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剛好想買本書 博客來又推了活動 很愛亂亂買書的我 又看了很多本 很想看 

查詢圖書館有的 就盡量不買 以前太愛亂買了 現在盡量都買工具書(對我而言 用得上的)

 

網路查詢書名的時候 覺得 啊 現代人都不讀書啊??? 我是想看看別人的讀書心得 

偽裝成讀書心得的很多連結  點進去的 都是廣告連結!!

書名的連結 幾乎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廣告!!

 

到後來 在google搜尋的預覽就都已經知道哪些是廣告 真的是XXOO 無言至極

好吧 抱怨完畢

來簡單說說本書

 

==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9734

 

翻開書的第一頁 看到推薦序 說有點沉悶 有點小驚 想說莫非借到一本無聊的書??(在圖書館借的)

還好 閱讀的過程 我倒是覺得很有趣

 

可能是推薦人林奇芬本身是投資高手 覺得這種像流水帳的交易內容 比較無趣吧?!

但是對於我這個投資門外漢 倒是讀得興趣盎然

 

以前常看到高手說 要放大獲利 賺錢的部位就讓它持續上漲 不要輕易賣出 

或者說 移動式設定停損 

可能我領悟力比較差 字面都懂 概念也懂 就是不懂如何做

 

這本書的最大好處就是 在作者的操作流水帳中 你可以看到他的心理變化&實務上他如何做

讀完這本書 不會讓你成為操盤高手 因為作者有說 他有一半的機率是錯的 也說了 這個方法最適用的是在紐約&美國股票交易所

而且他也沒有一步一步拆解他的操盤方式 或者是操作中的所有價格

我一邊讀一邊也很疑問 他的方法 看起來不難 但是前提條件 是台灣股市跟美國股市的基本條件不同 是否能適用?

而且感覺上 他是對數字非常敏感的人 針對他有興趣的產業&產業裡面的幾檔股票去做觀察

這種靈感式的操盤 我們真的無法複製

成交量&歷史新高價格 是他留意的兩個重點

但是 操作上最重要的進出場時間點 他也只能給你一個概念 而不是一個機械性的上下幾%

 

就算是大巧無工 化有招為一招的這樣操盤 真的就萬無一失嗎? 

我倒不這麼認為 作者很誠實地告訴讀者 他有輸有贏 但是當他建構好他的系統 他的操作 大賺小賠

值得學習是他一路來的心路歷程

當然他觀察的指標 也可以當作參考 只是不能當作每個人的操作聖杯 或者唯一解

 

 

個人覺得是一本好看的書 也值得一讀再讀 看看他的操作手法是否能為己所用

所以最終還是買了這本書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