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SET
標題 Re: [感想]老梗生世謎和諸多抱怨
時間 Sun Sep 30 18:28:57 2007
───────────────────────────────────────


※ 引述《cathywang (jessie)》之銘言:
: 前文恕刪
: : 我自己是覺得 葉子一直沒有找到適合她的腳色
: : 我很多的印象是苦情的
: : 角色跟演技 兩者本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
: : 葉子的演技 對我而言已經很OK了
: : 只要找到適合她的腳色 我覺得 對她的未來發展 會助益很大
: 說到角色定型的問題
: 其實很多人都有,不只葉子
: 不過為何很多觀眾對葉子反彈那麼大?
^^^^^^^^^^^^^^^^^^^^^^^^^^^^^^^^^^^^^^
這個部份 我不清楚
是''實際上''很多觀眾對葉子反彈大? 還是只有三立板?

之前 我不知道PTT有三立板 且其實我很少看三立的八點
所以 我對這點 沒什麼概念...


: 葉子或者葉迷都可以仔細思考。。

我算不上是葉迷
不過可以算是一點點馮導迷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馮導的戲 ''通常''我會看一點 不論合不合我胃口...


我想講一個 為什麼我會覺得葉子腳色定位的問題很嚴重的原因

其實 阿梅(陳仙梅) 在曉琳之前 也一直讓我覺得苦苦的
我看阿梅的戲不多 但友台的[世間路] 當時為了宏恩 有看了些
阿梅當時還是讓我覺得有悲苦的感覺

可是看到第一味的曉琳 讓我很驚艷
整個人被馮導拍的很美很亮
第一次看到阿梅 而沒有苦情的感覺!

昌琳的部份 我看了一點點 整個覺得阿梅變美 氣色變好
角色設定的關係 對手的關係 導演的關係 我想都有
(這部份 我在CIA台劇版跟阿梅版 都有提到過)

後來再注意到第一味 是因為強芳 但也只有看一點點
因為雅芳對我而言 太過歇斯底里

真正會追看第一味 我是為了佳遠
我個人會覺得 志遠出現之後的佳玉 令我很喜歡
(志遠出現之前的佳玉 我不熟...)
同樣的 我相信 也是腳色設定的關係 對手的關係 導演的關係

曉琳 佳玉都讓我很驚艷
不過 阿梅現在看起來 是整個味道都變甜美了
葉子就還是要再加油
我真的覺得她過瘦了 可以再胖一點(雖然我知道是因為她身體甲抗的原因)

所以會覺得
'' 我自己是覺得 葉子一直沒有找到適合她的腳色
我很多的印象是苦情的
角色跟演技 兩者本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
葉子的演技 對我而言已經很OK了
只要找到適合她的腳色 我覺得 對她的未來發展 會助益很大''

''觀眾緣''這種東西 是可以改變的
既然都叫''緣''了 有時候就是點機運 時間點到了 自然而然就有那個緣了

君不見 很多在演藝圈浮沉很久的演員 一下子爆紅?
明明她/他都還是原來的那個模樣 為什麼忽然一下子超受歡迎?

所以 我真的很希望 葉子能有機會再跟馮導合作 好好地演一齣戲
雖然我最希望的是 伊葉可以用佳遠的設定跟馮導合作
可是若不是相同設定 這樣三人組合的合作 也OK啦

重點是 連伊正都讓我覺得耳目一新
以前我對伊正的印象是 帥歸帥 不知道為什麼 總有種邪邪的感覺
(仔細想想 我以前好像沒看過伊葉的戲哩!!)
但馮導給了伊正一個機車遠 讓我真的很嚇到
原來伊正可以有這樣的呈現 好正啊... 不過我現在倒很想看看校長演反派 :p
亦正亦邪也不賴

所以這樣的思考下來
就會覺得 馮導在改造演員的功力 跟以前還是一樣犀利啦
而且真的可以抓到適合該演員的FU

馮導 真有你的!
(是怎樣? 原來這是一篇''馮導推文''喔...)(笑)

: 張玉嬿也是典型苦情的例子,
: 印象中張玉嬿的角色類型幾乎是同一個模子
: 好像連張自己也認同苦情角色比較有賣點,也願意苦情下去
^^^^^^^^^^^^^^^^^^^^^^^^^^^^^^^^^^^^^^^^^^^^^^^^^^^^^^^^^^
印象中 當時很流行''媳婦''題材

我覺得是整個時代社會風氣在改變啦
當時流行的是''苦情''
好人總是一切逆來順受 最後苦盡甘來

我想張玉嬿之所以願意苦情下去 是當時確實''苦情''當道 所以比較有賣點
話說 我也很難想像張玉嬿搞笑的樣子耶...不過也是可以試試看啦
我也會想看 因為我也滿愛張玉嬿的
為了她看''我愛金城武'' 然後又哭的淅哩嘩啦 還是對她跟小武分手難釋懷 XDDDD

不過 平心而論 張玉嬿的苦情 沒有葉子的苦
因為葉子真的太瘦了 張玉嬿的臉看起來 比較有福氣的感覺

: 而張的角色,也有昇級演出媽媽的趨向 (不太確定,網友可指正)

這我不清楚 因為張玉嬿後來的戲劇演出 不是少很多嗎?
我都以為她要退隱了...
(寫這個 我有點心酸 因為想到現在台灣的戲劇圈環境真的很糟
這些以前我很愛的演員們 不是跑去大陸發展 就是消失了...)

: 葉子的角色就幾乎一直維持在少女的類型,
: 我衷心建議,葉子可以往熟女或是少婦角色之路邁進
推你的建議
這兩個腳色戲路比較寬廣

我想看葉子演幹練精明女強人的樣子 跟她本身的外型很搭啊

少婦也OK
給我少婦佳玉好了 XDDDDDD

: 提升自己的演技,調整表演方式,這樣才會贏得更多的認同。。。
^^^^^^^^^^^^^^^^^^^^^^^^^^^^^^^^^^^^^^^^^^^^^^^^^^^^^^^^^^
也推你這句

不過我是覺得 葉子的演技雖然已經很不賴了 仍然不斷地在進步中
所以也推葉子的專業用心

但 ''調整表演方式'' 我不是很懂C大的意思(雖然也推這句 但有疑惑)
其實我是覺得 因為腳色設定的關係 葉子的表演方式才會框囿其中
我雖然看的不多 但如果有看的時候 會覺得 在同樣悲情的設定 她還是有演出不同

: 觀眾普遍可以接受演員扮老,如苗可麗、林嘉俐、陳誼
: 但要接受演員刻意扮年輕,除非是天生娃娃臉,
: 否則外表臉孔第一關就很難說服觀眾。。
: 至少我就是如此啦。。。
這點我比較不一樣
因為自己對年紀比較遲鈍
所以通常只要角色設定吸引到我 演員演技可以說服我接受這個角色
我就會喜歡
不會太在意角色原本設定的 與實際演員的年紀

不然 線上那些演員 怎麼演啊? XDDDDD
應該沒多少人符合的 ^^


扮老OK啊 我覺得扮老 戲路才更廣囉

不過 不管是什麼戲路
我衷心建議 葉子的經紀人 可以換一換了啦
看起來 感覺接戲都是經紀人接的 也不知道在幫葉子規劃什麼?
真的可以換一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