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esty (萬般不捨處,亦得捨。) ▎看板▉ ElsieYeh
▎標題▉ Re: 我劇的感想
▎時間▉ Thu Oct 4 22:02:53 2007 ˙˙˙
────────────────────────────────────CIA



要下站了 臨別秋波再一PO XDDDDDD

※ 引用【sevenout (sevenout)】的話:
: 回以上幾篇的文
: 關於設定方面 因為我在它站有掛聊天室 so才會設定w 那樣
: 我再觀察幾天看看
: 還有妮大說的~
: 官網跟無名 吵得好兇阿
: 我還看到 以前的 佳遠迷 說
: 佳遠 其實 感覺沒有出來
: ^^^^^^^^^^^^^^^^^^^^^我可以問這是啥意思咩 我看謀

我也想問 不過被你搶先了 :p

我猜想是 此次華芬配 沒有佳遠的感覺?!

若是這樣 也未免太強求了吧...因為腳色設定根本不同啊 怎麼比?


: 嗚嗚~~
: 官網的德芬戀 我覺得吵的過火了 都會變成「失分」了
沒去 所以不暸
不過 看你說的''吵的過火'' 可以想像的到

之前 第一味時 曾去官網看過 不過我還是習慣BBS的介面

: 怎會這麼激動 我沒辦法體會 因為還沒去補齊前面的劇情
: 不過有點被德芬迷弄到有點不想看了
^^^^^^^^^^^^^^^^^^^^^^^^^^^^^^^^^^
唔 我了解你的感覺

1~3集 我好像滿完整看完 這裡面的德芬 比較感覺不出來
因為主戲在建良 少芬身世梗上面

今天下午有補了一段
少芬差點撞車後 文德安慰她那段

我喜歡葉子這裡的造型 很美
這段 少芬對文德 應該是有點看法改變了的FU 還不到對文德動心
(因為文德說 是以朋友的關心告訴她身世)
而文德 我覺得 應該是有愛到少芬 自己不自覺
但如果劇情是這樣 李李仁演不夠
如果劇情不是這樣 那李李仁應該更冷淡些

(看這一段 我都會忍不住想到昨晚邊看葉子的[康熙]
邊瞄到文德的OS 說什麼怎麼在緊要關頭 他還是幫了建良/寶佳之類的那幕
因為我很想發現 到底是德芬 還是德金的蛛絲馬跡...)



然後 最重要的 我有補到 電到我的那一段 [你也不是君子]
這段 李李仁就有演到位

少芬分明愛到文德了 所以她的語氣裡 盡是傷心
說實在的 以文德的反應 表現 與情緒 他 愛到少芬了

如果不是愛到少芬 怎麼會那麼要緊她?
為了要澄清自己的清白 拿出CD (若不在乎 幹麻要澄清啦?)
被少芬指責 啞口無言而愧對
(若真不在意少芬 大可以表態自己也不是君子 重點是結果)

最重要的是 一怒之下 折碎CD的情緒
李李仁給我的情緒 是愛到 卻被誤解的百口莫辯


==

然後看到這一段 就忍不住想到在SET寫的一段
因為剛好昨天在康熙 看到葉子說 她不是方法演技的人

==

方法演技 (Method Acting), 是令演員完全融入角色中的表演方式,除了演員本人的性格
之外,也要創造角色本身的性格及生活,務求寫實地演繹角色。

方法演技由俄國戲劇大師史坦尼斯拉夫斯基提倡,他十分關注演員的表演方法,並認為演
員必須精於觀察事實,揣摩現實生活中的行為,亦應對心理學有基礎認識,想像出演繹角
色的心理狀況,演活角色。

美國著名演員,曾奪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馬龍·白蘭度,便擅於透過方法演技演繹角色
。應用到方法演技去演繹角色的華人演員,包括周星馳,黃秋生與盧海鵬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B9%E6%B3%95%E6%BC%94%E6%8A%80


我所理解到的這種表演方式 是比較有邏輯 有系統的
但我知道
有些演員理解腳色的方式 比較像是''感覺式''的 就是用想像這樣的腳色會是怎樣

不過呢 因為這部分我知道的很少啦
所以我一直覺得方法演技是個很不賴的方式 也符合我從課堂裡面理解學習到的東西

==



想講的是 我看到[你也不是君子]這段

想到葉子說 她不是方法演技 都是要套用自己的情緒進去
怪不得 每次看到她的戲 都真的有那種情緒
(好媽應該也是 套用自己情緒進去 不過不確定..)

[你也不是君子]這段 我真的感覺到少芬的傷心
她對文德的心情轉折 是很大的
從原本的敵對 到改觀 到動心 從負到正的愛情能量 是很嚇人的
而動心之後 又發現 他並不是自己想像那樣的人 只是利用自己

真的是字字血淚...


: 可以想像的 假設後來德芬真的配對成功 如果劇情走向又不滿 又要吵吵吵
: 不如一開始就破局好了 有這麼激動的擁護者 其實對藝人是支持也是扣分
^^^^^^^^^^^^^^^^^^^^^^^^^^^^^^^^^^^^^^^^^^^^^^^^^^^^^^^^^^^^^^^^^^^
推你說的

所以 [什麼樣的藝人 就有什麼樣的粉絲] 這句話 我時時放在心上
提醒自己不可以做出對不起華仔的事情啊 :p



==

下午 半跳著看地拼完Pride的最後面5集
不知道木村也是方法演技的人嗎? 感覺有點像
因為我覺得他都會去設計一些該腳色的小動作

我沒有特愛他 但是必須說 他真會挑劇本 演的這類愛情職場戲 都好迷人
(補一句 在打''他真會挑劇本''這句時 忍不住想到葉子...
她的經紀人 會不會太不會挑劇本了啊?!.. 囧)
我最愛的 應該還是長假 因為有山口啊...

看完好失落 沒動力去補前面沒看完的Pride
↑ 這是自己的情緒糟+每次看完很好看的戲 都會有的失落感


啊啊 其實我是想講另一件事情

轉到Pride 其實已經第二集了吧? 看日劇我比較喜歡從第一集看起
而決定看下去(還不是追看 就只是看下去..) 是因為女主角的等待
有點感同身受的曾經 所以有點心疼 想看是怎樣的故事

但中到我的 是Halu對Aki說 ''看著我 這樣我才會有勇氣更強悍!''
是這句台詞 還有Aki努力的心情
儘管冰上曲棍很殘暴(我是看了才知道這麼血腥) 但她還是為了他 睜開眼 盯住他

因為我沒有從頭看 其實不是很清楚Pride男女主角的原始設定
但Halu基本設定 在愛情上 是個壞人
所以他會提議跟女主角說 玩個戀愛遊戲吧 等妳男友回來 我會笑著說掰掰


這樣的腳色 其實是不完美的 但我還是愛
因為他那句話 有中到我
雖然是愛情遊戲 但他講那句''看著我 這樣我才會有勇氣更強悍!''的神情好認真

(心裡有傷 不懂愛 跟志遠的設定很像吧...)


我好想抱怨
為什麼台劇都沒有這樣會中到我的台詞或腳色呢?
(我只有想到[格鬥]的研浩跟[極速傳說]的Duncan [第一味]的志遠)
(但我覺得文德不是反派 只是冷漠與深藏不露)

我想到 三立板有位whyy版友 把文德描寫地很棒
可是 或許是因為我不耐煩那劇情 沒有看下去 而重點卻在後面我沒看的那幾集??
還是因為李李仁演的不夠??

總之 我還是只有愛那場戲



好啦 我在牽拖 根本就是想藉聊天討論我半看完的Prid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