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37161

 

"Top sales跟您想的不一樣"

這本書的標題很吸引人 就像"有錢人跟您想的不一樣"

身為業務 自然會想借來一探究竟

 

恩 從推薦的兩篇序文 大概就可以感受到作者黃梓微是個活力充沛 熱力十足的業務

文筆還可以

思考很跳躍式

因為 他常常用故事去開啟一個話題/想法 卻沒有把故事敘述完 我很想知道 這個故事的主人翁 他後來是怎麼解決? 或者是怎樣面對?

 

我是滿肯定他在書裡的一些想法 

時間在哪 成就在哪

做多久? 你夠格嗎?

但是因為他的敘述真的比較片段 零碎  像是單點式地提醒你不要這樣 不要那樣 而要這樣做

可能有些有點到重點 但就是點到為止 沒有深入去探討或解說

 

也可能是因為商品性質不同 他們是保險

而且他很大部分的業務困境 對我來講不是問題

我向來不怕陌生開發 而且產品屬性不同 很難一體適用

 

是可以借回來看一下人家如何成功 就像所有的學習過程 都可以藉由別人的分享 找到一些幫助自己的方法

大概是看個一兩遍 把重點記住就可以的感覺

 

p.s.書放在別處 晚點找出來 把重點打一下好了

 

1.說真話 站出去 既然是該說的話 就要在你心平氣和的時候合宜的表達 說完了 隔天一早站在對方面前 仍然笑笑地問他吃早餐沒 能做到這個地步 你就成功了

我覺得 做這一行最精彩的 在於可以篩選客戶 碰到很虛偽的人 我可以選擇轉身就走 保留更多的能量去幫助其他客戶 快快樂樂的為他們服務

2.要有一個觀念 你賣的是需求 至於客戶要不要 盡力就好

做到業績放兩旁 客戶擺中央 才能清晰的趙出客戶深槽在心中 未曾說出的密碼

3.認識有影響力的人士/累積經驗/深耕

客戶推薦客戶 不斷發名片 

4.行銷就像下棋 沒布局只好等著被將軍

5.準客戶中只有20%會跟我們成交 剩下的80%就拿來練習 "千萬不准成交"

6.願上帝賜予我明淨的心 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情 

願上帝賜予我勇氣 改變我能改變的事情

願上帝賜予我智慧 明白兩者之間的差距   from 伊莉莎白 庫伯勒 羅斯

盡力扮演好你的腳色 注意過程 但是輕鬆面對結果

7.一個業務員 要把自己當成一個˙演員 演出業務員的腳色 

你是導演 也是演員 掌握劇本 出發吧!

8.同一個客戶第五次拜訪 成交機率是80% 成交的關鍵在於不斷的覆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