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Wdrama
▎標題▉ 超級星光大道 v.s. 快樂星期天
▎時間▉ Sat May 19 02:49:12 2007 ˙˙˙
────────────────────────────────────CIA



大概是太愛看電視了

很多時候 電視裡面的人物的情緒 都會在不知不覺中 傳遞到我心裡
有時候 說不上來 是怎樣的感覺 但我的心 確實感受到了


今晚 陪室友看[超級星光大道] 室友哭的亂七八糟
我說 上禮拜我比較想哭 因為楊宗緯唱的[可惜不是你] 超心酸的
加上林宥嘉哭得淅哩嘩啦 雖然沒有整集看 但就跟著很想哭

可是 雖然沒有哭 回到房裡 一整個心情很低落
自己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上網爬了點文章 卻又更心酸


其實 [超級星光大道]與[快樂星期天] 這兩個節目 我曾跟室友討論過

我說 我比較愛看[快樂星期天] 是因為我對歌唱這件事情不在行
聽松柏駿的講評 可以很清楚地知道 這位參賽者 哪裡唱的好 哪裡唱不好
有點像是我的指南 慢慢地教會我去聽到一些更深沉的部分

而 [超級星光大道]對我而言的講評 都太過籠統 我抓不到那個重點


室友是從滿前面的集數就開始看的
而我一開始的時候 曾陪著她看了些 但覺得...
1.不知道評審標準在哪
而且
2.初期確實如同室友所分析的 因為要吸引大家的收視
會留下一些''表演性質高 但演唱並不優''(即 娛樂性或話題性夠)的參賽者
→我是因為這點 不愛看
會很質疑 這應該是唱歌比賽耶 為何有些參賽者很出乎我意料之外...

不過 後面這幾集 算是有比較認真跟室友一起看
因為 近期留下的 真的是有某個程度的實力 聽起來也真的是一種享受
(但我的認真 是在房間上網 聽到好聽的歌聲才會跑出去看 這樣)


[星光] 吸引我的 卻是這一群參賽者間的情誼
這幾集 每次看到那幾個大男孩哭的亂七八糟 我就很容易被惹哭
然後 明明已經哭到泣不成聲了 楊宗緯還要負責唱[goodbye my love]
其實 還滿令人難過的


跟室友討論過 這樣的比賽設計 是很容易營造出戰友的情誼的
但是 重點是這些小朋友 真的很真心啊 所以才會如此依依不捨
所以才會交到那麼多好朋友

當然 不可否認地 我也有很愛的歌聲 楊宗緯跟林宥嘉
因為對我而言 很有感染力很有感情

但我今晚看完 真的心情很沉重 卻又說不出為什麼
爬了點ptt的星光版 也去看了些其他的連結

原來是整個星光幫 與 蕭魔王的不開心 實實在在地感染了我


之前沒爬過星光版的文 也沒去看官網留言
今天看了 才有點懂
詹製作人真的把這個我原以為是''歌唱比賽''的節目 當成綜藝節目了

我以為是每週錄一集 原來是一次錄兩集
怪不得整個星光幫的氣氛很不對啊

我以為是有充分的準備 原來間隔不到一個半小時
便要楊宗緯唱他不擅長的歌路 也難怪他忘詞

更不用提 那些來踢館的人 有些原本以為自己是要參加第二季的
或者臨到現場 不能唱自己想要唱的歌


為這些參賽者(不論是星光幫 或者踢館者) 感到很心痛
因為我感覺的到 這些選手對唱歌的熱忱與執著
卻因著演藝圈的環境扭曲 而被過度消費 或者被逼著配合演出
或者不能唱自己想唱喜歡唱的歌

這還是個歌唱比賽嗎??


看到一些紛爭 因為後製的剪接引發的一些爭議
還有收視取向 而過度消費''楊宗緯'' 也邊緣化其他參賽者 點點點 等等等

原來 今天楊宗緯最後說的那些話是有某些意義的


原來 很多事情 還是不知道比知道快樂
看了一堆八卦與馬路內幕 對演藝圈的黑暗面 覺得很可怕
(但也覺得 需要為了收視率 ''墮落''到這樣的程度嗎??)(但 或許是需要的~~苦笑)


我只能說 我很心疼這些參賽者
八卦或許永遠無法得知真相 但你們的開心與難過 是真實傳達到觀眾心裡的
你們歌聲裡的情感與用心 是直達聽眾的心裡的

不論如何 還是希望[星光幫] 還有踢館者 所有的參賽者
莫忘初衷 莫忘最初對唱歌的熱愛
除了唱歌 這一路下來 相信獲得最珍貴的 就是彼此間的友誼
離開了這個舞台 還能留下的就是那份真摯的友情
加油!!


--
在星光版第一po
請多多指教囉~
--


--


看戲的 眼淚 笑容 心痛 感動
等著你一同來分享

~中情局 台灣藝能戲劇版 TWDram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