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麵包  不愛台式的甜軟麵包(某些特定款喜歡吃 其他就不愛) 愛的是歐式麵包

 

當年 吳寶春得大獎之後  同事去高雄曾經買了酒釀桂圓&荔枝玫瑰回來

雖然一顆就要300多 但我當時吃完的感覺是 值得那個價 因為用料實在 麵包本體也散發出該有的麵粉香氣  而且很大一顆 所以覺得值 也一直念念不忘

可是 就是一顆那麼大顆 我不知道要吃多久  加上有看到某本書說 吃太多精緻澱粉 也會導致身體變酸 吸引蚊子 骨質疏鬆 (<=這些徵兆 我通通有!!)

很努力地限制自己遠離麵包店 (因為太愛麵包了 不小心都會吃過頭)

所以吳寶春到台中開店 我始終沒有去過 (因為就只想買這兩顆大麵包啊XDDD)

 

今天實在是很想吃麵包 所以跑來吳寶春

一開始還是在打量酒釀桂圓&荔枝玫瑰  可惜沒有推出小size的

雖然很想吃很多種麵包 但是實在是平日的飲食 我都太喜歡吃澱粉類的食物 所以強迫自己只買一種

 

 

今天挑的是 薩爾斯堡 半條(NT70)

一方面是它是法國麵包(我超愛的) +起司培根 這種基本好吃款 不可能難吃到哪裡去

一方面是它寫著"剛出爐" 

我記得之前去買蘿娃的法國麵包 很失望 反正就不合我胃口 覺得不好吃 好像是覺得它的外皮 偏軟 內裡的白麵包又不夠軟

有次去亞森洋果子 想買它的法國麵包時  有請教他們小姐 他們小姐說法國麵包在台灣的這種天氣 本來就是很容易變軟

想想也是 這輩子吃過兩次最最最好吃的法國麵包 都是在美國  因為天氣乾燥 不管放到何時吃 都不至於變軟

在台灣這種天氣 外皮吸收了濕氣 應該就變軟了(吧?!)  好像很不容易吃到很好吃的單純法國長棍

 

薩爾斯堡  是很基本款的麵包  很多麵包店都有賣  我吃過的 通常也不太差

但今天吳寶春麵包 佔了天時之便 因為我衝去買的時候 它應該是出爐不久  是冷了 但是應該是下午出爐的

法國麵包外皮有達到我喜歡的硬度 裡面的白麵包也達到我喜歡的Q韌 是好吃的法國麵包

培根+兩種起司+黑胡椒 香氣迷人 算中規中矩

整體來說  如果想吃薩爾斯堡 暫時會選吳寶春 (我忘了還有哪間有)

 

另外 今天有吃了試吃的酒釀桂圓麵包 媽呀 還是我記憶中那好好吃的味道 麵包本體有麵粉香 然後桂圓也好香喔

真的好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