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記得 趕快來寫寫

 

我所習慣的伯爵茶 是佛手柑香氣明顯的那種 我不懂製茶 想像中應該是佛手柑在焙茶葉時放進去 所以才會有這特殊的香氣 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最早接觸到伯爵茶時 覺得這是什麼奇怪的茶啦?! 有個很詭異的香氣

但是當時喝到的 不是茶包 而是錫罐裝的茶葉  後來慢慢喝習慣了 也超愛錫罐裝的那個牌子

當時好像是代理商進口的 有段時間 常常跟同事合購 小小一罐 就要兩百多塊吧? 但是確實是香氣迷人

後來代理商好像不再進口了 我逛超市也沒看到 就斷貨了  但此後 看到伯爵茶類的東西 都一定會買來試試看

 

之前在大潤發買過Twinnings 100包的伯爵茶 NT$299  裡面分成兩袋 一袋50包 沒有獨立包裝 

但我對這個 評價不高 因為香氣不夠 茶本身也不香 沒啥味道 總之是有點痛苦地喝完這100包 不喜歡 所以不會回購

 

Tesco牌的伯爵茶 則是在香港買的 金額要再查一下 華潤超市 2018/12購入 為HKD25.9 

今年初去英國的時候 在Tesco小超市只有看到單純紅茶包 沒有看到伯爵茶 不過出國就是這樣 不一定會買到想要的東西 有買到最好 沒有也無妨 在香港是因為沒走什麼行程 而且本來就預訂去香港扛茶包回台灣的XD 但後來才發現 同樣是Mark&Spencer的茶包 原產地英國還是便宜1/3~1/2吧? (有點忘記 要再查一下) 查了一下 英國的價格 大約是香港的55%-66% (根據包裝不同&購買的地點 英國的每個地點價格不太一樣 應該是有含貨運成本吧)

講回香港買的Tesco 應該是在那邊的萬隆超市   華潤超市 有分無咖啡因&一般的 我各買一盒回來 一盒裡面就是一個鋁箔包 裡面50個茶包 沒有獨立包裝

Tesco的茶包 香氣表現是今天這三款裡面 最好的一款 茶葉本身的味道也還不錯 如果下次去香港或英國 應該會繼續扛回來

 

家樂福牌  米黃色的盒子 裡面25包 每一包都有獨立包裝  平日價格是NT$99 我前幾天買特價$79 好像是法國進口的

打開時 看到一包一包 香味不明顯 還想說 嗯 這次密封包裝得真好 聞起來都沒什麼味道

沖泡時 我都要哭了 因為香氣不算明顯 重點是茶味怎麼會偏向烏龍的感覺呢? 不太會形容 是重焙的沒錯 但是總覺得茶種喝起來不太像紅茶 (還是我弄顛倒? 是焙的方式不是我習慣的紅茶?! 因為忽然想到爸爸給一包小葉紅茶 喝起來的茶味也跟我認知的濃重紅茶味不同 但那個還是像紅茶 只是比較淡口味 家樂福牌的茶味比較偏烏龍)

 

三者評比的話 目前是Tesco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