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菸田少年第三集
時間 Thu Apr 3 12:55:35 2008
───────────────────────────────────────



謝謝版友ashuan1021的推薦 讓我昨天看了一場好戲 ^^


嗯 太久沒看文學性作品了
不過一看到片頭的"吳錦發" 倒也知道這齣戲 應當是改編自小說

果然是離開文藝少年時期太久... (遠目)



看完第三集 覺得 真的是一個青春無敵的故事啊

阿威.阿發.富林.羅胖 四個好友
一段e04當作日常問候語的年少時光



故事拍得流暢
節奏感覺上比之前的[幸福派出所][戀戀舊山線]或[大將徐傍興] 來得稍快
從畫面fade out收尾的速度 就可以看的出來

回憶或kuso想像 色彩豐富 我還滿喜歡的 有點迷幻風的FU XD

無論是正常或回憶 兩種色調的畫面 我都很愛
(話說 現在客台的戲 都是這種"正常畫面"的色調
整個畫面看起來很舒服 也很有品質 我個人很愛啊...)


音樂很好聽 如果沒看錯 也是林生祥的作品



主角群
我是第一次看張善為演戲 也還算中規中矩
阿發的設定 跟張善為的外型頗match
套句安娜女王的話 很有那個"鬼樣子"


陳正偉的富林 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
演出那種帶頭老大與青春飛揚的FU 有帥到 XD


吳震亞的羅胖 好像之前也沒什麼看過他演戲
頗有喜感 演得很可愛


看到藍葦華 就想到[大將]啊 他可是大將的女婿呢 ^^
但阿威整個感覺 就是個青春逼人 情竇初開的毛頭小子

跟[大將]的宋杰祥 傻愣 頗為不同


其他配角群 很多都是客台熟面孔 演技也都有一定水準


整齣戲 還滿好看的 整個很令人懷想起十幾歲年少的歲月
如果是相同那個年紀 可能共鳴會更大吧 (笑)

不過我沒讀過原著 不清楚是否貼近原著
但以戲的呈現來說 我覺得拍得很不錯


推薦給大家囉 ^^


p.s.如果要補1~3集的進度 請至以下網址(官網)的影音中心
http://www.hakkatv.org.tw/





--

華仔的趙子龍

4/3 三國之見龍卸甲 全台上映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