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Re: [命中]第三者?
時間 Thu Apr 17 16:11:25 2008
───────────────────────────────────────



※ 引述《lyic (戒)》之銘言:
: ※ 引述《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之銘言:
: : 難道,因為遇上了真愛,所以就不算變心嗎?
: : 還是因為真愛,所以變心就理所當然?
: 我是覺得,到底有沒有真愛啊?
: 真愛到底是什麼?每個人的真愛都一樣嗎?
: 存希對anna,究竟是習慣,是憧憬,是崇拜,還是其他?
: anna對存希,又是為了什麼會和他在一起呢?
: 這讓我想到《宮》,宮在女一跟女二之間做了很清楚的分界,
: 男主角因為物以類聚所以跟女二先有一段關係,
: 後來因為好奇而被女一吸引,
: 而女一擁有男主角所嚮往的個性特質使得男主角喜歡上她。
: 所以在《宮》裡面,我會認為男主角是為了追求自己所沒有的東西(讓自己更完整?),
: 而愛上女一,當然這是我的解讀啦。
: 不過重點是,每個人的那段黃字,可能都不太一樣,



看到這段話,我想到一本書『尋找失落的一角』。

每個人都是不完整的一個圓,要找尋到失落的那一角,才能成為圓滿的圓。
但,每個人需要的那一角,都不會相同,就如同每個人所需要的"真愛",都不會相同。



而,需要的對象是什麼模樣?

我的解讀是,每個人都是一個不完整的圓,
在人生的旅途上,跌跌撞撞,讓自己的形狀起了變化,
所以在不同時期,需要不一樣的一個角。


(部分恕刪。)
: 之後要是存希愛上欣怡,可能就是欣怡給予存希那種被信任、被需要的感受(保護慾?!)
: 強烈得壓過了anna當初的韌性給存希的感動,
: 與其說是真愛來臨,到不如說是存希比較重視哪一個價值,
: 只是戲還沒演到,所以還沒有辦法判斷。



但是,為什麼會愛上,其實不是太重要。
今天因為這個點被吸引,日後,同樣也有可能因為這個點被離棄。

這就是人性!(笑)


重要的是,相遇的這個時間點,愛,剩下多少。

比的,其實是愛的分量,不是價值。

真的愛了,誰管價不價值?
若價值真那麼重要,為何最初吸引你的理由,到最後可能會變成你捨棄的理由?

愛得多的,自然就成為了所謂的"真愛"。



我其實不相信真愛。(笑)

真愛,充其量,只能說是,這個時間點上,我愛得比較多的對象。



我一直不太愛,把"真愛"當成理所當然變心的理由,
事實上,我相信,對於舊愛,主角也是愛"過"的,只是現在更愛新歡,如此而已。


不過,這是偶像劇哪!!



或許是我看的台劇不多,
好像也只有在〔極速傳說〕裡,對於舊愛新歡的感情觀,
比較跳脫"否認舊時的愛戀,成全現在的完美/合理正當/不可破壞性"。


偷一段我以前在cia台劇版寫的,關於〔極速傳說〕──

=======

但或許這就是人生?!
就像這集,JULIET拿到貸款,阿司帶JULIET去看夜景吃飯當作犒賞自己的禮物,
JULIET心中的獨白說[我都忘記,曾經跟阿司也有過這麼美好的時光…]。

人性都是這樣吧,有了新歡(小風),就忘記與舊愛(阿司)其實也有過好時光。


說起來很矛盾,我喜歡[極速]裡的"感情",
比如說上面說的那個橋段,讓我覺得很貼近現實生活的感情世界;

比如說JULIET心底的另一段獨白:
[我忽然明白,小風對蜻蜓與我對阿司,都有為難與不捨,那是愛過的痕跡,
或許連小風都不知道,他自己曾經喜歡過蜻蜓吧];


編導並沒有鞭笞[變心]或者抱持批判的態度,
也沒有採用偶像劇一貫的[男女主角只有真正愛過對方,對其他人都不算是愛]的愛情觀,
這是讓我覺得比較真實的感情;

不過不知為什麼,這兩集JULIET老愛把[真愛]掛在嘴邊,
或許只是要證明她與小風真心相愛,
但我相信她也愛過阿司,只不過也許愛小風是100%,愛阿司只有60%吧?!



回頭想想,我們自己何嘗不是有這樣的行為呢?!

弔詭的是,我喜歡[極速]這樣較真實的感情,
可是我卻沒有愛上小風與JULIET,反而愛上MARS與蜻蜓。

========



繞回來講〔命中注定我愛你〕。

第四、五集,劇情OK,演員演技也沒問題,一切都還滿不賴的,
可是我卻一直有點被卡住。
主因是,覺得紀存希對陳欣怡心動的轉折,有點薄弱。
^^^^^^^^^^^^^

(原本是寫"愛上",但想想,說愛上,未免太誇飾...)

(或許是因為我對"愛"很嚴苛,
總覺得如果真如紀存希口中所說,對Anna如此深愛,
那末,對陳欣怡有任何"非分之想"、一些些心動,都是不該...)


不是心心念念著Anna? Anna的地毯、Anna的櫃子、Anna的紀寶貝、Anna的一切…


我並不認為,紀存希得堅貞不移,守著白天鵝,才是"謹守本分"的,
但因為前面的鋪陳,
總以為,Anna該是在他心裡佔了很大的一個位置,擁有很重的分量,
不會也不應當這麼輕易就別戀欣怡。



但,想想視訊電話裡他的寂寞,想想被Anna掛電話時的落寞,
想想累積了那麼久對溫暖的渴求,想想哪一次他需要Anna的時候,她在身旁?

不斷累積的被拒絕與失望,真的不會令人心冷?不會令愛火熄滅?


其實,他對Anna已經心淡情冷,只是自己沒發覺,還被昨日的愛情矇蔽了雙眼,
信誓旦旦地說著愛,也令我被催眠,以為他真的還很愛Anna。

(想那天,我還取笑紀存希咧,結果原來笨的人是我…> <")



科學家有個說法,
愛情的發生,是因為人體內產生了愛情激素,由泌多巴胺、苯乙胺和後葉催產素所組成。
時間久了,人體便會對這三種物質產生抗體。


所以,愛情也有保鮮期。
而,最長的時間為30個月左右。



紀存希與Anna之間三年的情感,早已過了保鮮期。
而,陳欣怡與紀存希,才剛剛開始。

此消彼長,紀存希不愛上陳欣怡也難。


話說,紀存希的設定,也太人性化了吧。XD




--

這樣解釋,我就比較能接受那些轉折了。
不過,還是得再看過一次,會比較確定我的想法是對的,也比較能有感想吧~~(笑)

--


狂賀華仔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You are definitely the bes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