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 很想吃麻油雞 但是不想花大錢 

因為雖然覺得"新上海灘"的麻油雞不錯 但吃一次要200多 就不太想

當時 湯棧開了的樣子 但是因為第一要排隊 第二好像也是200多 

萬客的也要200多 但我個人覺得它還好 雖然是全酒 但酒精度可能不是很高 沒有特別感覺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一間 在永興街有一間陳飛揚麻油雞 價格也不貴 當時看到的是幾年前的NT75 就衝了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麻油雞NT85

端上來的視覺 是還滿震撼的 感覺像是一碗NT100的牛肉麵那種大碗 

然後裝了一隻雞腿 很多的高麗菜 金針菇  跟 麻油雞湯 

雞腿可能是因為煮湯了 所以雞腿本身的肉質比較軟爛 不是我愛的口感

但重點是很多高麗菜 金針菇 跟 麻油雞湯

 

湯應該是有加酒下去煮的 加上麻油 很香很好喝

以NT85來說 CP值很高

(因為後續有再吃到兩間 100元左右的麻油雞湯 但比較起來 還是陳飛揚大勝  下次有機會再寫另外兩家)

 

後續有點過 麻油美白菇 NT85 就是把雞腿換成美白菇 如果不想吃肉 可以點這個

油飯很神奇 要嘛我當天不想吃 要嘛我要點的時候已賣完 到現在還沒吃過

涼麵沒吃過

滷排骨便當 我不要飯  所以算我NT70 滷排還可以 但我沒有特別印象 好像另外有3-4樣菜 

小菜花生 我不太愛 因為口感偏硬

小菜鴨賞(冷盤) 我喜歡 是好吃的鴨賞 加上些許蒜末提味

小菜滷油豆腐(上桌會加熱) 我喜歡  滷汁雖然偏甜 但是是好吃的滷汁 感覺滷肉飯應該也很好吃

麻薏(夏季限定) 我喜歡 他們家煮的麻薏是好吃的麻薏

 

後來常常都馬點 麻油雞湯+鴨賞+油豆腐 所以還沒有嘗試過更多的東西

下次想試試看滷肉飯 控肉飯 跟拉麵類 還有我心愛的油飯啦

 

喔 這家最神奇的是 它中午沒有休息 而且我記得它好像早上七點就開了 開到晚上八點 

以前還有周日休息 現在老闆更勤奮 全年無休 有事情才要休假

 

 

陳飛揚四川涼麵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31號

 0925 576 450

 

===

(2020/10/27 updated)

懶病發作,簡單寫一下~

1.麻油雞等湯品品項,有調漲,約莫95-100左右;但考量到口味、可以用餐時間(因為本人常在奇怪時間想吃東西)、價格等,以CP值來說,仍算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

2.後來有吃過他的涼麵,有辣味的四川涼麵,口味算是不錯,不特別,但整體表現OK

3.上週有買了鹹豬肉便當,我拿飯換一樣菜,好像總共4-5樣菜吧? 口味OK、份量也不錯,整體表現滿好的,是會回購的品項~他是爆炒鹹豬肉的方式,我個人覺得還行,不過鹹,但鹹豬肉本來就會比較油~

4.小菜煙燻豬頭皮好吃、菜心也不錯

5.老闆現在週日休息,晚上好像也提前到19:30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