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SET
標題 Re: [問題] 今天的情感糾葛?
時間 Fri Oct 5 01:35:14 2007
───────────────────────────────────────


※ 引述《whyy (melody)》之銘言:
: ※ 引述《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之銘言:
: 這段葉子和李李仁演得真好
: 真的有TOUCH到我
是電到我的那一段 所以當然有touch到我
: 對於少芬看法
: 我完全同意
: 除了這段外
: 緊接之後少芬刻意避開文德接近
: 更讓人看出少芬是真的愛上文德
: 刻意避開
: 是她害怕會越陷越深
: 這裡葉子也詮釋得很好
: 也是從這段開始
: 我對葉子詮釋的少芬開始改觀
: 之前是一點都不喜歡少芬
推葉子的詮釋 少芬這角色個性很清楚
不過 我跟你不同 到現在 少芬還沒什麼特別的點讓我愛上

但 就是如果能持續像 電到我那一段的FU 應該就會吸引到我

在某篇推文裡面 Ceciliaa大有提到 兩人之間像傲慢與偏見的FU
真的有像啊 兩人的基本設定 與 傲慢與偏見的男女主角 相處模式應該很相近

其實 我覺得 少芬也跟文德一樣 也是很驕傲的

: 但是文德
: 就我感覺是他是在乎少芬 欣賞少芬 說他對少芬動心也未嘗不可
: 所以少芬評價對他來說是重要的事
: (對少芬 對文琪 我覺得KING一直影響著文德的態度)
: 但同樣文德也是自視甚高的人
: 一個他在乎的人對他評價如此不堪
^^^^^^^^^^^^^^^^^^^^^^^^^^^^^^^^
: 而且被她說中自己不願意承認內心陰暗面
: (沒錯!他一直沒毀掉光碟 的確是在等待不得不出手時機)
: 他有這種反應也是可以解釋得通


w大要這麼解釋 也是OK啦

不過我還是比較堅持我的想法
因為
1.看戲時 我接收到的文德的情緒 是這樣(愛到卻有苦難言的百口莫辯)
有解釋過 第四集之後就沒看了 德芬鋪梗的部分大多都沒有看到
就單純以看這場戲來說 我確實感受到 李李仁演的情緒是這個

2.火災之後 文德對文琪跟他的心腹說 [少芬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
那場戲 我只看到文德講 這句話 加上頂多前一兩句話
(因為沒耐心轉走了 轉回來剛好看到這裡)


我不太清楚劇情 是文德早知道少芬要來找他 還是什麼的

可是 文德給我的感覺 是他並不知道少芬要來找他
而是文琪跟他心腹對他有點咄咄逼人的耳提面命 自然地回擊
(但我必須說實話 李李仁 這場戲演不夠... 有那樣的情緒但不夠)

所以我覺得是 真情流露 講出他的心裡話
既然 少芬重要到可以跟文琪 king等人相提並論的話
那我想 份量也不輕 :p


3.轉來轉去看的時候 文德確實讓我覺得很重視少芬

不過 套w大說的 ''文德也是自視甚高的人''

一個自視甚高的人 他為什麼要在乎少芬呢?
充其量 也不過是個有才情的屬下 何況更是花高薪來的
有必要那麼怒嗎?

拿自己的經驗來講
如果是我覺得很有才情的主管 誤解我
當然會解釋 當然想辯駁 但..了不起 不做了 就這樣

可是如果是我喜歡的主管 誤解我的話
就會夾雜了又怒又急又被說中又無奈的情緒

現實生活中 上司的評價比較重要 屬下就..沒那麼重要了啦
除非是有喜歡他...


應該說 聽到少芬的[你也不是君子 我看不起你] 跟 [我就會離開晶采]
文德很受傷的情緒 讓我覺得他愛上少芬了
只是他還看不清自己的心


所以我傾向 在乎=有甲意到



不過 我還是要講 我覺得李李仁有些地方情緒真的不夠

[少芬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那一段 感覺沒到
還有 世華雨中送少芬回家 文德等在那的那一段
文德注意到世華放在少芬肩上的手 那眼神也不夠


這部份 伊正演的就很不賴
今天看到的建良.少芬要結婚了
世華表面上祝福 不經意時會流露出心痛 這是很細微的地方
但鏡頭take到 即使是側面or拉遠 都有到那樣的情緒

: 當然esty大對文德這種反應闡釋也是很OK
: 像今天美金對著文德說:「我看不起你」
: 想起那一段少芬最後也對文德說:「我看不起你」
: 對於戲劇張力 感情渲染力
: 兩者真是高下立判
: 少芬遠遠勝出
: 姑且擱下演員演技
: 少芬之前跟文德種種經歷轉折
: 比起美金跟文德兩次平凡被困一室
: 「曾經滄海」少芬就比「波瀾不生」美金來得有力多了

講到演技
我對沛恩的印象 只有[時來運轉]
那時候 覺得還OK啊 大概是腳色討喜 又適合她??

不過 看到她的美金..
嗯..當然一方面是腳色設定單純 但..還是稍微表面了點...
是還OK啦 但可以再加油喔..


: 所以懇請編劇繼續模糊化
: 直到美金、建良、世華角色做起來
: 再來配對

模糊OK 但不要腳踏兩條船 會砸電視

但重點是 應該要多方佈線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只單一or兩方鋪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