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閃亮小魔女)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極速傳說
▎時間▉ Thu Nov 4 01:36:14 2004 ˙˙˙
────────────────────────────────────CIA


※ 引用【daye (華納和新力都很#@$%)】的話:
: by the way,
: 都沒有人看極速傳說嗎?
: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耶
: 從第一集我就開始看 一直到現在
: 每集都蠻精彩的啊
: 可是好像沒什麼人看
: 這幾天無意間在某論壇發現極速傳說BT下載
: 從第一集到完結篇已經全部出來了
: 放颱風假太無聊 我已經全部下載而且看完了
: 真的很好看啊 後面幾集看的我一直哭 ^^"
: 結局令人想像不到...(我現在還沈醉在遺憾的結局中)
: 推薦給大家唷!!
: 雖然已經全部看完 但電視播出我還是會看滴
: 不過極速傳說的續集似乎正在拍攝中 ^^"


真的忍不住了,
好想來說說看[極速傳說]的感想哦~~

因為週日晚上,看到Mars的表情—
Mars看著蜻蜓緊張地含著眼淚說,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管別人幹嘛?!]
那個笑得很滿足很幸福很溫柔的笑容,
那個彷彿在說[能夠因為這個腳傷,看到妳對我的關心,受這個傷非常值得]的笑容,
那個因為幸福而發亮、微微臉紅的MARS的笑容,
竟讓我有種心動的感覺~~

(這是繼[求婚事務所-畢業生],小武對joy說[因為妳知道,能讓我生不如死的,
也只有妳而已]
讓我在電視機前臉紅心跳的畫面之後,再一個令我微微臉紅的畫面)

因為看著預告,
看到阿司可能後半輩子半身不遂,因而毀天滅地的怨念,
看到Mars得知小風父親就是他尋覓多年的仇人,憤恨得發紅的雙眼,
我忽然有種好深好深的心疼感覺,
才發現,
我真的喜歡上[極速傳說]裡的阿司與Mars了。

雖然知道CIA[極速]的討論很少,
週二還是不死心地上來找了找,
結果反而在[天國]的討論裡找到了不少,
真是小詭異(笑)。
(其實我也是會看[天國]啦,廣告會看,重播也看)

看到跟我一樣喜歡蜻蜓與MARS的網友(不過我多愛一個阿司啦)說,
他已經下載看完結局,並且為後面悲傷的劇情落淚,
我頓時心生不祥,
難道之前在中視網頁上看到的劇情,是真的嗎?
MARS真的會死嗎??
阿司真的就此停止他的人生了嗎??
從週日晚上開始盤據心上的疼,蔓延開來,
整整一個下午,有種恍惚的心痛,啃噬著我的神經...

所以,儘管依目前的生活,
真的是沒時間容得下我寫感想,
可是真的忍不住了,
真的好心疼哪,
不然,懸念著MARS,蜻蜓,阿司,還要等到週日哪~~
這樣的等待,真是種磨心的折磨呀~~
一定要來說說,就當作是情緒發洩的出口吧…
(啊啊~~我真的好想尖叫~~當初看[極速]時,怎麼也想不到會是個悲傷的故事啊~~
怎麼看也不像嘛!!怎麼會是呢?怎麼可能是悲劇呢?...
不過話說回來,當時我也不知道自己會愛上阿司與MARS呀!!)(笑)

(先說了,因為好久沒用中文寫東西,可能語法會有些怪異,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初時,看[極速],最大的理由是,其實是為了李威,裴琳與DUNCAN。

想看李威與裴琳,主要是因為[吐司男之吻]對我的月暈效應很大,只要有
相關演員的演出,都會想要看看。
(這樣說來...大毛!!我對不起你!!....因為你主演的秘密花園...
我、我、我...我很落伍地看不下去...)

至於DUNCAN,很神奇的是,我好像沒看過任何他的演出(電視,電影,廣告,舞台劇
等),只是看劇照時,覺得這個人的型不錯,很想看看。

另一個原因,則因為對賽車始終懷有一種莫名的憧憬與好奇的想像,
因而有了想探索與瞭解的渴望,
綜合以上,當然就選擇[極速]囉~~


開始的一二集,記得我還在週末熬夜看著等待許久的[求婚事務所—畢業生],
因此剛剛認識小風時,心裡還留著對威爺的想念與對小武的心動,
一時間,無法空出心來感受小風的溫度,
儘管覺得小風很可愛,但那樣的溫度有些模糊;
慢慢與小風建立關係之後,
小風對賽車永不放棄的堅持與熱情,令我動容,
小風的角色剛開始比較討人喜歡,
我喜歡面對挫折仍帶著笑容,努力追求賽車夢想的小風,
可是這幾集的小風都很敏感暴躁衝動,
或許是因為太心急了,分不清楚別人的善意,
也或許是同時面對愛情、工作(賽車)與親情(蜻蜓與紀爸爸),
對其實還是個小孩的小風來說,過於沉重吧?!

真忍不住想稱讚一下李威,演技又進步了唷~~
雖然在演出水準頗為整齊一致得好的[極速傳說]裡,感覺不出有跳耀式的進步,
但威爺,小武,小風,三個角色,有三種不同的生命顏色~~
幹得好,威爺!(笑)
(不過還是很期待看威爺的哭戲耶,可能是因為之前看到美麗九九裡,
小竇超讚超精采的哭戲,我會忍不住想要比較一番呢~~)

而裴琳的蜻蜓,與CHANEL在[摘星]裡的茱麗葉(雖然我只有看過不完整的一兩集)一樣,演技都讓我眼睛一亮。


或許是因為吐司男裡的角色,個個都太過鮮明,
在看到裴琳與CHANEL其他的演出之前,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但是,裴琳的蜻蜓就像當時看到CHANEL(有沒有人知道CHANEL最近有什麼演出嗎??好像很久不見她了耶~~)的茱麗葉一樣,
角色的個性與心情轉折都掌握的很好,
讓我真真實實看到她們的演技,也都讓我對他們的演技有種驚艷之感。
很讚呢!裴琳!!加油喔!!

至於DUNCAN,因為我之前沒看過他的演出,所以無從比較。
DUNCAN的阿司講話有種外國人腔調,(不知道他是不是原本口條就如此?!)
個人是覺得很讚,因為渡邊司應該是日本人,講中文自然有腔調,
這樣的腔調與說話的口吻,完完全全就像是渡邊司應該有的。
相較起來,Miki的國語就太標準腔調了…
覺得DUNCAN把阿司詮釋得很好,
一開始以為阿司是冷淡冰冷無情的,
但逐漸看見隱藏在他平靜外表下的溫柔與深情。
DUNCAN演來滿有層次感的,加上口條搭配得很好,
忍不住就被渡邊司的風度翩翩吸引了呢!!

不小心愛上的MARS,
很神奇的第二例子,
我也沒看過張孝全之前的演出(電視、電影、廣告、舞台劇等),
唯一對這個名字有印象的是,幾年前他的戀愛史。
誇張一點的說,在[極速]之前,我可能還不是很能辨識他的臉
(我的意思是說,我只知道有這個人,這個名字,但是想不出來,他長什麼模樣)。
可是,看到他演的MARS有種嚇一跳的感覺,哇~~!!原來,他滿會演戲的耶!!
MARS對妹妹的疼愛與維護,對復仇的激烈情緒,
對蜻蜓的溫柔與體貼(蜻蜓離家出走時,他外出去買東西,
買的可是一個蜻蜓造型的手機架耶!!真是令我感動到不行...
真是純情又可愛的有為好青年呀!!),
張孝全演得頗好,所以害我一不小心也愛上MARS了啦~~


來說說劇情吧。
其實整部戲看到現在,
我始終不大了解,也不太能體會,
為什麼JULIET會逃婚?!
這是我個人私心以為較沒有說服力的地方。
不過,若不逃婚,就沒有後面的戲了咩!(笑)

但或許這就是人生?!
就像這集,JULIET拿到貸款,阿司帶JULIET去看夜景吃飯當作犒賞自己的禮物,
JULIET心中的獨白說[我都忘記,曾經跟阿司也有過這麼美好的時光…]。
人性都是這樣吧,有了新歡(小風),就忘記與舊愛(阿司)其實也有過好時光。

說起來很矛盾,我喜歡[極速]裡的''感情'',
比如說上面說的那個橋段,讓我覺得很貼近現實生活的感情世界,
比如說JULIET心底的另一段獨白~~
[我忽然明白,小風對蜻蜓與我對阿司,都有為難與不捨,那是愛過的痕跡,
或許連小風都不知道,他自己曾經喜歡過蜻蜓吧],

編導並沒有鞭笞[變心]或者抱持批判的態度,
也沒有採用偶像劇一貫的
[男女主角只有真正愛過對方,對其他人都不算是愛]的愛情觀,
這是讓我覺得比較真實的感情;
不過不知為什麼,這兩集JULIET老愛把[真愛]掛在嘴邊,
或許只是要證明她與小風真心相愛,但
我相信她也愛過阿司,只不過也許愛小風是100%,愛阿司只有60%吧?!
回頭想想,我們自己何嘗不是有這樣的行為呢?!
弔詭的是,我喜歡[極速]這樣較真實的感情,
可是我卻沒有愛上小風與JULIET,反而愛上MARS與蜻蜓。

是因為小風與JULIET的愛情太真實,所以無法愛上嗎??還在想~~


好喜歡蜻蜓依入Mars胸膛說,
[不管什麼理由,可不可以喜歡我?我可不可以被人喜歡?]
Mars有點靦腆又開心的表情,說[我本來就很喜歡妳,只是怕妳不喜歡我]
讓我覺得Mars真是個純情的有為好青年啊~~好喜歡喔~~
也喜歡前面提到的那個畫面,
Mars看著蜻蜓緊張地含著眼淚說,
[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管別人幹嘛?!]
MARS那個笑得很滿足很幸福很溫柔的笑容,
然後說[妳終於也懂得關心我了]時的那種滿足的語氣;
還有在MARS脫掉鞋子要檢視腳傷時,發現蜻蜓要走進休息室時的慌張掩飾,
以及MARS想要掩飾自己真心時說的[我那天說的只是隨便說說]云云,
那個欲蓋彌彰的表情與心虛的口吻,
都讓我覺得,MARS真是純情得太、可、愛啦~~

這幾集的阿司,也一直令我好心疼。
比如JULIET誤解新手盃的事件,
或者是因為新手盃而被電召回日本時,阿司面對JULIET仍然溫柔,
甚至面對JULIET的選擇,
[我努力過了,但我失敗了],眼裡含著淚,語音裡也含著淚水的感情,
以及現在仍然盡力地幫忙JULIET解決問題,
讓我覺得阿司好有風度哦~~
而且用情很深,深得讓人感動~~
(寫著寫著,忽然想到…
編劇應該不會把阿司編成是一個虛偽的君子吧?!害我有點擔心耶…)

這集,阿司撞車前,在想BELLA對他說的話,
我有點不懂,他要對誰說抱歉呢??
他原本是打算超越MARS的吧?!心裡是要對BELLA說抱歉的嗎??
還在等待週日來解惑一下~~

一路看下來,很喜歡[極速],也覺得很好看,
歸納幾個理由如下,

1.造型與選角都很FIT,
比如說,MIKI就是驕縱富家女的模樣,JULIET就是嬌弱大千金的感覺,
阿司的造型也很適合他,
MARS留鬍子的造型我喜歡(剛巧週日晚上看到[星願],張孝全還是留鬍子比
較有型,性格多了),雖然不大符合MARS純情的本性,呵呵…
小風就是熱血青年,BOBO,911,HONDA,BELLA,蜻蜓..等等,
造型與選角都很有說服力,也很賞心悅目唷!!

2.演技都有一定的水準,也不至於有哪個人演得特別糟
(這是有時候令我看不下去[天國]的原因之一)的狀況,
[極速]的演技滿平均的,都演得滿不錯的,
連對我來說很陌生的臉孔,如BOBO,HONDA,阿KEN,
甚至是ZERO(ZERO可以演得更深沉一點...嗯,有努力的空間),
都演得滿恰如其分的,
這樣的演出水準,會讓我看得很舒服~~不至於看到某個地方,覺得看不下去~~

3.劇情我覺得也滿不錯的,節奏很快,不拖戲,
有時候甚至明快地令我驚訝---有些橋段,一般戲裡可以演個數十分鐘的,
它可能三分鐘就交代清楚.
比如說,這集蜻蜓去找MARS,算是示愛吧,
結果兩人坐在外面時,MARS就說了[那我們這樣算哪門子的男女朋友?!]…
基本上,一般戲劇大概就可以撲朔迷離演上好久的呢…

4.畫面──關於大家詬病的[柔焦]與[分割畫面]…
柔焦的部分,我沒有特別注意到耶…
中視的畫面對我來說通常都偏暗,
所以可能是這樣,[極速]對我而言,並沒有覺得畫面太亮…
也可能是因為我對這方面沒有SENSE,
既不懂也不是那麼講究(因為不懂,所以也沒辦法講究囉~~)吧?!
這個,還要再研究看看...

至於[分割畫面],MMM…想來我大概真是個怪人吧…
我居然一直很喜歡這個分割畫面耶…

第一當然是因為很特別,第二是因為這樣同時可以看到所有人的表情,
更能清楚感受到當時的氣氛與流動的心情是如何,
甚至還會同時比較一下分割畫面裡,哪個表情掌握的最好.
我個人真的還滿喜歡[極速]裡的分割畫面,
雖然眼睛很忙碌,
可是努力捕捉畫面中每個人的神情時,
發現大家都十分入戲,每個人在那個當下,都有屬於那個角色的表情哦..

5.配樂
配樂也配得不錯,識別度很高,也很搭配,讓整齣戲整體感滿強的,
有加分的效果囉~~


然後說說[雜項]部分, :P

看到網友說[長得像小孩的人講著大人的話],呵呵,
我想是指小風與JULIET這一對吧?!
可我認同另一位網友說的喲,
他們長得像小孩,講話也挺像小孩的,
每次我看小風與JULIET的對手戲,
當場都會覺得好像兩個國中的小朋友在談戀愛呢…
不過,這樣講起來,
JULIET或小風心中的獨白,相較於兩人國中生程度的心智年齡,
似乎又太過成熟了呢…

還有關於賽車的專業知識,
之前在中視網站上曾看見具有專業相關知識的網友痛批,
他認為,
既然想拍有關賽車的故事,
就應該多花些心思在專業知識上,
不然,吸引了對賽車有興趣卻不懂的入門初學者,
卻給了一堆錯誤的觀念與知識,豈不是很糟?!
而且,很多賽車同好會因為題材而選擇收看,
卻看到一堆荒謬不合理的劇情(針對賽車部分),
怎麼可能繼續收看?!
我是滿贊同的,因為既然有心要拍出不同的故事,
多花些心思在根本上,寫出具有專業水準的劇本,
才對得起有心要拍好戲給大家看而努力的工作人員啊~~

綜合以上,
就一齣戲劇來說,
我是覺得,[極速傳說]真的滿好看的呢,
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看會不會多些同好,可以一起討論感想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