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天使之翼第八集
時間 Thu Dec 20 17:20:39 2007
───────────────────────────────────────



還沒看到第八集前 先去官網晃了一下


嗯~~ 官網有網友說 該給點鼓勵 不要說太重的話

不管是不是講我 我都要對號入座一下(笑) 因為我不贊同這樣的論調

如果沒有應該鼓勵的點 只為了鼓勵 而講鼓勵的話 不就失去寫心得的意義了嗎??
那跟"我好喜歡OOO" "OOO好帥好美"之類無意義的粉絲文 有什麼差別??


我寫出我看戲的感受 好的部份給予掌聲 那 壞的部份 為什麼不能批評??

我貼我的心得 也不過是希望能夠幫[天使之翼]多拉些可能的觀眾群
但問題我也點的很明白了 "很大"的敗筆在女主角演技太糟所致
PTT版友也提過 因為女主角演技看不下去

(強調"很大"的敗筆 是因為 我當然不認為
此劇失敗的部份唯一只有女主角 男配角的狀況也不很優 劇情也頗鳥
->老梗歸老梗 還是可以很好看
更厲害的話 有人可以把老梗翻新 翻的很好看
但本劇的問題是 老梗歸老梗 很多地方橋段細節都沒有寫好/連接好
女主角男配角又無法把故事撐起來 那 只能囧了... = = )


重點是 我寫心得 主要是寫我自己爽的 我只要對我自己負責
大不了 不轉貼心得過去官網也就是了
我在ptt或自己的blog可以玩的很開心

再來就是給我覺得該鼓勵的部份(無論是演員或者橋段或幕後) 該有的讚美與掌聲
讓他們知道 他們的用心 並沒有白費 確實是有人看見的

這是他們應得的



繞回來講演技

我稍微查了一下 被我批的最慘的夏如芝 至今至少演過[星願][愛情夢幻]
(後來有看到還有一齣大陸戲)

[愛情夢幻]還是2002年華視播出的 劇中應該也算女主角
(我沒看 但當時有印象 轉台看到時 演技卡住我)
好歹 [天使之翼]最少最少 也是她第三齣戲了吧?!

2002年以前出道(2002.03.07華視首播 也就是說一定在這個日期前出道.拍片)
到現在也5年了
5年的進步空間是這樣?? 就只有這樣?? 我不懂


多少個第一次演出 就讓我驚豔不已的演員 都沒有她這麼好運
[愛情夢幻][天使之翼]都是女主角 (她的好運 對比她的演技 真令我憤怒)

◢▆▅▄▃▂▁ˍ╰(‵▽′)╯ˍ▁▂▃▄▅▇◣

那 為什麼身為觀眾的我不可以要求她的演技???
尤其 當她是卡住我看戲的最大原因的時候

她 並不是新人了 這樣的表現 真的很糟糕


原本我還期待 希望可以漸入佳境
後來發現不可得 那也就只能希望 至少持平就可以

但 讓我忍無可忍崩潰的 是集之大成的第七集 只能說是每況愈下

(去翻我之前的文 該稱讚的地方我還是有稱讚她
只是相較於她的經歷與表現 這個比例實在微小的可憐)


演戲.歌聲.舞蹈.文字 這幾樣東西 裡面的情感 騙不了人的

演戲 有沒有情緒在裡面
透過螢光幕 觀眾還是感受的到 你這個演員 想要傳達給觀眾的是什麼樣的情緒

有沒有努力 有沒有用功 當然 觀眾也會看得見

看過很多新人 雖然演技仍有生澀稚嫩
但他的企圖心他的努力 顯而易見 (這種演員 剛開始常常會演的很用力 = =")

整體演員的演技水準泰半都很高的時候 你一個人特別弱 本來就很容易被發現
更何況是 努力用功的程度 真的足夠了嗎??


或許有人覺得我講的很嚴苛(但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標準算是嚴苛)

因為我花了時間 花了心思 看戲(還要被卡住 囧>)寫文
同樣的時間 我可以選擇 更多更好更完美的
我停在這裡 那 這齣戲 就該有被批評的準備

是說 出來跑的 總有一天要還
演藝事業的表演 呈現在觀眾面前 本來就該是可以被公開評論的

好或不好 觀眾心中也是明白的 畢竟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如果她的演技 就只能是這樣的話
我真心建議 她還是走平面model或拍拍mv就好了 >"<


其實 我真的想放棄這齣戲了 但 為什麼我還會等著看第八集??

記得在三立板有位板友說 雖然對[我一定要成功]很失望 但她卻還是留連不去
為什麼?? 因為她對最初的文德太過癡心

借我一用(對不起啊 w大 我偷了你的話^^")
正是因為我 對皓陽&蘇嚴君玲 對許久不見的小竇和陳莎莉 太過癡心...

但 我的痴心 是有耐用年限的
真到了盡頭 也只能說 掰掰 小竇 陳莎莉 下次見 下一齣戲會更好 XDDD



==================== 以上是半夜三點寫的碎碎念 看得出我火冒三丈吧?!
我真是修養不夠 還得要再努力吧 /_\ 以下才是關於第八集的部份 ===================



我先做個總結吧

第八集 我從頭開始 就囧到最後 連現在的臉大概還是囧的
我真的快寫不出來了 劇情+演技 越來越沒有FU

我不太習慣 通篇心得文 從頭罵到尾
如果是會讓我想罵的戲 我就不看了 因為這樣真的好自虐..看得痛苦 也寫的難過

反正還有那麼多好戲可以看 不是嗎??

我可以把時間省下來 補一下[美味][墾丁天氣晴][鬥牛]
遠遠勝過於看一次自虐兩遍(看戲+寫文)

況且 原本就沒時間 我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是為了小竇 陳莎莉 努力撐...



我同意官網有位板友說的 "小竇再好的哭戲 都救不了這齣戲..."
主要實在是女主角演技糟+劇情實在太鳥...

今天的第八集
邊看邊想著 完了 我覺得 就算之後有繼續看下去(跳看) 也只會無情無緒看了

編劇 連我愛的林皓陽都給毀了 今天不只一次很想踢飛他
還有 蘇嚴君玲今天也耍笨了

我喜歡的腳色 一個個被毀了
我能不囧嗎??


另外 我今天真的有很努力地要找女主角的優點 真的...


================ 以上為第八集抱怨區 以下心得文開始 =========================


一開場 就毀了我的蘇嚴君玲

一個商場上這麼精明厲害的老江湖了
趙雲翔對蘇曼音說的話 說說就可以相信?! 連試探也不必?!
實在太有違蘇嚴君玲的幹練了

更何況 蘇曼音是她捧在手中的寶 無論如何都要疼惜保護的
這樣三兩句話 就可以相信趙雲翔的真心?????


看到兩人又在互相說"我們兩人是真心相愛" 我臉上斜線密佈 ˋ(′_‵||)ˊ

沒想到編劇還不放過我
看到兩人在中庭對著奶奶下跪
奶奶OS"沒想到他們已經愛的這麼深了??"

我一整個傻眼 @@ 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 ( ̄□ ̄|||)a

揪~竟 是編劇手法太高明呢?? 高明到前七集完全讓觀眾看不出來 他們相愛呢??
還是 我這個觀眾太眼殘 太智缺?? 沒辦法理解他們的愛情從何而來??

如果兩人之前相愛 那 采妮.雲翔.曼音之間 真的鋪得太可笑了

如果硬是要說 落水之後 可以愛的那麼深
那我必須坦白講 夏如芝的蘇曼音 並沒有這樣的轉折

我完全是覺得 雲翔跟曼音 愛的莫名奇妙 (._.?)

不過 曼音跟雲翔 是不是真心相愛 演出來兩人有沒有愛 一點都不干我的事情
因為這兩位之間 不是我要看的重點

照例 我心裡又對皓陽說:不管如何 至少演出來 蘇曼音是連愛你一滴滴都沒有
哪怕是你站在她面前 她或許都不會正眼瞧你一眼咧...
你這傻小子 不要再傻了好不好?? (暈)


采妮要自殺那裏 拿刀要割的動作有點假
不過 胡德昌安慰采妮 這段戲 很好看
"我不管 你一定要阻止"
"好 爸爸一定做到 你忘了爸爸可是商場上的老狐狸"
雖然麗貞在一旁潑冷水
但采妮真的是胡德昌心頭上的一塊肉啊 是他最重要的寶貝女兒

林在培的胡德昌 真的很不錯
今天好幾場好看的戲 都是他跟采妮之間的父女情 好有父親的慈愛喔 ^^b


吳偉雄跟林皓陽之間的兄弟情 滿不錯的 互動很自然
"生病的人沒資格當老大 老大的位置我先暫代了"

不過 看到為了曼音如此灰心喪志的皓陽 連生病也要硬撐 我很想巴他耶... ˋ_ˊ

是怎樣??蘇曼音不愛你 太陽明天就不會升起來了嗎?? 地球就要爆炸了嗎??
重點是 你難道忘記了 你還有你媽媽的仇要報???????

我實在不懂 蘇曼音是有哪個點 讓你愛她愛成這樣??
覺得 你分明是愛上你的記憶跟你自己幻想中的蘇曼音吧...

林皓陽 你到底是在執著什麼啦?? (跺腳)

你會喊"玉鳳阿姨" 表示你還很清醒 她不是你親媽 知道世界上自己是孤孤單單一個人

那 拜託你 想想阿雀姨怎麼死的 清醒點吧你!! ( ‵□′)───C<─___-)|||

(這已經 不是那個最初的皓陽了
不是那個 我愛的 不解釋 就算了 轉身就走的那個林皓陽)


對著玉鳳說"我真的很愛蘇曼音"的皓陽 我居然沒有感動 只想巴下去
一方面 很厭煩玉鳳又開始哭哭啼啼
再方面 林皓陽這副槁木死灰的模樣... 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啦??

(我心裡OS:媽呀 真的如官網網友所說 "哭戲再好也沒有用啊" 這劇情實在太囧了)


不是玉鳳or皓陽情緒不到位 而是我對這不斷鬼打牆的劇情 覺得很厭煩
玉鳳 妳行行好 收收你的眼淚
皓陽 拜託你 有點出息好不好?!可以傷心 但未免也太over了吧 ╭(─╴╴─)╮ ▃▇


編劇實在不用一直重複不停地用相似相同的對白
來告訴觀眾
玉鳳對曼音.皓陽心懷愧疚 對過去仍舊不捨(後段還會提到)
皓陽對曼音 如何癡心無悔

重複不停地用 只讓我覺得 編劇手法拙劣
並不代表這樣 玉鳳的愧疚會多一點 皓陽的深情會感人一點

(想到還要鬼打牆32集 我就覺得很害怕 ="= )



曼音試婚紗那段 我只覺得采妮好慘
尤其是"你先出去給雲翔看看 我再幫你挑挑看"
曼音離開後 采妮落寞的臉
還有偷偷試穿婚紗的悲情與淚

洪小鈴都掌握的很不錯

加上 推開百貨公司的門 要走進來時 看到雲翔.曼音接吻 那個受傷的表情 都很有FU


皓陽帶曼音 去看燈海 專注看著她的笑 想把她的笑 留在腦海裡
皓陽的蕭索落寞我知道 也心疼

雲翔來到之後 皓陽離開 回首時 看到兩人親暱的模樣
皓陽隱忍心痛 勾唇微微一笑: 雖然心痛 但該放手了...

這裡的皓陽 比較接近我喜歡的那個最初的皓陽 我比較愛
我很不愛這幾集放不了手的林皓陽 因為我實在不懂他愛蘇曼音什麼 很煩捏
我心裡對皓陽說:這樣就好 就走開吧 不要回來了... (這樣我就不用追看了 XD)


補講一個 雲翔在發現皓陽跟曼音說話的那個表情 情緒真的不到位
楊一展的男配 也真的太薄弱了點
算了 就讓曼音跟雲翔在一起就好了啦 XD


陳心蕙送結婚禮物給曼音
這段的奶奶 心蕙跟麗貞 都很不錯

看到是蘇志遠的畫作 麗貞的眼神猶疑驚嚇 奶奶的怔愣 都很棒

陳心蕙"因為這幅畫 給我溫暖的感覺" [溫暖]還特意用了不同的語氣
奶奶聽到[溫暖]兩個字 心裡一撞 眼裡泛出薄淚

但是 爸爸的畫作 曼音的反應 也未免太過"天真無邪"了吧??
我看不出來 看到爸爸畫作的激動 不可置信 懷念的感覺

純粹只有"啊 我要結婚了 真開心"這個FU (倒)


陳玉鳳回家 跟阿寶訴苦這一段 又讓我想巴她
當初要復仇的人是妳
不然就放棄復仇 去認女兒唄

不要老是在這邊鬼打牆地哭哭啼啼


曼音.采妮要坐上雲翔的車
采妮理所當然地開車門 曼音一愣 這個情緒有到


曼音邀請皓陽去慶功宴 吳偉雄一直阻止 吳偉雄真的是好兄弟啊 ^^
掛上電話 皓陽的那個笑 很不錯 是愁雲慘霧中的開心 因為她說相信我

但看到這裡 我又忍不住OS: 我受不了這樣腦殘的林皓陽了
可不可以不要鬼打牆了?? 人家根本就不愛你嘛 (/‵Д′)/~ ╧╧


胡德昌與采妮 一搭一唱地灌曼音酒
胡德昌跟采妮演的很讚 很有串通使壞父女檔的FU

綁錯人那邊 也是很父女情深呀 (笑)
"這這這..這是誰啊??"胡德昌伸手去揭開面罩
采妮很害怕地閃躲
揭掉面罩後 一看到爸爸的眼淚
胡德昌的大驚失色與心疼女兒 都很棒


跟雲翔在廁所裡醉得亂七八糟的皓陽 "你贏了" 很心痛
可是我已經被不中用的林皓陽氣死了
還想著: 天哪 40集 會不會太多了??


采妮跟胡德昌回到休息室發現曼音不見了

"都已經這樣了 你還一直念" 洪小鈴的采妮 對上林在培的胡德昌
真的就有那種任性女兒撒嬌的FU

而胡德昌 根本就是女兒奴嘛 <( ̄﹌ ̄)@m 真的是個會把采妮寵壞的爸爸


然後 就是床戲那一段
我實在很懷疑 蘇曼音是白痴嗎?
明明是自己錯認的
床戲中清醒過來 居然完全不記得 是"自己"誤把他當成雲翔??

算了 連落水時 先握住她的手 明明就是皓陽 雲翔硬扯她過去
誰救她的 傻傻地都分不清
我是要期待她多聰明呢?? ( ̄▽ ̄#)﹏﹏


還有 看到曼音誤以為是雲翔 所以湊過去親吻他

我心裡馬上對皓陽說: 那 這樣看來 蘇曼音愛的是雲翔 所以願意把自己給他
人家就真的真的不愛你 即使她的記憶是與你共有的 那又如何??
你就不要再癡纏人家了啦!!!!!!!!!!!!! 走開走開啦!!!!!!!!

(雖然照官網設定 並不是這樣的 不過沒辦法了 女主角演出來就是這個FU)


講到失身梗 蘇曼音的反應
這樣的劇情 不會太過八股?? 太過不合時宜了嗎??

拜託編劇的腦筋 也調一下時差 跟著社會潮流更新一下吧

而且 皓陽真那麼醉→連看到曼音都不記得了 照說是沒辦法對人家怎麼樣的
真要對人家怎麼樣 不可能沒有印象的啦
(講沒印象 是借酒裝瘋佔便宜又不想負責的遁詞 好不好!!)

拜託編劇也更新一下"新知"好嗎???


當初看到官網設定 就讓我覺得很囧.. 沒想到 演出來 更orz..
不過 這也說明了令人受不了的軟弱玉鳳與她的眼淚
感覺上 真的還是上個世紀的設定 (當然 劇裡上世紀的東西 不只這一點 XD)


曼音穿著婚紗去奶奶房間
奶奶一直對她講話 曼音不停地掉眼淚

嗯... 奶奶講話講到後段
曼音沒有講話 專心哭的哭戲 就明顯比之前的好多了
但還是有擠眼淚的FU
(所以導演 記住囉!! 以後女主角的哭戲 就讓她只要專心哭就好了)


挑一下bug
胡德昌.麗貞.采妮回家 沒有人可以跟他們說 奶奶跟曼音去哪了
但是 趙建亨跟雲翔來的時候 又有人可以幫他們開門???
會不會太詭異??


胡德昌拍老婆的馬屁
趙建亨.蘇麗貞.胡德昌起衝突
奶奶回來後 堅持要退婚 跟趙建亨的衝突戲 都很好看 很精采
(這裡的奶奶 總算正常點了)

還有奶奶在醫院 跟管家(還是秘書?!)說
"當務之急是曼音要好起來 不然我什麼也沒有心思做" 奶奶眼眶裡泛著淚
也是一場好看的戲


采妮跟爸爸回房間
"管她的 連老天爺都在幫我"
"到底是何方高手出手相助我們父女??" →胡德昌這個爸 真好笑 害我大笑了 XDD
然後 兩個人懷疑是麗貞做的 也很好笑
這整段也很好看


寫完了 今天已經不想開電視了 = =

--

12/7 《兄弟》
兄弟鬩於牆,外御其侮。

12/28 《投名狀》
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