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幸福.這麼遠.那麼甜)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我看[格鬥天王](中)
時間: Wed Apr 6 17:46:21 2005


※ 引用【reiter (貝多芬的頭髮)】的話:
: 就先講研浩吧..(感覺研浩在討論串中成了主角了:P)

是我的錯~~~(俯首認罪)
因為,除了宇橋之外,
我的目光已經開始流連在研浩身上了啦~~(羞)


: 從一開始可以看出導演要給研浩的東西很重
: 例如他的背景,還有段爸對他的態度,宇橋對他的態度
: 都構成了讓研浩成為戲裡"反派"的因素
: 尤其是他幼時的遭遇,是個很重的點
: 雖然戲裡頭淡化了,但在我看戲時,總認為研浩受到的會更不堪

這原也是我的想法^^

只是,或許是唐家豪的拿捏還不夠火候(?),還是劇情的鋪陳太隱晦(?),
到後來,我會比較偏向於研浩是因為得不到橋爸的愛與肯定,
而產生偏執的心態~~
(其實,我覺得,很多時候,即使是''壞''人或者好人''變壞'',都不需要理由,
所有的理由呢,基本上,都是藉口;
遠不如大大方方承認,就是這個人心裡有問題~~

難道,就因為研浩小時候受到的不堪,
所以他的壞就可以被原諒??或者被同情??
我倒不這麼認為,這也不是我喜歡上他的原因與理由~~)


: 唯有那樣的不堪,才足以讓他從一個會保護宇橋的研浩,轉變成對抗宇橋的研浩

嗯,若是這樣推論,也是合理,
但是,我在看戲時,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保護宇橋的研浩,
卻讓我覺得,像是浩媽自小的耳提面命,
誠惶誠恐地要研浩聽話,要確保他們在段家的位置,
(是''確保''他們的''位置''喔~~還不是''鞏固''他們的''地位''呢!!)
導致研浩對宇橋保護的不得不然~~

大概是,方岑的後媽,演的太傳神了??(笑)


: 前幾集的劇情中,也確實讓研浩展現了他的壞,或者該說是更嚴重的指責--變態

我的腦中,自始至終,不曾認為研浩''變態''過,
我只覺得,這人好冷血喔~~太沒有人味了~~~
嗯~~或許有喔,我覺得這人''心理有問題''-->這算是變態的意思吧?!


: 就在朵兒被設計的那屋子,藉由宇橋的口點出,研浩該是常在那裡"尋樂"
: 否則研浩不會對宇橋說,他的壓力也需要發洩,才能幫宇橋頂起天,諸如此類的話
: 又從研浩實際行為看來,也確實符合一個過度偏激的人的表現
: 即便設計朵兒不是他主導,但他仍順水推舟,加上他對母親的強勢
: 設計宇橋驗DNA,對待段爸的態度,玩弄格鬥學苑等
: 都是一個反派會作的事情
: 不過這樣一個反派角色卻被扭轉了
: 似乎是導演有意讓他不那麼樣反派
: 套句小葵說的話,誰說他是壞人了
: 從一開始他對段爸的一些段落,可以察覺其實研浩他求的只是段爸多一點心思
: 多分一些心思給他,多關心一下他,多信任他一些,多讚美他一些,而不是眼中只有宇橋
: 所以他拆穿宇橋的身世,然後一直強調他才是"爸的兒子"



嗯,
這一整段,我也感受到,
研浩對於''父愛''的渴求,
如同英琦對阿彩姨的渴慕~~

可是很好玩的是,
因為劇情鋪陳與演員呈現的關係,
給我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看英琦對阿彩姨的那種希冀,
常常會讓我覺得好心酸,
可是看到研浩的言行舉止,
我又覺得,研浩是不是太奢求了??
畢竟,橋爸又不是他的親生父親...

話說回來,阿彩姨也不是英琦的生身母親,
不過,英琦不知道,他對母親的渴望,是很自然的吧??
但,研浩清楚知道,他與橋爸並無血緣關係...

嗯,或許就是因為清楚知道,
但對父親的渴望,讓他仍然想望著或許哪天可以得到橋爸的肯定吧??
畢竟,橋爸養育他那麼多年,是他心裡可以投射的父親影像吧...



: 可惜段爸到頭來還是傷了他,因為他寧死也不願意吃下研浩拿給他的藥

是啊,
其實看到這裡時,是有點難過,
因為覺得橋爸也太''狠''了,
就算研浩不是親生兒子,也相處了那麼多年了,
難道,就連一點點的溫情,都不能''施捨''給研浩嗎??

可是,說真的,
世界上多的是,同時有兩個親生兒子的父母親,對待兩人是天壤之別的故事...

所以, 也不能怪橋爸''狠'',
當你衷心寵愛一個兒子的時候,
你的心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容納另一個了~~
即便是親生兒~~


: 研浩對宇橋很狠,讓他失去一切,包括他的黃金手臂
: 但是這樣一個應該是變態的反派,卻還是有一片柔情
: 不僅對小葵,早在喜歡上小葵之前,宇橋吞下驕傲去求他那時候
: 研浩展現出一種手下留情
: 雖然他百般刁難宇橋,但當宇橋真的要替他剪指甲時,他還是退了
: 就像他講的,他以為他會很快樂,但是他卻有一種難過(詳細內容忘記了)
: 我想這應該能算是研浩一點良心,就算不是殘餘的手足之情,也可說是惻隱之心


嗯,
這一段...我個人覺得,研浩在放過宇橋的部份,
唐家豪的演技稍嫌不足了些,(一些些而已啦)
因為我分不清楚,研浩是真的動了惻隱之心呢??
抑或是故弄玄虛、準備更狠更絕的攻擊...

不過,說實話,
這一段本來就很難呈現,
要有那種狠戾中出現微微於心不忍的感覺,
唐家豪這樣的演出,我已經覺得很讚了~~


: 在來就是對小葵最明顯了
: 為什麼研浩喜歡小葵,這點我想推到更早一些的時候
: 在小葵進TFKC之前,研浩就對小葵留下算強烈的印象
: 幾次跟格鬥學院的交手,在英琦家還是在宇橋去求情的那個停車場
: 研浩對小葵的言行是令眼相待的
: 導演很隱密的伏在鏡頭之中,用鏡頭說話,馮導似乎樂此不疲:P
: 有一幕兩人眼睛的特寫,那應該是在進TFKC之前
: 研浩在車上,小葵在車外,研浩就直盯著小葵

啊~~
你一說,我倒想起來了^^
記得是在停車場,研浩坐在車上離開時,
與小葵的錯身而過...

當時,心裡就打了個突,
覺得這代表什麼呢??
是不是意味著兩人有什麼特別的''過節''之類的呢??
(果然,馮導的[飛龍在天]''特訓''有教有差... XD)


: 接著沒多久,就是小葵進TFKC了
: 然後在那一連串的動作之中,研浩越來越發現自己喜歡小葵
: 這樣,之前伏著的幾個眼神,就強化了研浩對小葵可能產生的情感
: 如果沒有小葵,那段研浩絕對會是個傳統的讓人唾棄的反派
: 畢竟他就是那個負責虐待主角,讓觀眾同情主角,並和主角同聲譴責的壞蛋角色
: 可是,他愛上小葵了
: 連同他對段爸的孺慕之思,對宇橋的惻隱之心
: 美化了段研浩這個角色,沒讓段研浩就是個反派,也讓角色更人性

嗯~~同意你精闢的見解,
但是,我這個怪人,就只喜歡那個愛上小葵的研浩啦~~
因為小葵而溫柔的研浩,才讓我覺得有''人味'',
研浩對於橋爸、宇橋的部份,我我我...有看到,但沒感覺啦...


: 畢竟,很少有人會是莫名其妙的使壞,除了作惡之外,在沒有半點別的情緒
: 這樣也讓研浩這角色可愛多了
: 導演想給研浩的東西還真的很重
: 不過稍嫌美中不足的是唐家豪演技還頗為生澀

我個人看法是,
以一個新人來說,他已經演的很讚了,
完全沒有一般新人面對鏡頭時的生澀之感...

拿[吐司男]的威爺、[流星]的F4來做對照,
唐家豪的演出,沉穩地超過我的想像,
一般新人口條的缺乏感情和眼神的僵硬,他都沒有,
已經很令我吃驚了,
尤其是初始的所有使壞眼神與對著宇橋說:[我也有壓力要發洩]那種大言不慚的口吻,
我都覺得他的掌握度很好,
反而是面對小葵的柔情,有時候比較沒有辦法放開~~
可能是壞人的情緒過於深入,在呈現愛戀的情緒上,
壞中帶柔情,已經算是比較複雜的有難度演出了。


: 如果演員演技更佳,我想研浩這角色更容易侵略主角的地盤

嗯,沒錯,
不過,我想要幫協志與仁甫說說話;
如你所言,如果演研浩的演員,演技更佳,研浩這角色更容易侵略主角的地盤,
但是,依協志與仁甫的演出,我覺得還是不至於呈現一面倒的情況,
因為,協志與仁甫的表現也很亮眼,他們的光芒,不是那麼容易被掩蓋過去唷~~
我只能說,勢均力敵啦~~~

: 然比起一開始,唐家豪在戲中還是有進步了,有漸入佳境之感
: 馮導向來是會磨演員的導演,希望他能多磨出幾個來

同意!!
宏恩、靜雯、竇智孔、唐治平等人,
我覺得在馮導的鏡頭下,都有很驚人的光采...

加油喔,馮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