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吃很多年了~~
好像是有次去台中女中後面,
經過時,嗜吃北方麵食類的我,看到就忍不住買來吃了。

 

東西都很便宜,
紅豆/綠豆/花生/芝麻/芋泥餡餅  $10
燒餅.包子.饅頭類 $10
五穀雜糧饅頭 $15
豆標 $20 

 

當初應該是為了饅頭&槓子頭而買的,
但就我印象所及,饅頭應該不是我認為的那種真正山東饅頭,
若我記得沒錯的話,不一樣的饅頭,就是偏台式的饅頭,拿在手上,就已經是偏軟的手感;
要吃正統的山東饅頭,我會去買大連路的饅頭,有老麵香氣,拿在手上按壓,饅頭是緊實Q彈的~~

槓子頭也不是我喜歡的,因為它的外皮偏脆,反正就不是我愛吃的口感,槓子頭我推薦台中車站前的吉發饅頭,算是我喜歡的。


豆標好像買過一次,也輸一點利市場的大師兄。
燒餅我試過,但也不愛。
包子我也吃過,覺得芝麻包還是輸芝麻餡餅。
 

不一樣這家店,我最愛買的,其實是他的餡餅。
外皮不是包子皮,是比較像水煎包/豬肉牛肉餡餅那種餅皮,但是用烤(?!)的,完全不油,
裡面的餡料不少,以$10來說,CP值很高,很適合當點心~~
其中,我最愛的餡餅口味是芝麻,其它的也還不錯,但就是覺得芝麻口味的,整體搭配起來,口味最好!!

 

然後還有一樣東西不錯,就是他們家的太陽餅。
以前都有放一點在櫃台上面賣,但我記得小姐跟我說,那個太搞工,所以要預定~~
現在去,櫃台上都沒有看到了,應該是要預訂,手上的MENU寫說,"太陽餅採預購制,請提早3-5個工作天預定"。

他們家的太陽餅,是經過D鑑定的,D愛吃太陽餅,說這家的口味最接近當初的自由路23號;
我愛吃跟太陽餅長很像的奶油酥餅,所以對太陽餅比較沒有研究,
但是以我後來吃過幾次不同家的太陽餅來說(包含號稱23號出來開的那家,但我個人覺得難吃),不一樣的太陽餅是我覺得最接近記憶裡的味道的!!

胡自強前市長推薦的那家,我也吃過,
是不難吃,但,真的,就不要跟我這種土生土長的台中人說那是太陽餅ㄚㄚㄚ~~~
我只能說~~那不是太陽餅!!那不是太陽餅!!那不是太陽餅!! 

 

有時候想吃個甜的小點心,又不想花大錢,就會來採買幾個芝麻餡餅解解饞~~
這間店,下課時分特別多媽媽們來採買,應該是買回去當點心的,如果不想排太久,就避開下課時候囉!!

 

 

不一樣
地址: 台中市民生路87號
電話: 22258785

週一~週五  9:00-20:00
週六  9:00-19:00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and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