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一輩子當你的門徒。) 看板 TaiwanDrama
標題 [心得] 命中注定我愛你第1~3集雜感(一)
時間 Wed Apr 2 22:26:18 2008
───────────────────────────────────────



雖然板上洋洋灑灑 已經一堆珠玉在前


原本看戲開心 也沒有特意想寫感想
不過呢 想到心愛的喬恩 心愛的小天 怎麼可以不來寫寫心得呢?(笑)


第一次看得隨性(因為本來不打算寫心得啊..已經忙得火眼金睛了 囧)
為了寫感想 第一二集又重看了一遍 還是看得很樂耶...

果真 好看的戲 不管看幾次 一樣很好看 XDDD



================ 以上是個人壞習慣碎碎念開場白 ==========================


好一段時間 週日晚上都沒看電視

[墾丁]後來就莫名奇妙失了興致
然後 [鬥牛].. 囧" 雖然我好愛李威的金子聰
[發現愛] 還不錯看 但不知怎地 不太認真追 重播會斷斷續續看



是 [命中注定] 讓我打開電視 XDDDD

其實這齣戲 真的是注定我一定會看的啦
因為有喬恩 因為有小天
無論如何 我一定會看 只是看多看少啦...

所以 真的是 "命中注定 我愛你"啊 (笑)





先講演員部份


喬恩 是我一直很喜歡的演員

演出品質很穩定

她的演法屬於自然派 很生活化很自然
口條很有感情 ("命中"第一集的口白 就可以知道呀)
肢體 眼神 都很有戲味
哭戲很有層次 也很有感染力

其實我覺得 她是一個很有演戲天份/想法的演員
但同時她也是個很努力的演員

因為 她的不斷進步 我看得見
當然也希望 從[命中注定]之後 她的努力 有更多的人可以看見



第一次注意到喬恩 是 [MVP情人]裡的芭比

誇張衣著的公主芭比 卻有著最玲瓏的心

很快地看穿太子的心裡 住著小希
很快地看清太子 小希 臣風之間的距離

雖然愛著太子 卻不因此敵視小希
反而因此更心疼太子 也親愛小希

雖然[MVP情人] 我跳看很大
但我老愛講 芭比是史上最讓人心疼的情敵

一方面是設定很棒 一方面是喬恩演得讓人喜愛

所以 太子與芭比 始終是我的懸念啊...


再來的[千金百分百]跟[愛上千金美眉] 大致也是呈現跳看很大(忘記為什麼了..)



然後是[王子變青蛙]
一開始就很期待 因為有我懸念的芭比跟海諾

喬恩的演技此時已經滿穩定了
即使後期趕拍 還是可以看出她的演出有一定的水準 穩定度也較高

[王子]裡面有很多精采的好戲
但喬恩在這齣戲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除了演法自然之外 就是她的哭戲了
(因為我這人愛看哭戲 所以一旦有哭戲引起我注意的演員 我很容易會放入追戲名單 XD)

很多場哭戲 哭法都有所不同 那些心裡的轉折 我從她的哭裡面感受到了 很讚

(補講一個 [王子]的心得 一樣 有興趣的版友請去CIA台劇版翻吧)



再來就是[剪刀石頭布]的朵麗了

說到朵麗
好玩的是 當初朵麗的設定一出來 也是好多人說 怎麼喬恩演的腳色設定都是這種平凡女?

或許設定都是平凡女 但實際上的個性有很大的不同
喬恩也確實把朵麗跟天瑜 兩個完全不同的人物 傳達到我的心裡

細部的看戲感想就不說了 有興趣的版友請去CIA台劇版翻吧(笑)


(以上兩部 感覺上 "結果"都比較旺男主角 這是我覺得為喬恩心疼抱屈的地方
雖然我也覺得 明道跟少偉在該戲裡 進步也很驚人...
但如果男女主角都能夠同樣獲得掌聲 那該多好呢?!)



然後便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欣怡了
看到有版友提到 欣怡跟朵麗基本設定有像

我去偷一段自己寫的東西:

"在ptt的183版 有板友提到說
朵麗與克洛同質性很高
我猜想 是因為克洛比較表裡如一的特質 v.s. 朵麗大同電鍋的安全可靠

但 其實我覺得 祺祥與朵麗有個地方也很像 就是''壓抑''
朵麗是在乎別人感受勝過自己 所以壓抑自己的喜好與情緒
祺祥是因為人生無常 所以壓抑自己的哀傷"


對照第一集 陳欣怡的口白
"其實我是個膽小鬼
害怕拒絕人家 害怕得罪人家 就算吃虧也不敢吭聲
一個徹徹底底沒有自我的人
沒有個性 就是我的個性"


很清楚就可以知道兩者的不同 而喬恩也確實給了我兩個不同的腳色
壓抑型的朵麗 與 M型的欣怡 (此M型 為奴隸型... XDD)


很棒!!真的!!
所以... 加油!陳欣怡!!



再講 小天

小天的歐文 也是我的懸念

當初 為了歐文 硬是多撐了好幾集[綠光森林]

一場歐文拉小提琴飆淚的戲 也看得我心裡淒楚了起來
搞不懂笨公主為什麼堅持要傷她心的蠢王子 而不要拯救她的騎士呢 (公主不要 我要啊XD)


小天在[綠光]裡的演出 很可愛討喜 又讓人心疼 還有哭戲讓我驚艷
所以 跟很多人不同的是 [我在墾丁天氣晴] 吸引我的 是小天 反而不是彭于晏

阿南的抑鬱 讓我看到小天在演技上的突破與更多可能
不過 看到中段 不是很清楚的原因 讓我失了追看的興致


[命中注定]男主是他 就又成為另一個吸引我的原因 ^^

而看完第一集 我不禁大叫 媽啊 怎麼這次男主的設定這麼優啊?!
完全把拯救公主的騎士設定 給了男一
我很好奇 陳楚河的男二 到底要用什麼 搏得觀眾的愛?


[命中注定]的紀存希 對我而言 彷彿又看到[綠光森林]的歐文
把公主從絕境中拯救出來的騎士 真是討我歡心的設定啊...

尤其又是小天演的 可以紓解我對歐文的遺憾吧 XD


小天的紀存希 演得很清新
是個仍帶有純稚之心的溫柔騎士

在第二集中 不斷的驚嚇裡 有種種可愛孩子氣的反應
ex.被Anson糗"你O了她?!" 整個臉就是一個囧字嘛!! 好可愛
ex.在陳律師事務所 聽到"欣怡"的驚跳 真的好像被抓包的小朋友喔
ex.欣怡問"你喜歡小孩嗎?"的驚恐 真的太好笑了 XD

看到欣怡被欺負 那份挺身而出的溫柔 也真的中到我了...(這個後續再提)



之前 很多人都說小天長得跟明道很像
我只覺得五官有點像而已
沒想到 這一二集 鏡頭閃過 常常以為看到明道 XD

然後發現 小天跟明道 兩人的聲音都很有感情 也很好聽
還有我個人相同的一點
就是我對他們倆人有懸念的腳色(歐文.海諾) 都是小立掛男一的戲 真有趣 :D





再講 陳楚河

注意到他 是因為看[青花瓷]的MV

同樣地 還是被哭戲吸引到
一個眼眶含淚的take 很有情緒
然後抱著夏如芝 那個傷心的仰天長嘯 滿不錯的

(我個人是覺得 古代那段戲 演得比現代那段好)


其實 [命中]三位主角裡面 因為沒看過他真正的演出 算是最期待他的戲份
不過 不知道是因為我期望太大呢?
還是剛好現在播出的幾場戲 他對戲的對手太搶戲?

告解室那場戲 喬恩實在太亮眼
對上珍珠奶奶 奶奶也很搶戲啊
二媽的戰鬥力指數也很高

總結:以新人來說 能夠持平 就很不錯了啦


我是覺得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也沒有MV裡的帥
但算得上是中規中矩囉




然後 小提一下白歆惠
[天使情人]我看的極少 所以可以當作沒看過 XD
以[命中注定]來說 我覺得還算自然 還OK囉


其他綠葉群 真的是開外掛開很大
演技一個一個都超強的
戲看起來 真的很過癮 \( ̄▽ ̄)/ ( \ ̄▽)/ ( \  ̄) \( )/ ( ̄ / )


演員.演技這部份 沒有人會卡住我 連醫院的醫生與護士都是 真令我感動 〒△〒


以上是雜感一


--
因為是雜感嘛
所以 寫的很零散啦

請多多包涵囉
--


華仔的趙子龍

4/3 三國之見龍卸甲 全台上映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