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不是想當編劇

純粹因為 書名很有趣 & 對副標 "零經驗也學得會"很好奇 而借了這本書

 

說真的 這些年 因為花太多時間在工作上面  看的電影 真的是少之又少 

還好 本書裡面舉例的電影 或多或少都還有看過

 

先講結論

我還挺喜歡這本書的  

真真不負他所謂的"小說式編劇教學書"   

好讀 不能說易學 但是作者已經把基本的工具方法 論述得十分詳細

如果有心從事編劇這條路的人 真的很適合買一本 照表操課  相信最少一定會有很基本的概念

 

這本書我單純讀過  雖然很想拿筆出來 依照作者所建議的方式去練習

但是因為時間有限 實在沒辦法讓我自己花太多的心力在這上面

雖然只是看過讀過  無法深刻地建立一個系統 去判讀或解析劇本 

但多少吸收了些概念 知道為何電影/電視/故事們要這樣編排

 

將來有時間 一定要買一本回來 好好練習 就算當不成編劇 也能夠幫助我更深入地看戲 了解劇本/編劇 所安排的意義為何

 

是一本很有趣 拆解劇本結構的書  我讀得很開心 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