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玉面修羅) 看板: TWdrama
標題: Re: 恩......
時間: Thu Feb 13 17:35:54 2003


※ 引用【tv (電視兒童)】的話:
: ※ 引用【esty (玉面修羅)】的話:
: : 事實上,他和石頭也可以搬出去住,
: : 為何一定要美麗退讓??
: : 美麗退讓的夠多了..
: GIGI不是要美麗搬走 只是想說出她的感受(雖然她的表達方式比較不婉轉)
: 也不是要美麗退讓
: 事實上根本無所謂退不退讓 因為這本來就是石頭和GIGI的二人愛情世界呀

嗯…我太簡略想講的話了…

美麗的退讓,是很多方面的…
我並不單指對gigi,應該是說美麗對於石頭與gigi兩人的退讓…

包括讓gigi搬進來住,
(我並沒有從頭開始看,所以不是很確定…只記得有一幕是石頭跟美麗說,
[gigi要搬進來住一陣子,可以嗎?])
包括為了石頭隱忍的許多委屈與痛苦,
甚至是為了成全石頭和gigi所放棄的愛情!!

依照石頭的個性,
若是美麗執意不肯放手,石頭也不會放下美麗,去追尋gigi,
只要美麗不提分手,石頭與gigi便沒有可能在一起..


: 美麗過度的關心 反映出她心中對石頭未竟的情感
: GIGI難免不快 雖然同情美麗 但我覺得GIGI說的沒錯

我不覺得美麗是過度關心耶..

因為不論是情人還是朋友,
對於美麗來說,
石頭的事情好像永遠比她自己的事情來的重要…

個性熱心使然(從她為polo去找小真這件事情就可以看得出來..),
加上一直以來的情愫之外,
覺得事情因她而起的愧疚,她自覺有責任要幫他們化解誤會,
再說,當你的朋友來向你求救(我指的是石頭問美麗該怎麼做)時,
尤其你又很看重這個朋友時,你會為了避嫌而不理睬他嗎??

正如美麗和polo說的,
[我原本以為愛情和友情可以分開看待,但是兩者加在一起,卻起了化學變化!]
美麗和石頭之間,除了愛情,還有這一路相伴的友情啊..

[就好像失去了很親很親的朋友…]
那種親近之感,就好像對家人一樣那樣自然,不提愛情,仍應有這份親暱的情義在…

當然我相信,美麗心中的眷戀仍然在,但是那又如何呢??

Gigi該看重的是石頭的反應和心情啊...
只要石頭心意堅定,就算美麗心裡的愛情仍未消失,那也與gigi無干啊…

gigi會不舒服,這個我能接受,
但是我卻不能接受她自私地發洩她的情緒,
她可以選擇要石頭與她一起搬出去,
她並不是別無選擇啊..

gigi該責怪的也應當是石頭,而不應該拿美麗來當作發洩情緒的工具…

該怪的當然是石頭,
對於前後女友的關係,應該適時地表態,但是他並沒有!
對於前後女友該是怎樣的距離,他也沒有拿捏清楚~~

或許美麗這個愛情白痴對石頭與gigi的做法有待商榷,但是這不代表gigi說話就
可以那樣傷人…

[你不覺得,我們這樣若無其事地住在一起,是很噁心的一件事情嗎??]

那明明沒錢,還死撐硬撐,不噁心嗎??
明明從沒回去探望父親,卻不承認自己不孝,不噁心嗎??

: 問題的關鍵還是在石頭

沒錯!!這是重點!!

: 和美麗在一起的時候 他忽略了美麗的感受
: 和GIGI在一起的時候 他又忽略了GIGI的想法
: 說到底 他對愛情太大意了
: 又或者 他太依賴美麗了
: 交往時 覺得美麗會體諒他
: 分手後 有問題又都找美麗商量
: 如果他能更獨立一點 美麗也許能更早放下他


其實爭論對錯,似乎無太大意義..:P

因為我覺得這是反映了角色性格會作的事情,只是身圍觀眾的我們能不能認同他們
的做法罷了…

: GIGI是真心想和交往的 但她需要多一點時間和空間學習
: 學習去接受自己的過去和未來
: 所以我覺得石頭應該帶GIGI搬出去住
: 脫離這種愛情和友情交雜的環境
: 給他們的愛情一個獨立生長的空間

我也覺得gigi是真心想與石頭交往的,
只是兩人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實在相差太多,
或許在愛情開始的時候,什麼都可以包容吧??

我覺得編導把gigi這個角色描寫得很不錯,
因為她並不是很極端的樣版人物,
也許她真的虛榮,真的拜金,卻仍然有她的掙扎與矛盾,
就像我們這些平凡的小人物一樣,也會希望自己出身良好,
面對自己無法與別人相比擬的家世或收入,也會羞於承認,
或者是面對真愛,卻又忍不住現實的誘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