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bbs@cia.hinet.net (幸福因你而生。), 看板 AndyLau
標題 十面埋伏觀後小感(下)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at Feb 5 18:01:43 2005)
轉信 ptt!cia.hinet.net!CIA
───────────────────────────────────────



再次’’看清’’劉捕頭,我看到了…

在牡丹樓與小妹照面的第一眼。
金捕頭佯裝欲輕薄小妹,被拉走後,
衣衫不整的小妹半伏在地上,背對劉捕頭,
劉捕頭第一眼便看清,是誰,擔任此次以美色誘敵的任務,
眼裡有不容錯認的驚訝與波動。
很輕很輕、很細微很細微,旁人沒有注意便無法察覺,
朝思暮想的那人,乍然出現眼前的那種…訝然與喜悅。

仙人指路時,
其實是在重溫兩人的舊時回憶與默契,
劉捕頭的第一抹笑,帶著不確定的期待與試探:
昔日的甜蜜,不知妳還記得否?
還記得多少?

看清了,眼裡添了溫柔:
妳沒忘!妳沒忘呢。
第二抹笑,多了份從容自在:
沒想到,妳竟精進到如此的境界,
忍不住激賞地鼓起掌來。

第三抹笑:哪!讓我們瞧瞧,
妳能做到什麼樣的地步呵?
全盤豆子灑落,
在妳的水袖裡,
滿滿都是過去,滿滿都是甜蜜。

簡單交手後,
再次進攻前,劉捕頭再敲一次鼓,
像在彰顯兩人的無言默契:
不要忘記!


‘’你要我查?’’
‘’嗯。’’
‘’也好,遊戲佳人,乃我之所愛。’’
‘’莫讓佳人亂了你心性’’—說著的時候,噙著笑,帶點忠告的意味,
是因為鹿死誰手還不知曉呢,渾然不覺的你才是目標哪。

你們之間,點點滴滴,都落在我眼裡。
‘’別動心!’’
‘’什麼心,色心?’’
眉間染著擔憂,抿唇,撇過頭去,心頭隱隱覺得事情不對勁了,
不以為然地嚥了口水,想說些什麼,卻什麼也不能說,
最後說出口的,仍是:
‘’別誤了大事!’’

看著妳撫慰著他,心中的隱憂,是不是轉眼成真?
忐忑難安的心裡,只剩下憤怒與恐懼。
逼得我欲狂。
‘’自從我接了這個任務,我一路上跟著你們,
沒有一夜可以安睡,我比你更難受!’’
滿眼、全身,燃著的,是張揚的憤恨。
恨哪!看著妳與他調情,心裏怎能不恨?
煎熬著我愛妳的心,而淚蒸騰著我的眼睛。
咬牙,無奈地說出我們的宿命:
‘’別無選擇!’’
為了飛刀門,這場戲,仍要繼續。

假大姐令門人縛住我,要我配合演這場讓金捕頭恍然大悟的戲,
當內應已三年,要哄騙小小的金捕頭有何之難?
我想,是因為內應的身分,還不能曝光吧,
也好,眾多門人並不識得我,
表情做足了,讓他們相信我是貨真價實的捕頭。
卻在看見小妹剎時,仍有一瞬飄忽。

這人究竟是誰?等待,答案自然會揭曉。
‘’你還有何要說?’’
‘’你不是飛刀門幫主。’’淡然的肯定語句。

側身,靜定,
微頓,再開口,有著濃濃的疲累與不滿:
‘’我有一事不解。’’
‘’是誰派小妹?’’
‘’是大姐。’’
‘’為何是小妹?’’
‘’大姐為何不顧我感受,讓我看著她與他人調情?’’

‘’大戰在即,飛刀門的存亡之際,你怎可只在意一己之私?’’
又是飛刀門。
為了飛刀門,再多的不滿與怨懟,也只能苦苦壓抑。

‘’也好,那你就見見小妹吧!’’
等待著,妳的腳步,慢慢走進,走進我的心裡。

仙人指路。
這一次,能不能喚起妳的心中對我的情感?
能不能讓妳對我仍有眷戀?

走近妳,
我的心情激動著:不敢相信,妳仍是我的!
失而復得的喜悅席捲而來,
將要擁抱妳的那一瞬間,我竟不敢碰觸妳,
生怕這只是好夢一場。
好不容易,穩住了心跳,
才敢輕輕地靠著妳。
無限愛憐又有思念得償的狂喜,
我只能深深地擁抱著妳:
妳也感受到了嗎?

溫柔地親吻著妳,
吻去妳的淚:我可以當作這是妳因為久違不見而落下的欣喜淚水嗎?
吻去他留在妳身上的氣息。

‘’妳愛他?’’
劉捕頭凝視小妹許久,
眼睛一瞬也不瞬,極緩極緩地往下移動視線,眼神無限悲哀,
‘’妳知道的,你們之間只是一場戲,你們沒有未來的’’
所有的心痛心碎,化成熱淚,流淌下來。

臉頰依偎著妳,彷彿這樣才有力氣去抵抗尖銳的心痛。

我不甘心,不甘心!
欲強佔小妹時,那雙四處遊走的手,充滿的是怒氣不甘,不是情慾。

看著大姐,被迫接受命令的無奈與不甘,
‘’我就不信我等妳三年,比不上他陪妳三天’’
絕踞而去的身影,無限憤怒與不甘。

(我在心中輕輕嘆息,
劉捕頭呀劉捕頭,你不明白,
女人在共患難時,最容易傾心;
不論是回頭找刀囊,或者是草原上博命相護,
抑或更驚心動魄的竹林大戰,
‘’回來,為一個人’’,
這樣回頭地追尋,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的那種激烈,
只會更厚實了心動。
你果然不明白。)

草原上,一字一句地對著小妹說,
‘’妳可以不愛我,但是不可以跟他走!’’
‘’跟他走,就要死!’’
雙眼憤恨,含淚欲狂。
聽到小妹的回答,除了憤恨,更是心如刀割。
‘’妳明知道,為何還要這樣做?為何?’’

去過風一樣的日子?
誰不想呢?誰不想自由自在呢?
哼,是隨著隨風去過風一樣的日子吧?
千般無奈,萬般不甘,
只剩下乾嚎。

小妹開口:‘’放他走!’’
第一句話,竟還是心心念念他的安危。
劉捕頭表情一肅。


‘’不能拔刀!妳一拔刀,血脈將會噴流不止。’’
握住飛刀的手,一震。

隨風捨刀,劉捕頭一凝:
沒想到,他真的願意?妳捨命。
反覆環視兩人,憤恨得充血的眼:
我好恨哪!好恨、好恨!

想出手,終終沒將飛刀擲出,
不是不想殺隨風,是因為惦念著小妹,所以止住了隨手勢欲揚的飛刀。

小妹一瞬間倒下,心痛難忍地閉上眼,
隨風撲過去抱住小妹,可以擁抱妳已經不是我的權利,
而摯愛的妳的生命即將消失在我面前,
兩種心痛我都嚐到了,只能靜靜流淚。
拋下飛刀,跌跌撞撞,只想快快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
走!走,走得越遠越好!

走出曾經擁有過小妹的生命,也走出已然失去小妹的生命...


--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