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再說一次,我愛你。)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十點以前的綠光森林第三集
▎時間▉ Mon Nov 7 01:51:28 2005 ˙˙˙
────────────────────────────────────CIA



嗯 我必須承認 今天的綠光 我實在很不專心
前一個小時 邊看ptt討論綠光的po 邊看
22:30左右想起 7F上[封面人物] 忍不住還是轉過去看了
結果 幾乎忘記轉回來看綠光

呃 跳著看的綠光
看到威廉和蘇菲 對著彼此說
[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我不想讓你當成討厭鬼]
[不知道為什麼 可是我不想把你當成討厭鬼]
(這對白 令我有點黑線
編劇大人 莫非你希望這台詞 變成經典?!)

忽然有個感覺
編劇 你的兒時約定的戲 根本不用存在啊

威廉和蘇菲 完全是彼此有吸引力的一對
根本不用那個兒時約定的部分啊
直接從他們長大之後演就好了
就像很多言情小說裡的設定
''原本不對盤的男女主角 結果發現自己之所以對對方感冒 都是因為太在意的結果''

這樣說不定 還會感人些


就我而言 我實在看不出來 那個約定有什麼存在的必要性
如果有任何存在的意義 會不會編得太淺薄了(小蘇菲和小威廉的部分)

甚至覺得卡掉小時候那一整段小蘇菲和小威廉都很ok

我邊看邊搖頭邊念著oh my God 甚至很想尖叫
很想跟馮導說 我就不相信 你看不出這個劇本鳥到不行

這樣辛苦花費的心血 豈不枉然??

真的是oh my God!!


然後 第三集了
蘇菲蘇珊那個小時候約定的謎 居然還沒爆
編劇 你到底是打算玩幾集啊
難不成 前10集王子都還沒認清楚公主 然後再來個9集重重誤會 結局再來個誤會冰釋?
蠢王子 怎麼會讓人喜歡啦


還有 一個地方一直覺得怪
歐文有沒有說出他是靳元方 有那麼重要嗎
蘇菲又不是跟他約定 也不是在等他啊
歐文大可以用現在的身分去追求她 保護她啊
今天 歐文的心情這部分 也是一整個不很連貫


※ 引用【rayfen (只是當時已惘然)】的話:
: 編劇,你必須負最大的責任。
: 整個對白完全莫名其妙沒有邏輯可言,
: 有一種上一句才講東下一句就接到西的違和感。

沒錯
就是這樣
一直覺得看的很卡 就沒辦法專心看
忍不住就被別的東西吸引去了

: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蘇菲在跟威廉媽媽講話那邊,
: 撿個都東西也要說到良心不良心之類的很奇怪討論,
: 更奇怪的是威媽的結論:妳如果真的良心不安,晚上我們有個晚宴,妳來當幫傭吧!
: 呃,不是這樣吧,蘇菲不過不小心打翻飲料鬧掉幾本書,
: 晚上就要來當免費女傭,這個代價怎麼看都是威媽賺到....囧rz
: 編劇安排的匠氣也太重了吧。

一整個故意
害我當場想到[王子]裡天瑜去幫傭那一集 也是一整個故意啊

而且 整段真的滿莫名其妙的
問個路 對方沒什麼回應 你還會對對方說 [你看起來很寂寞]
我我我...orz

正常人 如果遇到對方沒回應 應會覺得對方可能不是太友善
大概掉頭就走了 居然還會說這種可能得罪對方的話
我真是看的抽慉呀


: 整部綠光森林最讓我受不了的大概就是這股匠氣,
: 可惜了超亮眼的阮經天跟已經有進步的言言.......

小天 真的是很亮眼
即使今天的歐文 讓我也覺得很怪 但還是很討喜

言言 妝真的不對 造型也不是很適合
今天的蘇菲 就我而言 實在不很討喜
我還是喜歡優里勝過蘇菲

可是怎麼我覺得第三集的每個人都很怪
連我覺得 很亮眼的小天和言言 都黯淡了下來?

編劇 這個 真的是你的錯


: 阮經天的歐文應該不可能翻身變男主角吧?
: 這樣....實在不知道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依照慣例
歐文不是女主角約定的對象 是沒可能翻身的吧?!

我今天邊看邊吶喊
馮導 我我我 真的快要看不下去了
深深有種覺得快要忍不住棄守的感覺了...


--

華仔~~
你便是我的一生一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