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牽牛花開的日子花絮+搶先看+第1.2集不完整小心得
 時間  Wed Sep 10 22:47:50 2008
───────────────────────────────────────


我想,再來,應該會lag很慢才看完進度,而且,我應該不太有時間可以寫心得文。



不過,為了我心愛的小竇,>///////<(羞)
我還是要來拼一篇簡單的小心得。



可以先說結論嘛??
我想大喊,媽呀!!這齣戲怎麼這麼好看啦?!
也想大叫,天哪!!小竇怎麼這麼容易殺倒我?!


是因為我雖然好愛小竇,卻整個對他不熟的關係嗎??


所以,每次看到小竇的腳色和詮釋,
無論是[美麗九九]的高飛,[天使之翼]的皓陽,還是[牽牛花開的日子]的夏慶俊,
我都可以確確實實被他殺到東倒西歪?? XDDD


其實我看得很支離破碎啦,(因為時間的關係)
看的順序是:搶先看→花絮→第二集後面45分鐘→第一集前50分鐘,
基本上連一集都沒看完...囧>


所以心得就照著我看的順序寫囉!!



不是小竇的粉絲,[美麗九九]或[天使之翼]都看得支離破碎,
但,我對小竇真正有印象,就是[美麗九九]的高飛。
因為哭戲。
也因為他跟高群的兄弟情。整個好愛!!


最初看到新聞時,雖然我對其他演員也有好感度,但真正會讓我一定要看一眼的,
就是小竇!!!   >/////<



搶先看跟花絮,幾乎都把後面的雷爆光光,
不過我卻有好多場戲,好愛好愛,
但卻也在這短短25分鐘的搶先看裡,我有兩個小點被卡到。XD



============= 既然講到搶先看,不免有點小雷,雖然是小雷,
              不過怕被炸者,請按←離開吧  ===============================



(空一下)



先講好愛的幾場戲。



1.慶恩跟慶俊吵架,
慶俊對慶恩說:[說啊,說你恨我,對不對?](台詞不確定)
慶恩緩緩地說著:[我是恨你,恨你為何不能做一些不讓我恨你的事情!]


(這段不確定是不是剪在花絮?)


我好愛慶俊在一聽到慶恩說的[我是恨你..],那一瞬間的臉色變換,那是傷心的顏色呀!!


明明只是想要激怒哥哥,他心裡不希望也害怕,哥哥是恨他的,
沒想到,哥哥竟然親口說了恨他!!!



慶俊臉色的細微變化,真的好棒好棒!!



可是,播出的第二集,不是播這個版本啦~~~(大哭跑走)
是播慶恩面對鏡頭,慶俊背對鏡頭的版本...

嗚嗚,明明就是這個版本有FU很多很多...


2.慶恩跟蓮蓮在算因數,
慶恩:[你好像很遺憾喔?]
蓮蓮:[為什麼?]
慶恩:[因為你已經喜歡上我了!]
蓮蓮:[最好是!!]


我好愛蓮蓮那個[最好是!!]的表情,又要笑又要嘟嘴的嬌嗔,
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


我也好愛慶恩在這裡難得的小小俏皮與耍賴,
轉過頭去親住蓮蓮的那個吻,真的很甜啊!!



3.慶恩跟蓮蓮在餐廳門口重逢那一幕,
蓮蓮又想哭又想笑,慶恩情緒也很激動,
兩人努力冷靜鎮定,卻仍都紅了眼眶!!


這場戲,很讚!!


但我卻被一句台詞的口條卡到了!!


就是慶恩的[你回來了!!],是很有壓抑的感覺沒錯,是很有感情也沒錯,
只是跟上下句的聲音語調有差異,
感覺上似乎是重錄這一句?!


害我原本看得超開心,卻被這句卡了一下。


4.慶恩跟蓮蓮重逢後在公園說話,誤以為對方已有另一半,
最後慶恩賭氣離開,卻跟舊日的回憶交錯。
[不分不分不分!!]
[你不跟我分手,那我浪漫的重逢怎麼辦?]


我喜歡這樣的畫面構成與意境,很美卻也很疼。


尤其,慶恩最後那一句[再見!],有痛到呀!


5.慶恩發現自己的病情後,驅趕英美,
說[我不會喜歡你,現在不會喜歡你,以後也不會喜歡!!]
英美很難過,卻仍要壓抑著說:[我洗完碗就離開!]


英美那個受傷的表情很有FU啊!!!

然後,慶恩繼續驅趕著她,[我要你馬上走!!]
看到英美淚流滿面,慶恩的眼神覺得自己很殘忍地不忍了一下,
我很愛慶恩這個眼神!!!很棒!!



6.慶恩騎腳踏車載著媽媽,
說[等你八十歲的時候,我不會騎車載你,
那時候我會買一部車,載著你、慶俊、阿寶還有洋洋。]
很愛這一段的氛圍,
真的很有那種哥哥責無旁貸一肩挑起這個重擔、全家人相依為命的感覺!!



卡點一在上述3講過了,
卡點二提一下。:)


慶恩去勸大宇不要辜負蘇菲,
大宇卻嗆他說:[既然蘇菲那麼好,那你去追她,把蓮蓮讓給我!!]


大宇的[把蓮蓮讓給我],有點吃螺絲啦... = ="
變成[把..蓮蓮讓給我],本來是嗆聲的戲,但因為吃螺絲,所以氣勢就有點少了點。XD


看完搶先看,就已經很愛了,
然後又看到花絮裡面,眾演員講述腳色關係與性格。


我其實很喜歡看演員談他自己對角色的理解。
看到吳奇隆描述他的腳色,看到小竇傳達他對腳色的理解,
再跟看到的戲合起來,真的有中啊!!!!!



第二集後面45分鐘,不小心開了電視,想說瞄一眼好了,
沒想到卻是墮落的開始...XDDD


就從上述我很愛的第1場左右開始,
雖然播出的版本,不如我在花絮(or搶先看)的有FU,
不過,背對著的慶俊還是很有戲啊!!!


然後,接著就是慶俊背著慶恩求醫那一段。


當我看到慶俊又急又怕地背著慶恩,
大叫著[醒來!夏慶恩,我都還沒有跟你釘孤隻!!]


我在電視前面忍不住要鬼叫,小竇,你的兄弟戲,真容易殺倒我啊!!



無論是夏家兄弟,或者是[美麗九九]的高家兄弟!!
忍不住又想起[美麗九九]裡面,高飛在山林裡要背因受傷跛腳的高群,
嘴巴上仍不忘鬥氣的兩個幼稚鬼兄弟啊!!!



醫院裡面,慶恩說,[我以為我恨你...]blah blah那一大段話,
我其實很愛慶俊的反應,
整個有點小尷尬小害羞,卻又要矜住那樣。XD


我忍不住就這樣被慶俊抓住到看完第二集!!!  XDDD



河邊跟阿美老師的對話那段,很多心情轉折也很棒!!!
沒有重看,沒辦法寫很細啦~~~



然後,是第一集。


我喜歡慶俊自述的口吻,很有慶俊的FU。


慶俊要逃開阿美老師時,那個偷笑的表情,整個好可愛啊!!
差點撞上范曉希,放下她之後,
眼神說著:[下次走路小心點看路!!],還比了個[你!給我注意點~~]


神情與動作,整個好殺啊!!


然後跟范曉希的鬥嘴,整個也是超好笑的。
再連接到跟洋洋的對話、互動,夏慶俊的腳色,很快就非常地鮮明立體!!


我也很愛,阿美老師到家裡做訪問,
慶俊跟洋洋之間的互動,惡勢力慶俊V.S.鬼靈精洋洋,很有趣啊!!!



叫我怎麼能不愛夏慶俊呢?? >///////////<



慶恩在泊車時看到媽媽那一個怔愣不錯,
跟媽媽說,[真心最重要]那一段好溫暖,
但真正有中到我的,是上述第6場戲。


慶恩載著媽媽,
媽媽很傷心地說著,[今天跟自強分手了,因為恩恩有交代,真心最重要!]
慶恩一瞬間紅了眼眶,
我也被殺到了,
因為整段騎車載媽媽的戲裡,我看到慶恩對媽媽的疼寵!!


我整個就是覺得歐秀琳真是好狗運,有這個這麼疼媽媽的兒子啊!!!



第一集,我看的進度也就只到這邊囉!


另外,補講一個,我很愛每次廣告完,
進影片前的那個[牽牛花開的日子]片名插頁(是叫做這個名字嗎?),
就是夏家四人站在門前,
很清楚地就看出四人的個性與關係!
慶恩就像是扛起一家責任的支柱,洋洋跟慶恩很親近,
阿寶怯生生的有些害怕,而慶俊整個人就是散發出桀敖不馴的光芒啊!
色調與畫面構成我都很愛呀!!



以目前看到的成果來說,
整體演員的演技,讓我看得很順,
劇情也還算合理順暢,
節奏與tone調也合宜,
佈景、燈光、梳妝、配樂恰如其分,
所以一邊看戲,會忍不住一直想大喊:怎麼這麼好看啦?!


很不錯的一齣戲,所以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