酸死你酸死你

很可能是子騫跟均昊交換條件 保住觀美 他回SENWELL 但是帶天瑜回去當特助
因為子騫說〔來 我幫你 算是報答你 讓我有跟家人團聚的感覺〕 
這段話的感覺 真的比較像好朋友 而不像曖昧男女

女主角把重要的東西弄壞搞砸 男主角偷偷地幫她 不讓她發覺 這個橋段 
其實在言小 很多故事裡都有 
〔青蛙〕這個故事 有很多似曾相識的片段
但是 我覺得 製作人與編劇 都滿不錯的 
把很多舊梗 套入新意 整個故事就感覺活了起來 

製作人和編劇 請繼續加油喔 請繼續給我們七個美好的週日夜晚哦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